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牛弹琴:俄乌冲突后遗症,搞垮了第一个大国领导人

2022-07-08 08:01:36  来源: 牛弹琴   作者:牛弹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俄乌冲突后遗症,搞垮了第一个大国领导人

  很多事情,你往往想到了开头,却没有想到结果。

  当约翰逊三年前以巨大胜利出任英国首相时,当他不久前意气风发走在基辅大街上时,他可能没有想到,他会以这样最让人大跌眼镜的方式垮台。

  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也是俄乌冲突搞垮的第一个大国领导人。

  不要惊奇,请听我慢慢说来。

  大家肯定都知道了,约翰逊垮台,导火索是亲信克里斯托弗·平彻的“猥亵门”。

  和约翰逊交好的平彻先生,有龙阳之好,他被指控不久前酒后猥亵了两名男士,被猥亵的,据说很可能还是英国的议员。

  英国议员很愤怒,你怎么连我都不放过。约翰逊也万万没想到,平彻的咸猪手,最终让自己丢掉了乌纱帽。

  因为随着越来越多信息的披露,人们发现,约翰逊没有起码的是非,而且撒谎成性。他其实早就知道平彻有道德问题,却还任命他担任保守党的副党鞭,当外界追查时,他公然撒谎说自己不知道这些。

  但谎言总是瞒不住的。这一次,英国人彻底愤怒了,以前总是给约翰逊圆谎的部长们,上演了辞职大逃亡。短短两天内,辞职的部长、高官,足足有好几打。约翰逊刚任命一个替代的,替代的随后也辞职。政府无法运转,权威轰然倒塌,众叛亲离的约翰逊,只能选择鞠躬下台。

  尽管他还在坚持,现在只辞去保守党领袖职务,会继续担任首相直到保守党选出新领导人。但没有了权威,接下来的日子,更多是苦熬罢了。

  “猥亵门”是导火索。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约翰逊下台,原因也是复杂的。

  BBC就认为,至少有五件事情。

  第一,平彻的“猥亵门”,不多说了。

  第二,“派对门”。疫情严重时期,英国人被要求遵守防疫规定,不得聚集,约翰逊倒好,和手下饮酒作乐,还开派对给自己过生日,上演了一出“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俄乌冲突后遗症,搞垮了第一个大国领导人

  第三,欧文·帕特森争议。约翰逊包庇一个贪腐议员,最后“翻车”。

  第四,三观和能力有问题。

  施政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用约翰逊的前顾问康明斯的话说,约翰逊像是一个“失控的购物车”,“东碰西撞”。脱欧是侥幸脱成了,但脱欧的后遗症还在显现。

  至于三观,反正让全世界大跌眼镜。刚刚看到,CNN一篇评论就说,约翰逊撒谎成性,“他对他的许多妻子、女朋友和情妇撒谎。他对他的孩子撒谎(直到最近,人们还不清楚他有多少孩子)……说谎对他来说是一种很自然的习惯,就像对大多数人来说说真话一样容易。”

  第五,就是俄乌冲突后遗症。

  对英国来说,最大的后遗症,就是通胀飙升,现在英国的通胀率高达9.1%。油价在涨,粮价在涨,什么东西都在涨,普通英国人怨声载道。

  约翰逊呢?

  约翰逊除了傻笑,束手无策。

  虽然他也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给汽油减税;但为了填补财政和开战,英国政府还在涨税。

  以至于反对党工党领袖斯塔默就痛心疾首,“在一场几十年前所未有的生活成本危机中,政府选择向劳动人民增加税收。”

  西方通胀飙涨,一个最直接的原因,就是俄乌冲突以及随后的西方制裁。不断加码的制裁,彻底搞乱了国际产业链和供应链,也让西方陷入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胀。

  最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所有大国领导人中,约翰逊是对俄乌冲突最“热心”的一位。

  在乌克兰还在抱怨马克龙、朔尔茨援助不得力的时候,约翰逊已经在基辅大街上散步了,他是冲突后第一个到乌克兰表达支持的大国领导人;马克龙和朔尔茨去乌克兰后,约翰逊闪电又去了一次基辅,他也是迄今唯一一个两次去过基辅的大国领导人。

俄乌冲突后遗症,搞垮了第一个大国领导人

  约翰逊还热心组织援助乌克兰的远征军,他也被认为是泽连斯基最亲密的外国领导人;最近,他更是不断调侃普京,还声称要和普京比一比胸肌……

  但最终,俄乌冲突的后遗症,却第一个搞垮了约翰逊。

  当然,更严谨一点说,是约翰逊自身的种种问题,最终搞垮了自己,“猥亵门”是压倒他的最后一根稻草,但俄乌冲突后遗症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

  我们大胆假设一下,如果没有俄乌冲突,如果约翰逊不是那样上蹿下跳,如果英国民生问题不是因此那么严重,百分百可以肯定,他还不至于这么快就天怒人怨要下台。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哪个国家民生出了问题,那就是颠覆性的大问题。民生在促使英国民意转变,最终,一个火星出现,发展成现在一场燎原大火。

  唉,普京还稳坐克里姆林宫,泽连斯基依然坚守在基辅,但最积极的约翰逊却垮台了。

  够有讽刺意味吧。

  约翰逊啊约翰逊,真不知道说你什么好。

  也难怪约翰逊垮台后,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嘲讽说:“乌克兰最好的朋友要离开了。‘胜利’处于危险之中!这是英国蛮横无理行为和无能政策的必然结果,尤其是在国际事务上”。

  他并且预测:“我们期待德国、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的消息。”

  约翰逊只是被搞垮的第一个,接下来,可能就轮到其他国家了。

  克里姆林宫则回应:希望“更专业的人”能够领导英国。

  最后,就感慨一点吧。

  最近这三年,我们目睹了太多的历史。目睹了世纪疫情横扫全世界,目睹了战火蹂躏富饶的大地,目睹了一些大国领导人的种种不堪,也目睹了所谓民主标杆轰然倒塌。

  在美国,两年前的一场大选最终演变成一地鸡毛,拒绝承认失败的特朗普号召“勤王”,美国国会两百多年来第一次被愤怒的美国人攻占,多人死亡。

  以至于一名中东外交官当时就感慨:如果美国看到美国正在对美国做的事情,美国一定会入侵美国,并从美国暴政下解放美国。

俄乌冲突后遗症,搞垮了第一个大国领导人

  英国自诩为“世界民主之母”,但最终上演的是又一场世纪闹剧。两天时间,创造了纪录的英国官员辞职大逃亡,让约翰逊成了100年来最孤家寡人的首相。

  哦,就是这个首相,一度曾将疫情说成是“功夫流感”,甩锅中国。但这样撒谎成性的政客,还有国际信誉吗?这样的国家,还能是民主标杆吗?

  看到CNN一篇文章最后就感慨:“他的政治生涯是一个以个人悲剧告终的未遂事件、性丑闻、名流、争议和革命的故事。一个只想被认真对待的男人,最终又一次成为了小丑。”

  哦,小丑!

  但这不是我说的,这是CNN说的。

  这个世界,有些大国,早就不像是大国了。你看他起高楼,你看他宴宾客,你看他楼塌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