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补壹刀:十分危险!

2022-06-01 08:04:11  来源: 补壹刀   作者:小虎刀&胡一刀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执笔/小虎刀&胡一刀

  美国国会参议员达克沃斯又来了。

  同一天,解放军派出30架次军机,在台岛西南空域巡航,显示了我们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强大决心。

  而这位美国国会参议员再访台湾并不简单,并非只是谈谈加强经贸合作,了解湾湾加入“印太经济框架”的意愿。

  有媒体透露,达克沃斯还谈及对美国国民警卫队与台湾防卫力量的合作进行规划,这实际上就是加强“美台安保联系”,形成实际上的军事协同。

  此外,近期美国两个航母群还悄悄出现在台岛附近海域,进行“双航母”演习。

  我方国台办发言人刚刚发出警告,纵容支持“台独”分裂活动,十分危险!

  1

  30日,达克沃斯率团抵达台湾开始为期三天访问。

  31日上午,达克沃斯与蔡英文会面,蔡英文主要释放出台湾非常想要参与美国主导的“印太经济框架”,并深化台美双边经贸伙伴关系的意愿。

  31日下午,苏贞昌见了达克沃斯,苏贞昌也是继续强调,“台美经贸方面应该加强合作”,并自卖自夸,称台湾在半导体方面有很强的实力,可以对美国这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达克沃斯则给予积极反馈,不仅表示希望美台在经贸上能有直接互动,甚至还说“美台关系不是老大哥与小老弟,而是对等朋友”。

  预计接下来达克沃斯还会与台湾所谓“经济部长”和“外交部长”继续会面,6月1日结束访问离台。

  然而,根据媒体透露,除了经贸方面,达克沃斯此行可能还会想要促成加强“台美安保联系”,就美国国民警卫队与台湾防卫力量的合作进行规划。

  蹊跷的是,台媒在报道中都略去了这一点,只谈台美的经贸合作。

  媒体报道称,蔡英文在与达克沃斯会面时提到:“期待台美在地区安全问题上进行更密切、深入的合作”。

  台湾媒体此前曾报道称,台湾可能与夏威夷国民警卫队合作开展该计划。

  达克沃斯有很深厚的军方背景,她除了是参议院台湾连线成员之外,还是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

  泰国裔的她精通泰语、印尼语,是伊拉克战争退伍军人,2004年在伊拉克驾驶黑鹰直升机时,她被导弹击中失去双腿。

  这也是达克沃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两度率团“访台”。

  去年6月,达克沃斯曾与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库恩斯和共和党联邦参议员苏利文等跨党派议员搭乘军机“旋风访台”,还代表美国政府宣布赠送台湾75万剂新冠疫苗。

  疫情期间“访台”,达克沃斯肯定不是来对台湾说几句漂亮话这么简单。

  据媒体报道,在美国在台协会(AIT)安排下,达克沃斯此行将会跟一些台湾厂商见面,拓展她所属的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商务与出口市场。

  在美国国内,中期选举的大幕已经拉开。

  达克沃斯正面临来自共和党的激烈竞争。

  在美国不正常的对华氛围影响下,这场台湾之行被认为对她的中期选举是一个加分项。

  美国国会两党议员现在似乎把来台湾当成了“公费出游”,一种廉价支持台湾的仪式。

  今年4月,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格雷厄姆曾与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梅嫩德斯等多位跨党派参众议员来台。格雷厄姆还说:“美国了解台湾的重要性,抛弃台湾就等同抛弃自由!”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达克沃斯访台一事时表示,这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我们敦促美方有关政客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停止与台湾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中方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注意到美国政府近期在台湾问题上发出一系列错误信号。美国政府应该做的是,把拜登总统有关“四不一无意”的表态落到实处。

  国台办也回应称:美国会一些议员在台湾问题上屡屡采取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错误行为,纵容支持“台独”分裂活动,十分危险!

