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充分利用自然规律的有机生态农业典范(之一)

2021-01-30 16:08:2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杨晓陆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充分利用自然规律的有机生态农业典范(之一)

那中元教授的那氏778诱导剂

  云南省生态农业研究所所长那中元教授,将传统中医理论和现代生物工程核心~诱导调控表达与解决农业系列实践问题和难题相结合,把祖传验方的秘方药理和作物光合作用原理融会贯通,历经十几年苦心研究和778次反复试验,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发明了纯中药组方——那氏778诱导剂(GPIT)(用于拌种和喷洒作物叶面),并在全国22个省(区)各种环境下,在十年时间里做了大量生产示范和极限试验,取得大量的实际数据,完全证实了那氏778诱导剂具有增加光合速率(可将光合作用效率提高1倍以上)、强化生理代谢、双向调控抗逆性、高抗光氧化作用,增强抗旱耐涝、抗寒防冻、抗病防虫、提高产量、改善品质等十分显著的效果。这项技术与能发挥光量子效率条件有机互作时,还可使作物的生育期极其显著地大大缩短,更能大幅度减少作物全生育期所需积温和温度强度,获得理想的增产效果。并解决了盐碱地、高寒山区不能高产的难题。能有效利用自然条件时,可实现反季节、早熟,无残膜污染,甚至可不用地膜、大棚。还解决了果树大小年难题。花期冻害难题。实现了作物防治病虫害不用少用农药。強势表达到一定程度,可部分累加递增,产生大量有效变异,甚至是质量性状重大变异,特别是首创了禾本科作物双、三芽变异,玉米、小麦、水稻、青裸、黑小麦…都多次出现一粒双芽(玉米一粒三芽)的強势生态位新种质。甚至实现了遗传学上多代留种不退化的突破(杂交种子的杂交优势逐年退化,只能使用一年,全程使用那氏778诱导剂能使种子连续6年不但不退化,而且部分优势还可增加。)

  随着"湿热同步"洗大豆国耻模式、春麦冬播的连续多年成功、春玉米、春大豆冬播均有重大突破,十字花科块茎耐冻性极限低温突破零下25摄氏度、各种巨型作物的成功,多种一年生作物可多年生…等等,不仅仅熟制革命已经东方欲晓!理论上,进化遗传学已经成为趋势!

  1999年9月,国家农业部、中国农业科学院等机构的知名专家组成评审组对那氏778诱导剂(GPIT)进行了评审,结论是“这项技术属于世界领先水平”。我国研究光合作用权威专家李良壁教授说:“那中元教授的发明创造是世界顶尖技术,是一项了不起的发明”。

  那氏778诱导剂广泛应用于各种粮食、蔬菜、果木等植物,都是超高产、特优质、无污染、可持续。那中元团队所培育的大棒玉米正常年景亩产可超3000斤,其小麦和水稻只要水肥管理得当也都能达到亩产上吨。苹果亩产可增收3000余斤。葡萄亩产增收1000余斤。应用了那氏778的作物,不仅产量高,而且品质极佳,既好吃又安全。

  就连羊吃了应用那氏778诱导剂长成的安全优质饲料作物,也变得健康美味,身价倍增。有人要用大奶牛换他们一只公羊,有人要用五只母羊换他们一只小羊。

  总之,那中元教授团队走出了一条充分利用自然规律,优质、高产、安全、高效、低耗低成本、无污染、良性循环的可持续发展农业路线。如此独步全球引领世界的颠覆性农业科技,才是中国乃至全人类农业发展的方向。如其能作为"十四五""十五五"基本国策,中国优循环模式,每年多种出15亿亩、20亿亩、30亿亩的粮、油、饲、生物质能源,中华民族就完全自主地铸实世界上第一个金饭碗!

  下面为那氏大棒玉米的一些照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