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转基因Bt稻米喂养猪、猴子研究论文依旧坚称安全皆“假样品造假试验

2020-07-02 14:22:3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陈一文顾问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附录42:转基因Bt稻米喂养猪、猴子研究论文依旧坚称安全皆“假样品造假试验

  -- 农业部2009依“假样品造假试验”颁“安全证书”以来没组织过哪怕一项真样品务实试验!

  【致谢:本文撰写与修改过程中得到多位网友专业性指点,特此致谢!】

  要点概述

  1)五指山猪寿命,一般为20年左右。从“3月龄”开始进行到“一年龄猪”的毒理学试验,对老鼠相当从大约“9日龄鼠仔仅持续约27天试验”!对转基因Bt稻米“食用安全性”毒理学试验这样设计,是低劣科学不端、学术腐败、故意掩盖转基因Bt稻米危害的“造假试验”!

  2)“食蟹猴寿命为25-30岁。“2-3岁”食蟹猴相当于从大约“24日龄鼠仔持续18天试验“。对转基因Bt稻米“食用安全性”这样设计毒理学试验,是低劣科学不端、学术腐败、故意掩盖转基因Bt稻米危害的“造假试验”! 《自然杂志--科学报告》发表研究证实,生殖发育敏感期短暂暴露一系列毒性物质造成成年发病表观遗传,代际遗传!转基因Bt作物“食用安全性”毒理学试验不能仅进行一代、两代,必须从第一代怀孕期喂养开始进行四代,否则无法揭示是否具有“促进成年发病表观遗传、代际遗传”作用! 4)美,澳,瑞学者2017研究确认转基因Bt作物Bt蛋白与苏云金杆菌培养天然Bt蛋白之间差异众多,确认前者毒性为天然Bt蛋白毒性5-10倍,且具危害更广泛“广谱性”。中国农大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罗云波,黄昆仑等人用天然Bt蛋白代替转基因Bt蛋白做毒理学试验是“假样品造假试验”!

  5)华中农大“抗虫杂交稻组合Bt汕优63”《申报书》确认;不同地点种植华恢1号谷粒Cry1Ab/Ac 蛋白含量1.58-1.85μg/g。河南科大曹正辉硕士论文检测确认“华恢1号”为父本多次杂交育种的食用Bt稻米“浙优5号”Cry1Ac含量为 0.25μg/g!毒理学试验时,华中农大故意提供Bt含量低华辉1号!

  6)科学常识告诉我们:准备给公众吃何种“转基因大米”,必须用该种“转基因大米”做营养成分检测与“食用安全性”试验;如果以任何借口使用其他品种“转基因稻谷”做营养成分检测与“食用安全性”试验,就是“假样品造假试验”!

  7)中国数亿消费者每天、每月、每年、多代食用煮熟大米,必须包括用煮熟“转基因大米”做长期、多代“食用安全性”试验;如果以任何借口拒绝包括用煮熟“转基因大米”做长期、多代“食用安全性”试验,就是“假样品造假试验”!

  8)“转基因Bt稻米”对健康危害源自三方面:a)低劣营养成分/微量矿物质;b)外源Bt基因片段;c)转基因Bt蛋白毒素;d)可能造成的其他不可预料蛋白变异。为此,毒理学试验必须包括对“原态”“转基因Bt稻米”试验,以便判断整体综合影响!

  9)对转基因Bt稻米“营养成分”、“食用安全性”、“致癌性”毒理学试验公开发表的论文,只要使用“转基因抗虫材料”“T2A-1(cry2A)”、“T1C-19(cry1C)”、“T2A-1(cry2A)”做试验材料,这样的研究就是“假样品造假试验”,是科学不端、学术腐败研究!

  10)转基因Bt稻米“安全性评价”是泥潭:凡结论“转基因Bt稻米”营养成分“与其非转基因亲本相同”或结论“对试验动物没有造成危害影响”的研究、没有一个不是“假样品造假试验”,全部是科学不端、学术腐败研究!

  科学证据01(2015年10月)《食品科学》2015发表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国家药物安全评价监测中心药物非临床安全评价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中山大学药学院药物安全评价中心谭小燕等人《农业部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科技重大专项(2012ZX08011001)》研究项目《转Bt基因水稻的食用安全性评价研究进展》综述引用国内外众多研究论文论述,最后结论:

  结 语

  转Bt基因水稻的研究已有近30年的历史,其在提高水稻产量方面展现了巨大的前景,为解决人类粮食危机问题带来了希望。但人们对其食用安全性尚存担忧,而关于转Bt基因水稻的食用安全性评价研究资料相对缺乏。

  Bt蛋白作为一种在消化道发挥杀虫效应的外源蛋白,它对人体胃肠道的影响及其致敏性的资料还很匮乏,应考虑尽快建立Bt蛋白安全性数据库,对现有的Bt蛋白的致敏性进行逐一排查,为下一步的转Bt基因水稻的风险评估提供依据,以便有针对性地转Bt基因水稻进行更深入全面的研究。

  另一方面,关于转Bt基因水稻的食用安全性报道多为大鼠短期喂养实验,评价方法比较单一。转基因水稻掺到饲料中的最高比例为70%左右,动物喂养实验中Bt蛋白的实际剂量并不高。而水稻作为一种主粮,其预期的人体用量很大,因此,应开展转Bt基因水稻的灵长类动物长期毒性研究,并进行生殖遗传毒性的研究。

  同时,还应考虑结合体外细胞实验,进行Bt纯蛋白或转Bt基因水稻的分子水平毒性实验,进一步全面反映转Bt基因水稻的安全性。

  总之,为了进一步推进转Bt基因水稻的发展,应该从多角度入手,开展转Bt基因水稻的长期安全性实验,建立完善的风险评估机制,加快转基因水稻的商业化进程,为人类健康提供保障。

  谭小燕et al,转Bt基因水稻的食用安全性评价研究进展,食品科学,2015(21)

  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SPKX201521065.htm

  科学证据02(2019年3月):我国香猪品种众多,有藏香猪、环江香猪、丛江香猪、五指山猪、巴马香猪等,这些香猪的寿命最短的为10年左右,最长寿的香猪可以活到25岁的高龄。

  夫农网,香猪寿命多长,最长寿的25年,2019-03-22

  http://www.fnw123.com/a/201903/320.html

  科学证据03(2016年1月):韩国东方生物公司Heeun生命科学研究所、韩国春川市江原国立大学动物医学系、柬埔寨Orient Cam公司、韩国首尔三星医疗中心Kangmoo Choi et al.团队确认:作为非人灵长类动物的食蟹猴是有价值的动物模型,因为它们具有高水平的人类基因同源性。对于适当的临床诊断和生物医学研究行为所需的食蟹猴的血液学和生物化学有许多参考值。通常,食蟹猴的寿命为25-30岁。年龄19-31个月的猴子被认为是没有性别二态性的幼年,32-44个月的猴子被认为是青春期(尚未成熟)[6]。 它们的性成熟在雌性中为4岁,在雄性中为6岁[7]。

  Kangmoo Choi et al., Ref.values of hematology, biochemistry, and blood type in cynomolgus monkeys from cambodia origin, Lab Anim Res. 2016 Mar; 32(1): 46–55

  Kangmoo Choi et al.,来自柬埔寨的食蟹猴的血液学,生物化学和血型的参考值,实验动物研究,2016年3月;32(1): 46–55

  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4816996/

  科学证据04(2019年):《自然杂志--科学报告》2019年发表华盛顿州立大学生物科学学院生殖生物学中心医学家团队研究《草甘膦诱发病理学及精子表观突变表观遗传的评估:跨代毒理学》证实生殖发育敏感日期短暂暴露草甘膦、莠去津等一系列毒性物质“对F0代(研究中最初代)雌性大鼠仅短暂暴露,发现(试验剂量)草甘膦对直接暴露的F0代或F1代(子辈)病理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与此相反,观察到F2代(孙辈)后代和F3代(曾孙辈)病理急剧增加。观察到的跨代病理包括前列腺疾病、肥胖、肾脏疾病、卵巢疾病和分娩(出生)异常。F1代(子辈)、F2代(孙辈)和F3代(曾孙辈)精子表观遗传分析鉴别到差异DNA甲基化区(DMRs)。许多DMR相关基因已被确认并已被证实与病理有关。因此,我们认为草甘膦可以诱导疾病和生殖系(如精子)的代际遗传。观察表明,在后代的疾病病因学中必须考虑草甘膦的代际毒理学。”【评论:这些研究揭示,对抗草甘膦转基因作物与转基因Bt作物“食用安全性”、致癌性、致畸性毒理学试验不能仅进行一代、两代,必须从第一代怀孕期喂养开始进行四代,否则无法揭示是否具有“促进成年发病表观遗传、代际遗传”作用!】 Deepika Kubsadet al.,甘膦诱发病理学及精子表观突变表观遗传的评估:跨代毒理学,自然杂志--科学报告,第9卷文章编号6372(2019) Deepika Kubsadet al., Assessment of Glyphosate Induced Epigenetic Transgenerational Inheritance of Pathologies and Sperm Epimutations: Generational Toxicology, Scientific Reports, volume 9, Article number: 6372 (2019)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8-019-42860-0