  2

  就在美国参议员达克沃斯抵达台湾的同一天,解放军就派出30架军机,在台岛西南空域巡航。

  显然,时间上的“巧合”让解放军这一行动备受关注,也释放出特殊信号。

  从数量看,解放军30架军机在台岛西南空域巡航,已经是今年第2多。

  解放军这30架次军机包括:8架歼—11战机、6架歼—16战机、4架歼—10战机、4架运—8电侦机、2架苏—35战机、2架苏—30战机、2架空警—500预警机、1架运—8远干机及1架运—8反潜机。

  这一机群覆盖了解放军当前除歼-20隐形战斗机外,五种型号主力战斗机——歼—11、歼—16、歼—10、苏—35和苏—30。

  也是我军部署数量最多的战斗机,因此,练兵、磨合的意味非常浓。

  而苏—35战机是继2018年5月后,首度现身台岛西南空域。

  从这批解放军军机活动的位置来看,岛内绿媒宣称,军机全部在东沙岛东北方空域活动。由于东沙岛此前被美台一些人和媒体炒作为“最有可能在解放军攻台行动中,首先被夺取的目标”,所以湾湾一些人认为,此次解放军军机大规模行动,或许跟“夺台”有关。

  台空军宣称,面对解放军大批军机巡航,他们“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防空导弹追踪监控”。

  今年1月23日,解放军曾派出39架次军机在台岛附近空域巡航,也是今年以来解放军军机数量最多的一次。

  根据台防务部门统计,2021年10月1日共有38架次“共机扰台”;紧接着10月2日有39架次、10月3日有16架次,10月4日更高达56架次,这也是台防务部门自公布“实时军事动态”以来架次最多的一次。

  值得注意的是,5月25日解放军东部战区曾发布通报称,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和实战化演练。

  这是对近期美台勾连活动的严正警告。美方在台湾问题上说一套做一套,频频给“台独”势力壮胆打气,这是虚伪的、徒劳的,只会把局势引向危险境地,自身也将面临严重后果。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解放军在台岛周边举行的海空多兵种联合演练,就是向美台发出严正警告,同时加紧备战。

  而且,除了战斗机外,这30架次军机中还包括空警—500预警机、运—8电子侦察机、运—8远距离支援干扰机和运—8反潜机,这些军机在实战中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甚至是不可或缺。可以为战斗机提供决定空中作战胜负的关键情报和信息。

  一位匿名军事专家告诉“补壹刀”,近期围绕“台湾议题”美国频频打擦边球、搞挑衅。先是美国国务院网站对“对台关系”定义做出十分恶劣的改动,对“一个中国政策”的表述进一步弱化,同时还对“不支持‘台独’”进行模糊化处理。

  此后,拜登在访问日本时又因为回答记者提问,妄言美国将“武力保护台湾”。尽管,后来美国白宫、国务院和国防部都急忙澄清一个中国政策没有变化,对台战略模糊策略也没有改变,但是拜登在上任后第二次“说了同样的错话”,让人不得不质疑美国政治精英实际的想法。

  再结合东部战区的表态,那么此次解放军30架军机演练,就是解放军加大军事斗争准备力度的一种表现。在事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核心利益面前,我们不会任凭美台勾连,突破我们的红线。

  而且,解放军军事演练已经形成常态化。我们也对台军形成了一种“消耗战”,解放军军机进入台岛西南空域,台军军机就需要按照台军方的要求升空。由于解放军军机的数量多,飞行员群体大,相关保障比较充分,让台空军则疲于奔命,成为“耗材”。

  31日上午,台空军传出教练机训练意外坠毁,飞行员身亡的消息。据称,高雄空军官校高级组一架AT-3教练机,在当天上午8时3分起飞进行训练飞行时,突然在雷达上光点消失,飞行员失联。

