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钱昌明:狗改得了吃“矢”吗? ——评美国“朝鲜问题”特使的表态

2021-08-27 09:19:1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钱昌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狗是改不了吃“矢”的。这是狗的本性。本性改了,就不是狗了。

  《参考消息》8月24日报道韩联社消息:韩国外交部官员鲁圭徳23日与美国朝鲜问题特别代表金圣举行会谈,商讨共同致力于稳控半岛局势,推动对话早日重启,特使表示“美对朝没有敌意”。在谈到美韩正在进行的军事演习引发新的紧张局势时(朝鲜称此次演习是侵略的预演,将采取反制措施),金圣则表示:

  “拜登政府对朝鲜没有敌意,联合军演不过是例行和防御之举。”

  说得多轻巧!一句“美对朝没有敌意”,就彻底抹去了“二战”结束70多年的美帝侵朝史。

  一句“例行防御”? 又把当今美国政府继续敌视朝鲜的政策变成了“友善”!所谓的“防御军演”,要防谁? 难道不是“防”北方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这是什么关系? 不是敌对关系,又是什么关系?

  “拜登政府对朝鲜没有敌意”吗?

  事实是,拜登一上台,在首次国会演说中,就称朝鲜是美国和世界安全的“严重威胁”。这难道就是美国式的“善意”吗?

  诚如美国和平研究所朝鲜问题专家弗兰克·奥姆表示,拜登政府继续要把朝鲜作为一个需要遏制和威慑的对象,更多关注美国想要的东西——比如无核化,而不是关注朝鲜想要的东西。这倒是一句实话。

  毛主席说过:

  “美帝国主义很傲慢,凡是可以不讲理的地方就一定不讲理,要是讲一点理的话,那是被逼得不得已了。”(《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和今后的任务》)

  当今美国内外交困,政治、经济、军事、内政全面发生危机。然而,其本性不改,仍想称霸世界。在力不从心的情况下只得改变策略,变换手法。此次美国特使的言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好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是一位社会主义国家的杰出政治家,更是毛泽东思想的好学生。美国特使金圣的鬼话,在他面前犹如遇到了孙悟空的火眼金睛,只能显出“白骨精”的原形了。

  早在今年6月的朝鲜劳动党八大报告中,金正恩就指出:

  “美国无论谁掌权,对朝政策的本质都绝不会改变。”他表示,“建立新的朝美关系的关键在于美国取消对朝敌视政策”,朝鲜将“本着以强对强、以善对善的原则同美国打交道”。

  在劳动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表示,为维护国家尊严和自主发展利益,朝鲜的对美立场是做好对话和对抗两手准备,尤其是万无一失地做好对抗准备。

  这不就是毛主席对敌斗争针锋相对的“两手政策”吗? “以谈对谈,以打对打。立足于打。”(参见《关于重庆谈判》)

  反动派的本性都是不会改变的,只有与它进行坚决的斗争,才有你存在的权利:

  “凡是反动的东西,你不打,它就不倒。这也和扫地一样,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抗日战争胜利后的时局和我们的方针》)

  金正恩同志是好样的!掌握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朝鲜必胜;美帝国主义必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