  科学证据05(2017年9月):《生物技术与基因工程评述》(Biotechnology and Genetic Engineering Reviews)发表美国纽约州Ithaca生物科学资源项目、澳大利亚独立学者、瑞士苏黎世综合生物学大学Jonathan R. Latham、Madeleine Love、Angelika Hilbeck团队《天然的与转基因cry杀虫蛋白的独特属性》发现: 该项新的审核描述了苏云金杆菌培养的天然Bt蛋白与人为转基因Bt蛋白之间众多差异。某些差异是故意引入的,其他一些差异是未预料无意产生的。这些差异包括:1)所有转基因Bt毒素都是可溶性蛋白而非晶体状结构;2)许多转基因BT毒素为截短蛋白;3)天然Bt毒素的一部分往往结合在一起,构成自然界中不存在的杂交转基因分子;4)转基因Bt毒素往往被添加了人为合成或无关的蛋白分子;5) 转基因Bt毒素可能被突变来替换某种特定的氨基酸;5)所有的转基因Bt蛋白在作物细胞中被进一步修改:转基因作物本身因而改变Bt毒素本质。与天然产生Bt蛋白这一系列“实质不同”,造成转基因作物含的“人为转基因Bt蛋白”显著强大的毒性。

  这些结果的含义有三个方面:首先,Cry1蛋白仅在其来源的生物体中的毒性就可能有超过100倍的不同。其次,这种改变的毒性可以表现为对已知靶标的增强的毒性活性,或造成对其他昆虫的新毒性。第三,并排比较时,转基因植物Cry蛋白一直是毒性更大的形式。因此,数据与Toll(1988)和Dolezel(2011)等作者的预测大体一致,即无论通过更易溶解还是截短造成的逐步激活,例如在Bt作物中发生,都可以扩大其特异性并增加Cry毒素的活性。

  实例1:Lang和Vojtech(2006)观察到先正达(Syngenta)的Bt-176玉米(市场上已经不再销售)对欧洲燕尾毛虫(Papilio machaon L.)具有极高的活性(14个花粉粒的LD50半致死量)。作者称Bt-176玉米中的Cry1蛋白毒性为对应天然细菌培养Cry1蛋白毒性的5-10倍。

  实例2:孟山都表示,“MON863对哺乳动物、野生动物和非目标昆虫的风险最小”(Monsanto,2001)。美国环保署(EPA)因此授予MON863“免除耐受性要求”,同意MON863中的Cry3Bb1.11098虽然被改变,但“与已经豁免的Cry3蛋白质没有显着差异”(EPA,2001)。相比之下,孟山都公司的Cry3Bb1.11098专利声称已经制造了“超级”毒素,其中MON863中的Cry3Bb1.11098是最有效的(English, 2000)。 该专利测量Cry3Bb1.11098对玉米根虫物种的活性比野生型Cry3Bb1高7.9倍(690%)。 这种毒性的增强是该专利新颖性主张的基础。根据该专利,其中的蛋白质具有“增加的杀虫活性和伴随的广谱活性的综合优势”。

  Jonathan R. Latham, Madeleine Love & Angelika Hilbeck (2017) The distinct properties of natural and GM cry insecticidal proteins, Biotechnology and Genetic Engineering Reviews, 33:1, 62-96, Publish: 2017-09-13

  Jonathan R. Latham, Madeleine Love & Angelika Hilbeck (2017) 天然的与转基因cry杀虫蛋白的独特属性,生物技术与基因工程评述,33:1, 62-96, 2017-09-13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ublication/319684758_The_distinct_properties_of_natural_and_GM_cry_insecticidal_proteins

  科学证据06(2001年4月):浙江大学核农业科学研究所、生物化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系农业生物技术实验室、应用昆虫学研究所;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国家蛋白质工程与植物遗传工程实验室、北京-耶鲁职务分子遗传学与农业生物技术联合中心Wu et al.团队证实:“在我们的实验中,在不同年份种植的相同转基因水稻植株中也发现了近10倍的cry1Ab基因表达差异(数据未显示),这证明了在转基因水稻商品化之前研究不同田间条件下cry1Ab基因表达谱以及水稻害虫引起的侵染状态非常重要。....在我们的实验中,我们还发现cry1Ab基因在泛素启动子控制下的表达受到温度很大影响,还发现转基因水稻植株的不同组织对温度响应有所不同,导致转基因水稻植物中Cry1Ab蛋白含量的特定变化趋势。”

  Wu, G., Cui, H., Ye, G., Xia, Y., Sardana, R., Cheng, X., Li, Y., Altosaar,I., Shu, Q., 2001. Inheritance and expression of the cry1Ab gene in Bt(Bacillus thuringiensis) transgenic rice. Theoretical and AppliedGenetics 104 (4), 727–734.

  Wu et al.,转基因Bt(苏云金芽孢杆菌)水稻cry1Ab基因的遗传与表达,

  理论与应用遗传,2001,104 (4), 727–734.

  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001220100689

  在大白猪、五指山猪中喂养“转基因Bt稻米”的“食用安全性”毒理学研究,除一项研究为“真样品造假试验”外,都是“假样品造假试验”!

  科学证据/报道07(2013年10月):2013年10月21日,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黄昆仑教授表示,其负责的转BT基因抗虫大米的猪喂养试验已完成,结果显示,转BT基因抗虫水稻与非转基因大米对猪具有同样的营养和安全性。据媒体报道,农业部委托中国农业大学做转基因大米的小型猪90天喂养试验。负责这项试验的学者,中国农业大学转基因大米专家黄昆仑通过电子邮件回复新京报记者称,该试验名为转BT基因抗虫大米的猪喂养试验。为什么采用猪做试验?黄昆仑解释,在营养和毒理方面,猪胃肠道消化过程与人极为相似,可用于研究药物在体内的动力学变化,而其生理性和杂食性与人的相似性,也有助于营养学的研究。因此,采用猪做试验能更大程度反映出转基因大米对人类食用的安全性。“试验用猪在90天喂养期间,无中毒或死亡现象,皮毛顺滑,行动灵活,饮食正常,生长发育状况良好。”黄昆仑在邮件中表示。

  新京报:农业部试验:猪“试吃”转基因大米90天证其安全,2013-10-22

  http://www.chinanews.com/gn/2013/10-22/5406481.shtml

  科学证据08(2016年7月):农业部2016年7月1日《信息公开答复书》:你们申请公开的“农业部委托中国农业大学做转基因大米的小型猪90天喂养试验报告”信息,依法不属于我不公开的信息。

  农业部2016年7月1日《信息公开答复书》农公开(科)【2016】33号

  科学证据09(2014):河南科技大学曹正辉硕士论文:对本研究以转Bt基因糙米作为(“80日龄)大白仔猪生长的日粮原料对生长猪生长性能、胴体性能、肉品质及免疫功能的影响,饲喂基础日粮+70%非转基因糙米;试验组(test group, TG)饲喂基础日粮+70%转Bt基因糙米试验期90天研究结论“使用转Bt基因糙米作为饲料原料对生长猪的生长性能、胴体性能、肉品质等均未产生显著影响,同时对猪只机体的体液免疫等免疫功能也未造成影响,...糙米中的外源基因及表达的外源蛋白通过动物的消化道会被完全的分解消化,没有在动物体内残留,也未损伤组织器官。”

