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唐山打人事件警方出警后做了什么?是否抓了又放?唐山政府需有交代

2022-06-11 17:57:13  来源: 正观新闻   作者:王航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正观评论员 王航

  用事实细节荡平疑云,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这颗社会毒瘤,才能真正安抚民心,还当地民众以安全

  6月11日,占据各大社交媒体热搜榜的依然是唐山烧烤店暴力打人事件。

  伴随着3名外省籍涉案人员落网,河北唐山警方已连续抓捕8名涉案人员,目前仅剩1名犯罪嫌疑人还未抓捕归案。唐山市政府亦明确表态,要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这一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社会毒瘤,对烧烤店发生的寻衅滋事、暴力殴打他人恶劣事件,要从严从快依法严惩, 同时要举一反三在全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

  然而,这一切并不足以消除社会大众的愤怒。或者说,在这9名暴徒被彻底抓捕归案并依法得到严惩之前,舆论的义愤、质问和不安都会一直存在。

  视频中的几位女子,怎么看都挑不出任何毛病。她们只是在外面正常地吃饭,却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遭到涉事男子的骚扰,随后被卷入一场围殴之中。大庭广众,在监控摄像头之下,涉案暴徒之嚣张、下手之狠毒、动作幅度之大,让每一个透过视频看到这一幕的人都感到窒息。在为被打女子鸣不平的同时,人们更会情不自禁地反问,这种无差别的骚扰和攻击是否会落在自己头上?面对这种肆无忌惮拳脚相加的暴徒,自己又该怎么办?

  9名涉案男子给当事女子造成的巨大伤害,一起围殴事件给社会大众带来的不安全感,只有尽早尽快将涉案人员抓捕归案,并让其付出沉重的法律代价,才能消弥。唐山警方的日夜追凶,并及时将8名嫌犯抓捕归案,其中付出的努力和艰辛值得肯定,也期待后续的跨省抓捕能尽快取得进展。

  但与此同时,舆论场上的质疑和不解,更需要唐山政府及时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信息,用更加详实的细节和事实将问号拉直。如果回应慢慢吞吞,甚至于遮遮掩掩,最终只会引起更大的质疑,进一步消解公信力。

  比如,在案发第一现场,警方出警后究竟做了些什么?6月10日,唐山市公安局一名接警工作人员表示,当时就把人控制起来了。然而,直至目前,当地公安依然在开展追捕工作。接警人员是否涉嫌说谎?如果抓了又放,警方的依据又是什么?当晚出警的执法记录仪应该一目了然。给受害人以交代,向公众解释清楚,按理说不是难事。

  比如,被抓的陈某志和刘某,与几年前曾被唐山警方通报的黑恶势力陈继志、刘涛等,是否是同一拨人?涉案人员是否是长期存在的黑恶势力?再比如,唐山政府扫黑除恶工作究竟是如何开展的?当地民众对社会治安一直颇有微词又有什么样的内情?这一切都需要有一个交代。

  将嫌疑人尽快缉拿归案并依法严惩,是还受害女子以公道和正义。而用事实细节荡平疑云,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这颗社会毒瘤,才能真正安抚民心,还当地民众以安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