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环球时报社评:唱衰中国中共者是在自我安慰和壮胆

2021-06-29 06:23:02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随着中共成立100周年大庆日子的临近,美国等西方国家舆论机器对中共的攻击也集中推出,试图扰乱国际社会对中共领导国家所取得成就的认识,给中国的发展模式抹黑,破坏中国的国际舆论环境。

  他们的一个突出论调就是中共“在焦虑中迎来100岁生日”,那些美西方舆论机构极力给中共执政贴上“不稳固”“不自信”的标签。这样的阐述殊为可笑,它们更像是美西方舆论精英在本国社会信心严重流失时代的自我安慰和壮胆。

  现在究竟是中国焦虑,还是美国和几个铁杆盟友焦虑?华盛顿现在从白宫到国会山无论谈什么事情几乎都要扯上中国,他们表现出对中国事务变态的关注,好像美国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与中国竞争。

  而且华盛顿左一个“不许中国主导世界的未来”,右一个“不能由中国制定21世纪的规则”,他们说这话的背后心理就是担心中国会形成可以抗衡美国的力量。与中国竞争这,竞争那,他们如果真认为社会主义中国已经“风雨飘摇”,那就等着这种瓦解自行发生好了,他们还如此着急什么?

  很多美西方政治精英热衷于攻击中共,一方面欺骗世人,一方面陶醉自我。然而中国的前进又是如此有力,内部矛盾和问题的化解娴熟而有序,眼看着中国在一步步追赶上来,他们预感到自己对中国的一些主要认知可能出了问题,未来的竞争形势很可能是另一种情形,因而不忍放弃的傲慢和难以抑制的焦虑混乱地交织在一起。

  我们必须要告诉那些盼着中国垮台的西方精英,他们离中国的现实越来越远,正在变成被时代甩下的一群可怜虫。今天是中国人民的自信达到前所未有高度的时候,中共获得的支持和爱戴不是宣传来的,而是巨大成就坚实累积起来的。

  中国人民越来越相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真正的富强之路,对西方制度的幻想被一拨又一拨事实逐渐驱散。新冠疫情危机中美国的拙劣表现以及最近几年美国对华恶毒打压尤其教育了中国人民,没有中共的坚强领导就没有中华民族的未来,中国也将被美国和盟友长期压制、欺凌甚至肢解,这是今天绝大多数中国人的认识和信念。

  只要有中共领导这个国家,美国就休想纠集盟友搞垮我们,就休想遏制住中国的发展,这同样是中国人通过这几年斗争得出的坚定结论。如今的中国社会不仅适应了美国的战略排挤,而且对华盛顿的混乱出招有了越来越多的蔑视,嘲笑华盛顿的反华表演和美国国内的治理乱象成了中国舆论场相当普遍的韵律。

  中国人不仅对西方的体制不再有幻想,对美国的对华战略善意同样不再有幻想。我们知道坚定团结在中共周围走自己的路,这是通向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坦途。美国的政治形象在中国人心中坍塌了,它开始在很多方面成为了中国人眼里的“反面典型”,这也不是因为官方宣传的推动,同样是一件件事情累积形成的认知转折。

  可以肯定地说,对于中国人来说,美国这个“灯塔”已经熄灭。美国一些精英对中国的传教心理也该彻底改变了,他们既不再有道义资源塑造中国人的认知,也没有力量对中国实施他们所希望的政治改造。接受一个与他们不一样的中国并与之合作共存,这是他们唯一理性和可行的与中国相处之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