  曹正辉,转Bt基因糙米作为生长猪日粮原料的安全性评价,河南科技大学(硕士论文),2014http://cdmd.cnki.com.cn/article/cdmd-10464-1014078277.htm

  【剖析:在“80日龄大白仔猪”中喂养转基因Bt稻米90天研究,相当于对“8日龄鼠中喂养9天研究”,或相当于人类“8个月孩子食用9个月”,堕落为低劣“造假试验”!】

  1)论文确认: “试验饲料原料为转Bt基因水稻(浙优5号为浙大208S×非转基因ZR9两系杂交所得的抗虫新品种,华中农业大学提供),浙优5号及对照用的亲本水稻均为当年的新水稻,两种水稻均于2012年种植于华中农业大学试验田,生长条件一致,稻田毗邻,在种植、收割、贮存、加工等过程中严格区分,试验前在阴凉通风处贮藏。实验时加工为糙米,粉碎后用于猪的全价日粮配制。” 剖析1:“浙优5号”为“浙大208S”为母本,以ZR9为父本配组而成的杂交种。其中,208S是以329S为母本,以“华恢1号”为父本杂交后经8代选育成的转基因抗虫温敏不育系;ZR9是以两优培九为基础材料采用系谱法经7代选育而成。『浙优5号>>>中国水稻品种及其系谱数据库http://t.cn/Aij9w8fo』

  剖析2:“试验材料:水稻:试验用转Bt基因水稻(浙优5号)”是准备给消费者食用的“转基因杂交Bt稻米”。 论文确认: “转Bt基因组糙米中Cry1Ac的含量为 0.25μg/g,非转基因亲本糙米中没有检测到杀虫晶体蛋白。两组数据均为均值(n=3),可以看到转基因糙米和对照组糙米营养成分相似,除晶体杀虫蛋白(Cry1Ac)外,其余成分均没有明显的差别。” 然而: “表2-2 转Bt基因糙米与亲本非转基因糙米中的营养成分含量”确认:

  项目 非转糙米 转Bt糙米(注:升降%)

  粗蛋白% 7.82 7.70 (注:下降1.5%)

  粗脂肪% 18.60 18.60 (注:相同)

  粗灰分% 0.76 0.80 (注:上升5.3%)

  粗纤维% 6.10 8.00 (注:上升31.%)

  天冬氨酸/% 0.65 0.56 (注:下降13.8%)

  苏氨酸 /% 0.30 0.26 (注:下降13.3%)

  丝氨酸 /% 0.42 0.37 (注:下降11.9%)

  谷氨酸 /% 1.43 1.27 (注:下降11.2%)

  甘氨酸 /% 0.32 0.29 (注:下降9.4%)

  丙氨酸 /% 0.41 0.37 (注:下降9.8%)

  胱氨酸 /% 0.18 0.19 (注:上升5.6%)

  缬氨酸 /% 0.46 0.42 (注:下降8.7%)

  蛋氨酸 /% 0.15 0.18 (注:上升20%)

  异亮氨酸/% 0.24 0.21 (注:下降12.5%)

  亮氨酸 /% 0.52 0.45 (注:下降13.5%)

  酪氨酸 /% 0.33 0.29 (注:下降12.1%)

  苯丙氨酸/% 0.37 0.33 (注:下降10.8%)

  赖氨酸 /% 0.28 0.24 (注:下降14.3%)

  组氨酸 /% 0.24 0.22 (注:下降8.3%)

  精氨酸 /% 0.58 0.50 (注:下降13.8%)

  脯氨酸 /% 0.28 0.26 (注:下降7.1%) 剖析1:尽管绝大部分项目变化达不到“统计显著”程度,仔细比较后发现“转基因Bt糙米”绝大部分营养成分普遍下降10%左右,“粗灰分”上升5.3%,“粗纤维”上升31%,但“蛋氨酸”上升20%!

  剖析2:这种情况与科学证据12(2010):中山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坚持科学精神的博士导师带领的团队在国际权威性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揭示的状况趋势一致! Jiao Z et al., Unintended compositional changes in transgenic rice seeds ( Oryza sativa L.) studied by spectral and chromatographic analysis coupled with chemometrics methods.

  J Agric Food Chem.2010 Feb 10;58(3):1746-54.

  焦哲et al.,采用光谱与色谱分析结合化学计量学方法研究转基因稻米籽粒

  (Oryza sativa L.)发生的非预期成分改变,

  农业食物化学,2010年2月10日;58(3):1746-54.

  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20050687 剖析3:长期、终生、多代食用一系列营养成分普遍下降“转基因Bt稻米”必然对健康造成一系列有害影响!

  论文确认: 3)“转Bt基因糙米对生长猪生长性能的影响:...0-45天:对照组猪进食量与猪增重量高于转基因Bt稻米试验组,“在试验的第二阶段(46d-90d)中,与C组(亲本组)相比,平均日采食量提高了2.0%,平均日增重提高了9.1%,料重比降低了6.9%”,该项研究未能解释其中原因。但是该项研究承认“由于试验动物的品系和试验时间的限制,转Bt基因稻米对生长猪其他方面的影响还需要深入的试验研究。”

  4)“转Bt基因稻米对生长猪胴体性能和肉品质的影响:...本试验结果可看到,转基因糙米组的滴水损失24h和48h均高于亲本非转基因糙米组,但均未达到显著水平(P>0.05)。”

  5)“转Bt基因糙米作为日粮原料对生长猪免疫功能与器官的影响:...本试验结果表明,以70%转Bt基因糙米作为日粮原料未对生长猪免疫器官造成损伤,同时对其机体的体液免疫等免疫功能也未造成不良影响。”

  6)论文承认:“本试验研究所得到的结果是在短期三个月,且添加量在70%的情况下,转Bt基因糙米对生长猪生长性能、胴体性能、肉品质、免疫功能的影响以及转Bt基因成分是否会在动物机体中残留,对于动物的长期的采食转Bt基因糙米是否会对其免疫功能及其他功能造成危害还有待进一步的研究。由于试验动物的品系和试验时间的限制,转Bt基因稻米对生长猪其他方面的影响还需要深入的试验研究。”

  7)论文确认:在“30头80日龄体重35.76±2.52kg健康大白仔猪中喂养转基因Bt稻米90天研究”。 剖析1:中国数亿大米为主粮消费者,每天、每月、每年、终生、多代食用蒸煮熟大米饭、米粥,因此对“转基因Bt稻米”“食用安全性”必须做长期、终生、多代试验,才能判断对于人类“食用安全性”,仅进行持续期间相当人类1年左右“食用安全性”毒理学试验是低劣“造假试验”!

  剖析2:猪平均寿命为20年,老鼠平均寿命为2年左右。该项研究“80日龄大白仔猪中喂养90天研究”,相当于对“8日龄鼠中喂养9天研究”,或相当于人类“8个月孩子食用9个月”,是低劣“造假试验”!

  剖析3:该项研究结论“没有在动物体内残留,也未损伤组织器官”:在仅进行相当于对“8日龄鼠中喂养9天研究”或仅进行相当于人类“8个月孩子食用9个月”研究情况下,这样的结论毫无任何科学意义!

  科学证据10(2014):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 动物营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曹正辉、王占彬、顾宪红团队获“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课题(2012ZX08011001)”“选用30头21日龄的"大×白"断奶仔猪,随机分为2组,对照组日粮中添加70%的亲本非转基因糙米,试验组日粮中添加70%的转Bt基因糙米,试验期30d。”结论“由试验结果可见,在本试验条件下,转Bt基因的糙米对仔猪无明显的致敏性。”

  曹正辉et al.,转Bt基因糙米对断奶仔猪潜在致敏性的安全评价,家畜生态学报,2014(3)

  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JCST201403010.htm

  【剖析】:“21日龄断奶仔猪喂养30天”,相当于对“2日龄鼠中喂养3天研究”,或相当于人类“2个月孩子食用90天”,堕落为低劣“造假试验”!】 “材料:试验中转Bt基因的水稻(浙优5号)是由浙大208S×非转基因ZR9两系杂交所得的抗虫新品种;对照品种是扬两优6号,为浙优5号的亲本非转基因品种。两个品种水稻均由华中农业大学提供”。 剖析1:“浙优5号”为“浙大208S”为母本,以ZR9为父本配组而成的杂交种。其中,208S是以329S为母本,以“华恢1号”为父本杂交后经8代选育成的转基因抗虫温敏不育系;ZR9是以两优培九为基础材料采用系谱法经7代选育而成。『浙优5号>>>中国水稻品种及其系谱数据库http://t.cn/Aij9w8fo』

  剖析2:“试验材料:水稻:试验用转Bt基因水稻(浙优5号)”是准备给消费者食用的“转基因杂交Bt稻米”。 “表1 试验日粮组成及营养水平(风干基础): 转基因Bt稻米饲料:转基因糙米70%+豆粕9.5%+大豆油1.8%+血浆蛋白6%+....