  近年来,台军训练时出现机毁人亡的情况越来越多,这也跟台空军执行的这一策略有关。

  3

  美军近期在东海及台岛附近的活动也不少,尤其是美海军航母的活动,值得我们关注。

  美国核动力航母“林肯”号10天前首次停靠美海军横须贺基地(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市),替代了之前出港的核动力航母“里根”号。

  美海军表示靠港目的是补给和船员休息,预计短期内就会出港。

  如此一来,让美军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保持2个航母存打击群存在。

  “林肯”号航母的此次部署,是继去年8月的“卡尔·文森”号以来,连续两年有母港并非横须贺基地的美军航母停靠。

  虽然,美军相关人士说,此次停靠“并非意味着双航母体制”。但是,实际上美军却在搞“双航母”演练,而且地点并不一般。

  近日,美国“林肯”号航母打击群和“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分别机动至冲绳东南海域,进行双航母演习。演习海域因与中国航母编队此前演练的位置有重叠而引发高度关注。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29日发布消息称,根据美国航母舰载机C-2的ADS-B信号和卫星遥感影像,5月28日至29日,美“林肯”号航母打击群和“里根”号航母打击群已分别从日本横须贺和硫磺岛转至冲绳东南海域。

  美海军第七舰队很“鸡贼”,只说了演习的情况,但对演习地点只字不提。报道称,5月29日,Planet卫星在冲绳东南海域捕获其中一艘航母,从而确认了“南海战略态势感知”的推测。

  美第七舰队推特账号28日称,双航母打击群进行的部分演练内容,包括弹药补给、消防演习等。29日,“里根”号航母正在菲律宾海进行“例行行动”。

  美军称其在菲律宾海进行演习演练,实际上,菲律宾海的面积非常广阔,西面是菲律宾列岛和台湾岛,西北方是琉球群岛,北方则是日本的九州岛岛-四国岛-本州岛岛。根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的消息,美航母编队活动区域位于台岛东北方、冲绳东南海域。

  一位匿名军事专家对“补壹刀”表示,美国航母打击群在菲律宾海靠近台岛、冲绳附近演练,可与驻日美军的岸基航空兵相互配合、支持。另外,舰队中的巡航导弹、舰载航空兵力量理论上可以涵盖亚洲大陆相当一部分区域。

  同时,在美军看来,一旦西太“有事”、台海“有事”,美航母打击群可以在第一岛链“堵截”解放军海军,支援台岛,威慑大陆。这一动向值得高度关注。

  近期,美军人员也提出了一些关于在亚太作战的战术,尤其是在面对中国这样一个强大对手的时候。

  例如,拥有超过2100小时A-10攻击机飞行时数、目前在美国空军武器学校第66武器中队担任教官的格罗索,在军事新闻网站“任务与目的”(Task & Purpose)撰文表示,美国空军参谋长布朗上将宣布“不加速变革就会失败”后,A-10相关人员便开始分析如何实现该军种未来的战略、作战和战术目标。

  格罗索称,A-10整合距外打击武器的概念是在约10年前提出,但一直未获重视;不过战术专家们已讨论出两大有效方案,首先是整合ADM-160微型空射诱饵(MALD),1个4机编队的A-10将能携带高达64架MALD,担任“诱饵卡车”的角色,利用大量假目标混淆中国大陆的防空作战图像。

  尤其是MALD可事先设定,不须花费太多时间和经费与A-10的作战电脑整合,只要能够挂载和投出即可,若获得空战司令部(ACC)等上级支持,可能仅需数个月便能投入作战。

  第二个方案是搭载AGM-158“联合防区外导弹”(JASSM),A-10预计可一次携带4至5枚JASSM,几乎可与F-15E相当,配合快速油弹补给能力,A-10将有效加强美国空军于“印太”区域的瞬间火力,给解放军制造更大的麻烦。

  因此,在美国加大军事准备的情况下,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以更多的实战演练来提高我们完成统一大业的能力。

  图片来自网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