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独家调查!这个疑似美国邪教分支正在中国传播

2022-07-28 18:00:20  来源: 补壹刀   作者:李小飞刀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疑似美国邪教组织“科学教(山达基教)”分支在中国传播。

  近日有网友向“补壹刀”反映,有疑似美国邪教山达基教的分支,打着所谓心理咨询课程的名义,在中国传播教义并借机敛财。

  这些课程向学员灌输所谓离开家庭和亲人干扰,生病不吃药,不打新冠疫苗,不戴口罩,通过“灵修”护体等教义。

  山达基教被全球多个国家列为邪教组织,它的分支若以改头换面的形式在中国传播,值得我们警惕。

  1

  经网友爆料及“补壹刀”查证,一个推销名为AccessBars的课程的组织,打着心灵成长的旗号,近几年悄悄从美国传入中国,其成员自称心灵领域工作者。

  该组织在中国成立了一家公司,相关资料显示,该公司只能从事企业管理咨询和营养健康咨询(不得从事诊疗活动、心理咨询),所以,该组织并不具备在中国组织与心理咨询有关活动的资质。

  该组织宣称,通过其意识传递后,学员能够获得“宇宙的能量”,让整个身心得以净化,可以治疗包括发烧、肿瘤、子宫肌瘤、癌症、白血病、骨癌、氙气、肌肉不能完全动弹等病症。对于肿瘤、癌症、白血病、免疫系统等有超过一千种用途,还可以消除“所有时间、次元、空间和实相对我们身体造成的改变”……还能把塑料变成油,可以“看到外星人和你打招呼”。

  该组织名为Bars的课程,据其所称是一种手触疗法,“用手轻触头上的32个点位,就能释放头脑和身体中的旧能量,实现巨大且轻松的改变,如脊柱侧弯消失且身高增加、须手术治疗的脚趾变形自然恢复,以及身体各种疼痛缓解或消失。

  该组织鼓吹,学过课程的人,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灵体。甚至一些笃信其理念的成员认为,自己已经可以通灵了。通过拉某些灵体出现,患者不需要吃药和手术,就可以获得“保佑”。

  一些成员鼓吹,学习了课程之后,即便在疫情紧张时,出门也可以不戴口罩,不打疫苗,因为宇宙会保佑他们不被病毒感染。

  今日俄罗斯及休斯顿地方媒体休斯顿press曾对该组织在美国的分支做过全面起底。

  休斯顿press发现,该组织创始人加里•道格拉斯可能是山达基教前成员,而今日俄罗斯认为,该组织为山达基教的翻版。与山达基教教义类似,ac组织把人类称为“类人生物”,妖魔化家庭,放大亲人间的矛盾关系,鼓励学员与家人和正常人分开,并对生命健康做出与当代科学发现不一致的定义。

  加里•道格拉斯极力神话自己,他声称自己的身体被沙皇亚历山大二世宠幸的“神棍”拉斯普京精神所取代,发现了自己的通灵能力并创立了ac。

  除了拉斯普京外,道格拉斯声称自己体内还住着一个名叫 Tchia Tsin的古中国人和一群被称为 Novian 的外星人。

  然而媒体发现,道格拉斯是个标准的“伪大师”,虽然号称心理咨询师,但他并没有获得心理学相关专业的职业培训和职业资格,在创建ac之前,道格拉斯是个搞房地产的。

  为其课程背书的所谓“大脑神经学家”杰弗里•范宁,在2011年已经被亚利桑那州心理委员会发出了永久性禁令,限制他提供心理服务。

  目前,ac在美国已经引起一定程度的警惕,有前ac学员感到不对退出了组织并向媒体曝光,有学员表示道格拉斯曾称年幼的孩子非常“性感”。

  2

  目前,该组织以一种类似传销的方式在中国传播。

  主要是售卖课程,基础课11000,一年内复训5500元,bars课2500元,复训半价1250元。学员只要上一天课就可以获得“国际认证”,成为执行师。

  这些课程有时会出现在微博上,有时会出现在小红书上。查询结果都很有限。

  但据了解,ac中国组织有多个微信群,微信群会通过人拉人的方式不断壮大,而相关的微信群中,会分享实时的国内课程安排以及视频直播课程。

  同样的,相关的书籍,也在群中购买和交换。因为其的大部分书籍放在国内,都属于非法出版物。

  有网友表示,她的朋友就是在一个其他类型的心理咨询课程上,通过“同学”接触并加入到学习ac的行列中的。她发现这一类人会在各种各样的“工作坊”和“培训班”中物色合适的发展对象,甚至直接向身边的亲朋好友推荐。

  ac十分重视“从娃娃抓起”,或者利用母亲对孩子健康和教育的焦虑来。他们对15岁以下的孩子修课打折甚至是免费“培训”。

  “执行师”还会宣扬比如“学渣瞬间变学霸”、“孩子高烧38.5,发了一下功就退烧了”、“孩子运行了bars,眼镜就摘掉了”、“孩子运行了bars,身高一下子就高了”等“神迹”。

  据一位接触过AC组织成员的网友爆料,她的一位朋友在学习了课程后,每天从早到晚会把大量的时间用在看ac组织的教学视频,听教学音频上。而且总处在一种“亢奋”的状态之中,不管什么时候,什么地点,都会发出夸张的笑声,进入一种迷幻状态。

  爆料人还表示,自己的朋友曾经多次宣称,学了ac之后,“金钱”的实相就打开了,“我这个月会赚到100万,今年会赚到1000万”。但事实上,这位朋友陷入了不断拉人上ac课,挣来的钱又要用来不断买ac获得认证的循环之中。

  有学员在ac洗脑下宣称,自己做了一个宣示,不管父母老公孩子亲友,所有不能带给她轻松喜悦贡献的,都必须远离她的生活,绝不让亲人靠近她、控制她。

  3

  “补壹刀”发现,除了ac之外,还有一些组织打着所谓心理咨询研究中心、疗愈组织的名义传播不正常教义,比如一个名为“阿卡西记录”的组织,同样也自称“身心灵工作者”,鼓吹成员“共修”。

  该组织在美国的创始人名为琳达•豪(Linda Howe)。琳达•豪自称9岁就开启了“灵性”,毕业于美国爱默生灵性学院,自己出版的书籍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的认可。

  该组织在中国成立的公司今年刚刚因为虚假纳税申报被罚款91万元左右。

  中科院微信公号中此前曾披露形形色色的所谓研究中心、疗愈组织,打着诸如“灵性”、“觉醒”、“阿卡西阅读”、“扬升”等名号,其中的一些已经被查处,但仍有不少个人或团队改头换面,继续在“身心灵”领域“发光发热”。

  这些“挂羊头卖狗肉”组织在中国的活动,值得我们警惕。

  图片来自网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