  非转对照组饲料:非转基因糙米70%++豆粕9.5%+大豆油1.8%+血浆蛋白6%+....

  “豆粕和豆油由黑龙江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九三牌”非转基因大豆粕和大豆油。”

  剖析1:“九三牌”豆油绝大产量采用“化学浸出”法加工,即便部分豆油生产采用非转基因大豆,依然造成“豆油”与加工后副产品“豆粕”有毒性溶剂正己烷及其苯残留,“豆粕”中毒性溶剂正己烷(含苯残留)更可能高达500ppm。

  剖析2:“试验饲粮配制”中添加含毒性溶剂正己烷及其苯残留“化学浸出”豆油,不可避免造成削弱“转基因Bt稻米”与亲本对照组之间影响差异的作用。 论文声称: “本试验对转Bt基因的糙米与其亲本的非转基因糙米的粗蛋白、粗脂肪、粗纤维、氨基酸水平等进行了检测分析,结果显示两组间的营养物质成分相似,无显著差异,同样符合实质等同原则。” 然而论文: “表2 转Bt基因糙米与亲本非转基因糙米中的营养成分含量”确认:

  项目 非转糙米 转Bt糙米(注:升降%)

  粗蛋白% 7.82 7.70 (注:下降1.5%)

  粗脂肪% 18.60 18.60 (注:相同)

  粗灰分% 0.76 0.80 (注:上升5.3%)

  粗纤维% 6.10 8.00 (注:上升31.%)

  天冬氨酸/% 0.65 0.56 (注:下降13.8%)

  苏氨酸 /% 0.30 0.26 (注:下降13.3%)

  丝氨酸 /% 0.42 0.37 (注:下降11.9%)

  谷氨酸 /% 1.43 1.27 (注:下降11.2%)

  甘氨酸 /% 0.32 0.29 (注:下降9.4%)

  丙氨酸 /% 0.41 0.37 (注:下降9.8%)

  胱氨酸 /% 0.18 0.19 (注:上升5.6%)

  缬氨酸 /% 0.46 0.42 (注:下降8.7%)

  蛋氨酸 /% 0.15 0.18 (注:上升20%)

  异亮氨酸/% 0.24 0.21 (注:下降12.5%)

  亮氨酸 /% 0.52 0.45 (注:下降13.5%)

  酪氨酸 /% 0.33 0.29 (注:下降12.1%)

  苯丙氨酸/% 0.37 0.33 (注:下降10.8%)

  赖氨酸 /% 0.28 0.24 (注:下降14.3%)

  组氨酸 /% 0.24 0.22 (注:下降8.3%)

  精氨酸 /% 0.58 0.50 (注:下降13.8%)

  脯氨酸 /% 0.28 0.26 (注:下降7.1%) 剖析1:尽管绝大部分项目变化达不到“统计显著”程度,仔细比较后发现“转基因Bt糙米”绝大部分营养成分普遍下降10%左右,“粗灰分”上升5.3%,“粗纤维”上升31%,但“蛋氨酸”上升20%!

  剖析2:这种情况与科学证据12(2010):中山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坚持科学精神的博士导师带领的团队在国际权威性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揭示的状况趋势一致! Jiao Z et al., Unintended compositional changes in transgenic rice seeds ( Oryza sativa L.) studied by spectral and chromatographic analysis coupled with chemometrics methods.

  J Agric Food Chem.2010 Feb 10;58(3):1746-54.

  焦哲et al.,采用光谱与色谱分析结合化学计量学方法研究转基因稻米籽粒

  (Oryza sativa L.)发生的非预期成分改变,农业食物化学,

  2010年2月10日;58(3):1746-54.

  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20050687 剖析3:长期、终生、多代食用一系列营养成分普遍下降“转基因Bt稻米”必然对健康造成一系列有害影响! 论文最后: “结论:本试验结果表明,在断奶仔猪日粮中添加70%的转Bt基因糙米作为能量饲料,试验结果显示转Bt基因糙米没有对断奶仔猪造成过敏反应,也未对仔猪的肠道粘膜和免疫系统造成损伤。” 6)论文确认: “选用30头21日龄的"大×白"断奶仔猪,随机分为2组,对照组日粮中添加70%的亲本非转基因糙米,试验组日粮中添加70%的转Bt基因糙米,试验期30d。”。 剖析1:中国数亿大米为主粮消费者,每天、每月、每年、终生、多代食用蒸煮熟大米饭、米粥,因此对“转基因Bt稻米”“食用安全性”必须做长期、终生、多代试验,才能判断对于人类“食用安全性”,仅进行持续期间相当人类1年左右“食用安全性”毒理学试验是低劣“造假试验”!

  剖析2:猪平均寿命为20年,老鼠平均寿命为2年左右。该项研究“21日龄断奶仔猪喂养,试验期30天”研究,相当于对“1日龄鼠仔喂养3天研究”,或相当于人类“2个月孩子食用3个月”,是低劣“造假试验”!

  剖析3:该项研究结论“试验结果显示转Bt基因糙米没有对断奶仔猪造成过敏反应,也未对仔猪的肠道粘膜和免疫系统造成损伤”:在仅进行相当于对“8日龄鼠中喂养9天研究”或仅进行相当于人类“8个月孩子食用9个月”研究情况下,这样的结论毫无任何科学意义!

  科学证据11(2014):《动物营养学报》发表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动物营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曹正辉、王占彬、 顾宪红团队获“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课题( 2012ZX08011001)”资助在“30头80日龄体重35.76±2.52kg健康大白仔猪”中喂养转基因Bt稻米90天研究,声称“结果表明:饲粮中添加转Bt基因糙米的生长猪组织器官的亚显微结构没有发生明显病理变化;...未在生长猪的组织器官、体液 及排泄物中检测出外源蛋白质和外源基因的残留。结果提示,转Bt基因糙米以70%比例添 加到饲粮中饲喂生长猪,糙米中的外源基因及表达的外源蛋白质通过动物的消化道会被完全地分解消化,没有在动物体内残留,也未损伤组织器官。"

  曹正辉et al.,转Bt基因糙米中外源蛋白质和外源基因在生长猪

  体内的残留及对组织器官的损伤,动物营养学报2014,26(7) : 1908-1915

  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DWYX201407025.htm

  【剖析】:在“80日龄大白仔猪”中喂养转基因Bt稻米90天研究,相当于对“8日龄鼠中喂养9天研究”,或相当于人类“8个月孩子食用9个月”,堕落为低劣“造假试验”!】 论文确认: “试验材料:水稻:试验用转Bt基因水稻(浙优5号)是由浙大208SX非转基因ZR9两系杂交所得的抗虫新品种;对照品种是扬两优6号,为浙优5号的亲本非转基因品种。2个品种均由华中农业大学提供。” 曹正辉的硕士论文(显然是本论文的源头)确认: “试验饲料原料为转Bt基因水稻(浙优5号为浙大208S×非转基因ZR9两系杂交所得的抗虫新品种,华中农业大学提供),试验用的转基因水稻及对照用的亲本水稻均为当年的新水稻,两种水稻均于2012年种植于华中农业大学试验田,...实验时加工为糙米,粉碎后用于猪的全价日粮配制。” 剖析1:“浙优5号”为“浙大208S”为母本,以ZR9为父本配组而成的杂交种。其中,208S是以329S为母本,以“华恢1号”为父本杂交后经8代选育成的转基因抗虫温敏不育系;ZR9是以两优培九为基础材料采用系谱法经7代选育而成。『浙优5号>>>中国水稻品种及其系谱数据库http://t.cn/Aij9w8fo』

  剖析2:“试验材料:水稻:试验用转Bt基因水稻(浙优5号)”是准备给消费者食用的“转基因杂交Bt稻米”。 论文确认: “表1 试验饲粮组成及营养水平( 风干基础)”:

  试验组饲料:转基因糙米70%+豆粕26%+豆油1.08%+赖氨酸0.08%+......

