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环球时报社评:美国疫情吃紧,栽赃中国更有动力

2021-08-10 08:09:59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美国过去一周连续5天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美首席卫生官员柯林斯星期日表示,美国的这一轮抗疫“失败了”。美国星期日的新增感染人数骤降为3.6万,那是因为周末检测的人员少了。抗疫也要分平日和周末,这就是美国。

  很多政治分析人士预测,民主党将输掉明年的中期选举,共和党至少能夺回参院,有可能连众院同时夺走。因为拜登政府在经济上完全用的是上届政府滥发钞票的老套路,对华关税政策也是“萧规曹随”。拜登政府把疫苗当主要抗疫武器,但疫苗是特朗普政府推动搞出来的,而且现实是美国的整个抗疫搞得一团糟。

  特朗普政府虽然走了,但它是作为“严厉的婆婆”走的,拜登政府的表现更像是生活在婆婆余威下的“新媳妇”。

  拜登政府超越前任政府搭起的最突出舞台就是在病毒溯源问题上疯狂攻击中国。特朗普政府时期没有明确这个打压中国的新方向,那时他们只是指控中国“不透明”,另外有一些共和党州支持了民众的“索赔”诉讼,拜登政府走得则要远多了。

  世卫专家组针对中国的溯源调查报告遭到拜登政府的断然否定,它还拉了一些盟国呼应自己的态度。然后它说服了世卫将中国再次列为第二阶段溯源调查的主要目标,看似相当有“章法”。另外拜登还命令情报机构90天内确定病毒是不是出自(武汉)实验室,制造新爆点,现在情报机构主演的这幕戏就要上演高潮了。

  共和党没有闲着,该党众院外委会的首席成员麦考尔领头的一个团队抢先于8月2日发布报告,声称“有充分证据表明”新冠病毒于2019年9月前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这个草台班子的无耻表演进一步强化了美国当前的“政治正确”,也给情报机构即将发布的“调查结果”做了政治定调。

  很难设想拜登政府敢在这个时候让情报部门出台一个相反结论的报告,在美国两党为明年中期选举较劲的时候,那样的报告在政治上对拜登来说相当于“惹一身骚”,那他不如不命令情报机构干这件事。拜登政府做的一切是为了拼选举和玩弄政治,所有“事实”都要服从于这个利益,事实和虚假的调包渠道畅通无阻。

  民主党政府一定要把溯源搞成中美之间的尖锐冲突,吸引美国人足够多的注意力,让人们忘记拜登团队上任几个月来的抗疫失败,淡化美国单日感染人数重回世界榜首的可耻记录。他们还要用这个冲突来展现自己对中国比共和党政府更加强硬,在这项荒唐的竞赛中压倒对手。此外这本身也是向中国施压抹黑的一个伎俩。

  本届美国政府与上一届同样无能,连无能的方向与上一届都很相似。拉盟友一起找中国麻烦,这似乎成了拜登团队唯一的“亮点”。民主党就指着用这一张牌来调动美国选民的情绪,堵共和党的嘴,争取明年的中期选举不输或者少输。

  所以世界根本不要期待美国政府会因疫情严重反弹而受到实质触动,采取打疫苗这个最简单的方式之外任何控制局面的强有力措施。前总统奥巴马刚刚逆着反对声举办了连续两天的大型生日派对,他的鲁莽行动折射了民主党对抗疫的真实认知和态度。

  美国疫情更加严重,但华盛顿一定会把这份压力甩锅给中国。特朗普团队这样干了,拜登团队在以前任为师,而且他们会努力让自己的表现“青出于蓝”。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