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胡锡进:这次中美前所未有的面对面交锋 很可能将载入史册

2021-03-19 14:43:07  来源: 环球时报胡锡进   作者:胡锡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阿拉斯加的中美对话很可能将载入史册。美国在会谈前就释出一系列恶劣言行,在对话的开场白中又颇为强硬,试图先声夺人,这种失礼是美方长期霸道逞强的缩影。中方临场以变应变,坦然陈词,特别是杨洁篪那句“你们在中国面前没有资格说,你们从实力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平实有力,打乱了美方的嚣张。

  这是中美两大国前所未有的公开面对面交锋,极具象征意义。它告诉美国人,他们不要再假装可以对中国指手画脚了,那个时代早已结束了。他们必须以平等、相互尊重的方式与中国打交道。

  中国仍希望与美国保持正常关系,开展互利合作。但敢于斗争,合作才有可能。杨洁篪和王毅的此次阿拉斯加之行必将帮着美国和它的盟友们重新认识强大、自尊、愿与人为善、也不惧奉陪对抗的现代中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