  对照组饲料:亲本糙米70%+豆粕26%+豆油1.08%+赖氨酸0.08%+...... 论文确认饲料中添加: “豆粕和豆油:由黑龙江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九三牌’非转基因豆粕和豆油。” 剖析1:“九三牌”豆油绝大产量采用“化学浸出”法加工,即便部分豆油生产采用非转基因大豆,依然造成“豆油”与加工后副产品“豆粕”有毒性溶剂正己烷及其苯残留,“豆粕”中毒性溶剂正己烷(含苯残留)更可能高达500ppm。

  剖析2:“试验饲粮配制”中添加含毒性溶剂正己烷及其苯残留“化学浸出”豆油,不可避免造成削弱“转基因Bt稻米”与亲本对照组之间影响差异的作用。 曹正辉的硕士论文(显然是本论文的源头)确认: “由表 2-2 转Bt基因糙米与亲本非转基因糙米中的营养成分含量可知,转Bt 基因组糙米中 Cry1Ac的含量为 0.25μg/g,非转基因亲本糙米中没有检测到杀虫晶体蛋白。” 剖析1:华中农业大学2008年向农业部提交的申请在湖北省生产应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申报书》确认: “3.1.3 目的基因表达与目标性状表现的稳定性:...通过 ELISA 检测华恢 1 号在不同地点(福建、湖北、安徽),不同时期(分蘖期、拔节期、齐穗期和成熟期),以及不同组织/器官(茎、叶、根、谷粒)中的 Cry1Ab/Ac 蛋白浓度证实,该蛋白在所有生长时期和所有主要组织/器官中均有表达。Cry1Ab/Ac 蛋白在茎、叶、根、谷粒的含量分别为 1.26-1.83 μg/g、1.88-2.36μg/g、0.25-0.92 μg/g、1.58-1.85 μg/g,且分蘖期及拔节期的表达水平高于齐穗期和成熟期。”

  “3.3.2.3 Cry1Ab/Ac 蛋白在植物中的含量:另一个与蛋白过敏性有关的重要因素是,在食物中的含量。华恢1号水稻各组织中Cry1Ab/Ac蛋白平均表达量为:茎中1.4 μg/g,叶中2.1 μg/g,根中0.25 μg/g,稻谷中2.0μg/g。"

  华中农业大学《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申报书--项目名称:

  转cry1Ab/Ac基因抗虫杂交稻组合Bt汕优63》2008年10月31日

  http://www.moa.gov.cn/ztzl/zjyqwgz/spxx/201307/P020140722376010963150.pdf 剖析2:Wu et al.(2001)《转基因Bt(苏云金芽孢杆菌)水稻cry1Ab基因的遗传与表达》确认: “在我们的实验中,在不同年份种植的相同转基因水稻植株中也发现了近10倍的cry1Ab基因表达差异(数据未显示)”。 剖析:这证实,不同地区、不同年代、不同条件下种植的“转基因Bt蛋白”表达水平不同,证实对“转基因Bt稻米”做“食用安全性”毒理学试验时,必须选择“转基因Bt蛋白”表达水平偏高的样品做试验! 论文声称: “未见组织器官的显微结构出现明显的病理变化,表明转 Bt 基因糙米用作生长猪饲粮原料,对生长猪内脏器官组织的亚显微结构未产生不良的影响。” 论文确认: “30头80日龄体重35.76±2.52kg健康大白仔猪中喂养转基因Bt稻米90天研究”。 剖析1:中国数亿大米为主粮消费者,每天、每月、每年、终生、多代食用蒸煮熟大米饭、米粥,因此对“转基因Bt稻米”“食用安全性”必须做长期、终生、多代试验,才能判断对于人类“食用安全性”,仅进行持续期间相当人类1年左右“食用安全性”毒理学试验是低劣“造假试验”!

  剖析2:猪平均寿命为20年,老鼠平均寿命为2年左右。该项研究“80日龄大白仔猪中喂养90天研究”,相当于对“8日龄鼠中喂养9天研究”,或相当于人类“8个月孩子食用9个月”,是低劣“造假试验”!

  剖析3:该项研究结论“对生长猪内脏器官组织的亚显微结构未产生不良的影响”,在仅进行相当于对“8日龄鼠中喂养9天研究”或仅进行相当于人类“8个月孩子食用9个月”研究情况下,毫无任何科学意义!

  科学证据12(2018):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胚胎生物技术实验室、动物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农业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实验室;扬州大学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中国农药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Qiang Liu、Weigang Yang、Mingjie Li、Yi Wu、Yingzheng Wang、Shuaishuai Wu、Hui Gao、Ying Han、Feng Yang、Shutang Feng、曾申明团队对27只成年五指山猪(WZSP)及其后代持续喂养360天,包括怀孕前约3至7个月与后代分娩后大约42天,研究对WZSP猪后代健康影响。“Bt和明恢86组雌性猪第3周和雄性猪第1周至第10周的平均日增重和饲料转化率不同(P <0.05),第2周雄性猪明恢86组比Bt组的体重较大(P <0.05)。没有观察到其他差异,并且血清性类固醇水平,血液学参数,相对器官重量或组织病理学没有显着差异。虽然观察到一些血清化学参数(雌性猪的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和雄性猪的碱性磷酸酶)的差异,但它们不被认为与饲料相关。基于这些结果,携带Cry1Ab蛋白转基因水稻的长期摄入不会对WZSP后代产生意外的不利影响。

  Qiang Liuet al.,Effects of 60-Week Feeding Diet Containing Bt Rice Expressing the Cry1Ab Protein on the Offspring of Inbred Wuzhishan Pigs Fed the Same Diet,

  J. Agric. Food Chem.2017654710300-10309,Publication Date:November 8, 2017

  Qiang Liuet al.,含有表达Cry1Ab蛋白的Bt水稻60周饲喂饲料

  对自交系五指山猪后代的影响,

  农业食物化学杂志。出版日期:2017年11月8日。

  https://pubs.acs.org/doi/10.1021/acs.jafc.7b04067

  【剖析】:该项研究又是“假样品造假试验”!

  1)2017年11月发表的论文宣称: “晶体蛋白的特异性受体只能在鳞翅目昆虫的肠中发现。因此,哺乳动物在理论上不受Bt的影响[8,9]。” 剖析:到2017年时,已经有众多研究揭示上述说法完全错误,因为哺乳动物与人类肠道微生物菌群中许多微生物能够受到Bt蛋白毒素损害,而且转基因Bt作物内源Bt基因亦可能“横向迁移”进入某些微生物!加拿大科学家还在妇女血液循环中检测发现转基因Bt片段! 论文确认: “水稻:由福建省农业科学院转化的抗虫Bt水稻品系,mfb-Minghui86 [Environ Entomol. 2014 Apr, 43(2):528-36],其非转基因亲本系mfb-Minghui86在实验田(中国福州)同时并行栽培。实验中的Bt水稻不是商业产品,只是用于科学研究。” “Mfb-MH86”是什么? “Mfb-MH86是由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和福建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共同研制的农艺性状优良抗虫性稳定的籼稻恢复系,以籼稻明恢 86 为受体通过农杆菌介导法将CryIAb 并经过传统育种技术筛选和选择出来的抗鳞翅目害虫的转基因水稻。”

  苏军et al,转CryIAb水稻在不同生长条件下的适合度,分子植物育种,2013(4)

  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FZZW201304002.htm 郭建夫等人论文揭示: “杂交水稻是通过恢复系与不育系组配而成的,杂交后代的全部性状由其双亲决定。”

  郭建夫等,转基因水稻恢复系对其杂种F1主要农艺性状的影响,西南农业学报,2006(5)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XNYX200605001.htm 这确凿证明,转基因“籼稻恢复系Mfb-MH86”不是一用来种植食用“转基因稻米”的品种,而是“转基因Bt稻米”杂交组合育种过程中的“转基因材料”,用这样的转基因Bt“mfb-MH86”稻米做“转基因Bt稻米”“食用安全性”试验是低劣赤裸裸“假样品造假试验”! 论文还确认: “评估了携带Cry1Ab蛋白(1.64 mg / kg)的Bt水稻对高度近交五指山猪(WZSP)后代的慢性影响,该WZSP饲喂Bt水稻360天。... 由于交配和怀孕时间不同,Bt组猪在怀孕前约3至7个月喂养实验饮食。妊娠期为114至116天。分娩后喂Bt水稻的猪的持续时间约为42天。Bt组猪在整个60周内饲喂Bt水稻。” 剖析:猪的寿命,包括五指山猪,一般为20年左右。“一年龄猪”的年龄相当于“3岁的孩子”。“分娩后...42天”相当于“4个月的孩子”。也就是说,该项研究尽管从“怀孕前约3至7个月喂养实验饮食”,但是仅持续到猪仔幼年期,不能不让人们怀疑这样的设计有意掩盖“转基因Bt稻米”对后代健康造成的危害! 论文确认: “组成分析:转基因Bt稻米和同基因水稻的组成分析如表2所示。除铜和铁外,大多数Bt水稻组成与明恢86水稻相似。” 论文还确认: “表3、转基因Bt饲料与亲本明恢86饲料成分”:

  “明恢86饲料”:(稻米56-66%+豆粕15-24%+豆油0-1%+砂糖0-1%+维生素/矿物质4%)

  “转基因Bt饲料”:(稻米55-66%+豆粕15-24%+豆油0-1%+砂糖0-1%+维生素/矿物质4%) 剖析:研究者没有提供对“豆粕、豆油”是否转基因身份PCR检测,无法否定可能是“转基因豆粕”、“化学浸出”转基因豆油的可能性! 论文最后结论: “总之,在目前该长期(60周)喂养研究中没有观察到不良反应,表明将含有Cry1Ab蛋白的转基因Bt水稻喂养360天对WZSP猪后代的安全性。研究结果可为长期饲喂含Cry1Ab蛋白转基因水稻的生物安全性提供科学依据。” 剖析:这充分证明,该项研究“发现”什么、“未发现”什么,及其结论,皆是喂养添加“+豆粕15-24%+豆油0-1%+砂糖0-1%+维生素/矿物质4%”试验材料的“结果”及其“结论”,不是喂养“原态”转基因Bt饲料与亲本明恢86饲料的“结果”及其“结论”!

  科学证据13(2018年8月):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胚胎生物技术实验室、动物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农业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实验室;扬州大学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中国农药科学院动物科学研究所Qiang Liu、Shuaishuai Wu、 Mingjie Li、Weigang Yang、Yingzheng Wang、Yi Wu、Hui Gao、Ying Han、 Shutang Feng、曾申明团队“旨在评估含有Cry1Ab蛋白(1.64mg/kg)转基因水稻作为主要成分在28只3个月龄五指山猪(WZSP)饲养360天后的安全性”。发现转基因Bt组中总蛋白含量显著低于明恢63(MH86)(P<0.05)”,还发现“转基因Bt组的总胆红素明恢63(MH86)组低于雌性(P<0.05),但雄性没有差异(P>0.05)。主要组织的组织病理学检查未发现病理性异常变化。在这些结果的基础上,用转基因Bt水稻饲养360天不影响WZSP的生长,繁殖性能,血液学或器官形态。” Qiang LIU et al.,Effects of long-term feeding with genetically modified Bt rice on the growth and reproductive performance in highly inbred Wuzhishan pigs. Food Control, Volume 90,August 2018, Pages 382-391Qiang LIU et al.,转基因Bt水稻长期饲喂对高产自交系五指山猪生长

  和繁殖性能的影响。食物控制,第90卷,2018年8月,pp382-391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56713518301245

  【剖析】:该项研究还是“假样品造假试验”! 论文确认: “饲养360天后的安全性。将28只3个月龄的猪分成两组,分别饲喂非转基因(MH86组,雌性n = 7,雄性n = 7)或转基因水稻(Bt组,雌性n = 7,雄性n = 7)。” 剖析1:剖析:猪的寿命,包括五指山猪,一般为20年左右。“一年龄猪”的年龄相当于“3岁的孩子”。“3个月龄”猪的年龄相当于“9个月的孩子”。

  从“3个月龄开始...饲养360天”相当于从人类“9个月孩子”喂养到“3岁的孩子”,明显持续时间太短,无法揭示人类从幼年每月、每年、一生持续多代食用“转基因Bt稻米”对健康的潜在危害!

  剖析2:“饲养360天后的安全性”从“3个月龄”开始:国外独立科学家多项研究证实,喂养抗草甘膦钻井液作物或转基因Bt作物“食用安全性”毒理学试验,应当从成年鼠交配前开始,持续到下一代成年以至第三代,才能充分揭示其健康危害。该项试验从“3个月龄”开始,而不是从“断奶”开始,也将掩盖转基因Bt作物在最为脆弱“断奶”至“3个月龄”时期对幼猪健康的危害! 论文确认: “植物材料:转基因水稻品系mfb-MH86(Bt水稻)及其相应的非转基因等位基因明恢86(MH86水稻)在实验田(中国福州)培育(Y.Wang,et al., 2014)。...收获的转基因Bt水稻和明恢86(MH86)水稻种子及其产品分别在特殊领域进行处理。登记后,将它们分别装入标有转基因水稻(Bt)和非转基因水稻(MH86)的特殊水稻种子包装袋中。” “Mfb-MH86”是什么? “Mfb-MH86是由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和福建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共同研制的农艺性状优良抗虫性稳定的籼稻恢复系,以籼稻明恢 86 为受体通过农杆菌介导法将CryIAb 并经过传统育种技术筛选和选择出来的抗鳞翅目害虫的转基因水稻。”

  苏军et al,转CryIAb水稻在不同生长条件下的适合度,分子植物育种,2013(4)

  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FZZW201304002.htm 郭建夫等人论文确认: “杂交水稻是通过恢复系与不育系组配而成的,杂交后代的全部性状由其双亲决定。”

  郭建夫等,转基因水稻恢复系对其杂种F1主要农艺性状的影响,西南农业学报,2006(5)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XNYX200605001.htm 4)这确凿证明,转基因“籼稻恢复系Mfb-MH86”不是一用来种植食用“转基因稻米”的品种,而是“转基因Bt稻米”杂交组合育种过程中的“转基因材料”,用这样的转基因Bt“mfb-MH86”稻米种子做“食用安全性”试验是低劣赤裸裸“假样品造假试验”!

  5)华中农业大学2008年向农业部提交的申请在湖北省生产应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申报书》确认: “3.3.2.3 Cry1Ab/Ac 蛋白在植物中的含量:另一个与蛋白过敏性有关的重要因素是,在食物中的含量。华恢1号水稻各组织中Cry1Ab/Ac蛋白平均表达量为:茎中1.4 μg/g,叶中2.1 μg/g,根中0.25 μg/g,稻谷中2.0 μg/g(=0.000002)。”

  华中农业大学《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申报书--项目名称:

  转cry1Ab/Ac基因抗虫杂交稻组合Bt汕优63》2008年10月31日

  http://www.moa.gov.cn/ztzl/zjyqwgz/spxx/201307/P020140722376010963150.pdf 6)该研究论文确认:“Bt水稻中Cry1Ab蛋白含量为1.64 mg/kg(=0.00000164),而对照组(MH86)未检测到Cry1Ab蛋白。”也就是说,该项研究中“籼稻恢复系Mfb-MH86”的“Cry1Ab蛋白含量”(0.00000164)比华中农业大学2008年向农业部提交的《申报书》中确认的“明恢1号”(TT51)中“Cry1Ab/Ac 蛋白含量”(=0.000002)明显低18%!

  7)论文确认: 表3、实验用转基因Bt稻米与对照饲料构成营养成分

  转基因Bt稻米饲料(+豆粕+豆油+维生素矿物质+...)

  明恢86对照饲料(+豆粕+豆油+维生素矿物质+...) 剖析1:试验中没有对“豆粕、豆油”做是否转基因PCR检测,无法排除使用了“含草甘膦残留转基因豆粕”与“化学浸出”转基因豆油!

  剖析2:该项试验的结果是添加“豆粕+豆油+维生素矿物质+...”后““籼稻恢复系Mfb-MH86”种子与明恢86水稻种子,不是供消费者食用“原态”转基因Bt稻米与对照试验结果! 论文确认: “器官与体重的比值和主要组织的组织病理学:屠宰后Bt组猪未见异常器官。虽然MH86组雄性猪的肺和脾脏与体重的比例高于Bt组,但在雌性猪中未发现这种差异。” 剖析:90年代以来,越来越多科学研究发现某些毒性物质系“内分泌干扰剂”,其中部分具有“性激素”作用,对此雄性动物造成不同作用。对“转基因Bt作物”部分实验研究揭示,“转基因Bt蛋白毒素”有可能有这样的“性激素”作用,对此雄性动物造成不同作用! 论文还确认: “结果表明,明恢86(MH86)组动物胆红素总量仅雌性高于转基因Bt组(P <0.05)。胆红素是源自红细胞数(RBC)的血红蛋白降解的内源性阴离子和由肝细胞摄取并与胆汁中排泄的水溶性产物结合的溶血分解产物。高胆红素可能表明肝脏或肝外疾病。总胆红素的正常范围为2-15μmol/ L,当血清胆红素水平超过17μmol/ L时,表明潜在的肝脏疾病(Giannini, Testa & Savarino, 2005; Thapa and Walia, 2007)。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但仍处于正常范围内。

  “尽管血清总蛋白和胆红素的水平反映了肝脏的功能,但不应认为差异与cry1Ab基因有关,因为没有其他行为异常,生长性能和器官 - 身体比例与特质。与肝功能相关的其他参数(AST,ALT和ALP)在Bt和MH86组之间没有差异(Hoekstra, et al., 2013)。此外,Bt和MH86组之间的肝脏中没有异常的组织病理学差异。反映肾功能的其他参数如尿素、尿素氮和尿酸在Bt和MH86组之间没有差异。肝脏和肾脏在响应毒物和免疫反应中起重要作用,与这些器官相关的指标变化表明代谢过程发生了变化。它们也是负责生物转化的关键代谢器官。我们的研究显示Bt和MH86组之间肾脏和肝脏的组织病理学差异无异常。” 剖析1:在研究者对饲料中添加的“豆粕、豆油”不能提供是否转基因身份PCR检测情况下,无法排除上面描述的异常不是饲料中添加“转基因豆粕”、”化学浸出”转基因豆油的结果!

  剖析2:这是2018年发表的研究,研究者故意不进行能够观察到微观结构组织病变异常电子显微镜观察图像,无法有效证实“显示Bt和MH86组之间肾脏和肝脏的组织病理学差异无异常”! 论文最后声称: “总之,在目前的长期喂养研究中没有观察到不良反应。我们的结果表明,表达Cry1Ab蛋白的mfb-MH86 Bt水稻在营养和安全性方面与其非转基因对应物等同。” 剖析:综上所述,研究者用“假样品造假试验”无法得出准备给消费者食用的“转基因Bt水稻”大米“在营养和安全性方面与其非转基因对应物等同”!

  在食蟹猴中喂养“转基因Bt稻米”的六项“食用安全性”毒理学研究全部为“假样品造假试验”,毫无例外!

  科学证据14(2015年):科学证据(2015):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国家药物安全评价监测中心 中山大学药学院陈高峰、谭小燕、汤瑶、周晓冰、吴杰青、姜华、吕建军、林志、杨艳伟、张曦、张琳、孙立、梁春楠、黄芝瑛、王雪获团队获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2012ZX08011001)资助用“华恢1号”(TT51-1)与市售大米为阴性对照,分别加工制作Bt稻米17.5%低剂量组、70%高剂量组与普通大米对照组对“2-4岁食蟹猴”32只喂养6个月。“结果:首次饲喂后,未在血液、尿液、胆汁和各脏器组织匀浆液中检测到Bt蛋白。在Bt大米低剂量组和高剂量组的动物粪便中均检测到Bt蛋白。”

  陈高峰、谭小燕et al,食蟹猴重复饲喂转Cry1Ab/1Ac大米6个月的

  Bt蛋白代谢研究,2015年(第五届)药物毒理学年会论文集,2015

  http://cpfd.cnki.com.cn/Article/CPFDTOTAL-ZGDV201506001034.htm

  【剖析】:转Cry1Ab/1Ac大米的Bt蛋白在食蟹猴血液和各脏器组织中并无分布,经胃肠道消化降解后以粪便途径排泄,尚无证据表明Bt蛋白能在动物体内蓄积。”【评论:该项研究是低劣赤裸裸“假样品造假试验”! 论文摘要确认: “本研究以"华恢1号"(TT51-1)为受试物”! 剖析:使用给消费者食用市售大米为对照情况下,没有对准备给消费者食用的“转基因Bt稻米”做试验材料,而是用育种过程中“转基因材料”“华恢1号”(TT51-1)做试验材料,是低劣赤裸裸“假样品造假试验”! 论文摘要确认: “选用2-4岁食蟹猴32只...重复饲喂转Cry1Ab/1Ac大米6个月"! 剖析:“2-4岁食蟹猴”相当于人类“进入青春期少年(尚未成熟)”;“重复饲喂转Cry1Ab/1Ac大米6个月”,对人类相当于从该年龄仅持续不到1年左右试验。

  对转基因Bt稻米“食用安全性”毒理学试验这样设计,是低劣科学不端、学术腐败、故意掩盖转基因Bt稻米危害的“造假试验”! 论文摘要确认: “Bt大米低剂量组饲喂含17.5%Bt大米猴特制饲料,Bt大米高剂量组饲喂含70%Bt大米猴特制饲料” 剖析:这些“猴特制饲料”中含82.5%-30%,证实该项研究“发现什么”、“未发现什么”及其结论是添加成分不清楚82.5%-30%“猴特制饲料”(不知是否含转基因大豆成分、“化学浸出”转基因豆油、不知是否农药残留)的“发现”、“未发现”及其结论,而不是“原态”转基因大米的“发现”、“未发现”及其结论!

  科学证据15(2015):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国家药物安全评价监测中心、中山大学药学院陈高峰、谭小燕、周晓冰、汤瑶、吴杰青、姜华、吕建军、林志、杨艳伟、张曦、张琳、孙立、梁春楠、黄芝瑛、王雪团队在“2~4岁的食蟹猴32只”中“转Cry1Ab/Ac大米”低剂量(17.5%)组(8只)、高剂量(70%)组(12)、市售大米对照组(8只)、环磷酰胺阳性对照组(4只)喂饲6个月。“结论:饲喂转Cry1Ab/Ac大米6个月后,食蟹猴的一般毒性和免疫毒性指标未见与转基因大米作用相关的的变化,未发现饲喂转Cry1Ab/Ac大米对食蟹猴有免疫毒性。而转Cry1Ab/1Ac大米中的Bt蛋白在食蟹猴血液和各脏器组织中并无分布,且经胃肠道消化降解后以粪便途径排泄,尚无证据表明Bt蛋白能在动物体内蓄积。”

  陈高峰、谭小燕et al.,食蟹猴重复饲喂转Cry1Ab/1Ac大米6个月的免疫毒性及代谢研究,中国毒理学会第七次全国毒理学大会暨第八届湖北科技论坛论文集,2015http://cpfd.cnki.com.cn/Article/CPFDTOTAL-ZGDV201510003236.htm

  【剖析】:该项研究还是是低劣赤裸裸“假样品造假试验”! 论文确认: “供试品与对照品:普通大米,来源于市售非转基因普通大米。转cry1Ab/Ac基因大米,来源于华中农业大学培育的TT51...”! 剖析:使用给消费者食用市售大米为对照情况下,没有对准备给消费者食用的“转基因Bt稻米”做试验材料,而是用育种过程中“转基因材料”“华恢1号”(TT51)做试验材料,是低劣赤裸裸“假样品造假试验”! 在“年龄2~4岁”32只食蟹猴中饲喂6个月! 剖析:“2-4岁”食蟹猴相当于人类“进入青春期少年(尚未成熟)”,从该年龄持续6个月试验,对人类相当于从该年龄仅持续1年左右试验。

  对转基因Bt稻米“食用安全性”毒理学试验这样设计,是低劣科学不端、学术腐败、故意掩盖转基因Bt稻米危害的“造假试验”! 论文确认: “饲喂6个月的结果显示,...仅体温、血清生化、细胞因子等个别指标出现统计学差异。由于这些有差异的指标均在正常范围内,且无时间和剂量相关性,可认为这些指标的变化不具有毒理学意义,饲喂转Bt基因大米对食蟹猴的体温、血清生化、细胞因子无明显影响。” 剖析:“以上有差异的指标均在正常范围内,且无时间和剂量相关性”系“以上有差异的指标均在本实验室正常范围内”为科学不端、学术腐败概念! 论文确认: “显微镜观察和计数:...在10×40倍光学显微 镜下计数。” 剖析:2015年的研究故意不用可以观察微观结构病变更高倍数电子显微镜观察!

  科学证据16(2015):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药物研究所、国家北京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王和枚、尹纪业、瞿文生、董延生、张思明、王全军、丁日高、夏晴、张学敏团队对“食蟹猴50只,雌、雄各半,随机分为5组。其中第一组饲喂常规猴复合饲料;第二组喂低剂量亲本大米复合饲料(含亲本大米20%);第三组饲喂低剂量转基因大米复合饲料(含转基因大米20%);第四组饲喂高剂量亲本大米复合饲料(含亲本大米60%);第五组饲喂高剂量转基因大米复合饲料(含转基因大米60%)”,声称“结果表明,食蟹猴饲喂转基因大米52周后,全身各器官组织未发现明确与转基因大米相关的组织病理学改变,回肠标本透射电镜观察未见明确与转基因大米相关的亚细胞结构损伤作用发生。”

  王和枚et al.,食蟹猴饲喂转基因大米52周毒性病理学研究,中国毒理学会

  第七次全国毒理学大会暨第八届湖北科技论坛论文集,2015年

  http://cpfd.cnki.com.cn/Article/CPFDTOTAL-ZGDV201510003662.htm

  【剖析】

  剖析1:该项研究没有公开发表全文论文,公布的论文摘要仅说明该项试验持续52周(相当于人类2.5-3年),故意没有说明做喂养试验食蟹猴的年龄,无法对此进行进一步剖析!

  剖析2:该项研究论文摘要仅提到饲喂“转基因大米复合饲料(“含转基因大米”),但是没有说明是“转基因育种过程”中“转基因稻米材料”种子,还是准备给消费者食用“转基因稻米”!

  剖析3:论文摘要确认“第二组喂低剂量亲本大米复合饲料(含亲本大米20%);第三组饲喂低剂量转基因大米复合饲料(含转基因大米20%);第四组饲喂高剂量亲本大米复合饲料(含亲本大米60%);第五组饲喂高剂量转基因大米复合饲料(含转基因大米60%)”,证实该项研究“发现什么”、“未发现什么”及其结论是添加成分不清楚80%-20%“复合饲料”(不知是否含转基因大豆成分、“化学浸出”转基因豆油、不知是否农药残留)的“发现”、“未发现”及其结论,而不是“原态”转基因大米的“发现”、“未发现”及其结论,因此无法进行全面深入剖析!

  科学证据17(2016年6月):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国家药物安全评价监测中心药物非临床安全评价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杨艳伟,周晓冰,吕建军,霍桂桃,屈哲、林志、张頔、王雪团队获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12ZX 08011001)资助用华中农业大学培育的培育“抗虫转基因水稻”品种种子的“转基因抗虫材料”TT51低剂量组(17.5%)、高剂量组(70%)与市售大米作为对照在“年龄2~3岁”24只食蟹猴中饲喂6个月。“结果:饲喂6个月后,与普通大米对照组相比,转cry1Ab/Ac基因大米低剂量组和高剂量组食蟹猴的一般常规检查未见异常。小肠黏膜形态各组均未见病理改变,低、高剂量组的上皮内淋巴细胞和杯状细胞数与对照组相比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饲喂转cry1Ab/Ac基因大米6个月对食蟹猴小肠黏膜形态、上皮内淋巴细胞及杯状细胞数量未见不良影响。”

  杨艳伟et al,转cry1Ab/Ac基因大米对食蟹猴小肠黏膜形态及

  上皮内淋巴细胞和杯状细胞数量的影响,癌变·畸变·突变,2016(6)

  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ABJB201606009.htm

  【剖析】:该项研究还是是低劣赤裸裸“假样品造假试验”!

  1)供试品与对照品:普通大米,来源于市售非转基因普通大米。转cry1Ab/Ac基因大米,来源于华中农业大学培育的TT51...”。

  剖析:使用给消费者食用市售大米为对照情况下,没有对准备给消费者食用的“转基因Bt稻米”做试验材料,而是用育种过程中“转基因材料”“华恢1号”(TT51)做试验材料,是低劣赤裸裸“假样品造假试验”!

  2)在“年龄2~3岁”24只食蟹猴中饲喂6个月!

  剖析:“2-3岁”食蟹猴相当于人类“进入青春期少年(尚未成熟)”,从该年龄持续6个月试验,对人类相当于从该年龄仅持续1年左右试验。

  对转基因Bt稻米“食用安全性”毒理学试验这样设计,是低劣科学不端、学术腐败、故意掩盖转基因Bt稻米危害的“造假试验”! 论文确认: “饲喂6个月的结果显示,...仅体温、血清生 化等个别指标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由于以上有差异的指标均在正常范围内,且无时间和剂量相关性,未发 现相关的病理学变化,因此认为以上指标的变化不具有毒理学意义。” 剖析:“以上有差异的指标均在正常范围内,且无时间和剂量相关性”系“以上有差异的指标均在本实验室正常范围内”为科学不端、学术腐败概念! 论文确认: “显微镜观察和计数:...在10×40倍光学显微镜下计数。” 剖析:2016年的研究故意不有用可以观察微观结构病变更高倍数电子显微镜观察! 论文最后不得不承认: “讨论:本研究采用的6个月试验期限,属于亚慢性毒性阶段。为了进一步评价转cry1Ab/Ac基因大米对机体健康的影响,应积极开展致敏性筛选和其他免疫毒性研究,开展转基因大米更长期限的食用安全性评价工作,同时深入考察Bt蛋白在动物体内的具体代谢情况。”

  科学证据18(2016):国家生物医学分析中心基础医学研究所、国家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室Mao Jie、Xing Sun、Jian-Hua Cheng、Yong-Jie Shi、 Xin- Zheng Wang、Jun-Jie Qin、Zhi-Hong Sang、Kun He, Qing Xia团队对“4-6岁”食蟹猴进行了“为期52周的饲养研究,以评估表达Cry1Ab / 1Ac蛋白的转基因水稻Bt水稻“华辉1号”(HH1)的安全性。给猴子喂食含20%或60%“华恢1号”(HH1)大米、20%或60%亲本大米(明恢63,MH63)的饮食,正常饮食、以及添加纯化重组Cry1Ab/1Ac融合蛋白或牛血清白蛋白(BSA)。...结果显示Bt水稻“华恢1号”(HH1)或Cry1Ab/1Ac融合蛋白对猴子没有不利或毒性作用。因此,目前52周的灵长类动物饲养研究表明含Cry1Ab/1Ac的转基因水稻相当于其亲本水稻品系“明恢63”(MH63)。”

  Jie Mao et al A 52-week safety study in cynomolgus macaques for genetically modified rice expressing Cry1Ab/1Ac protein,

  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 95 (2016) 1- 11, 20 June 2016

  Jie Maoet al.,对食蟹猴进行表达Cry1Ab / 1Ac蛋白的转基因水稻喂养

  52周安全性研究,食物与化学毒理学,95(2016)1-11,发表日期:2016-06-20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ublication/305848215_A_52-week_safety_study_in_cynomolgus_macaques_for_genetically_modified_rice_expressing_Cry1Ab1Ac_protein

  【剖析】:该试验没有用准备给消费者食用的“转基因Bt稻米”做试验材料,而是用育种过程中“转基因材料”“华恢1号”(TT51-1)喂养“4-6岁”食蟹猴“进行了为期52周的饲养研究”做试验材料,是低劣赤裸裸“假样品造假试验”! 论文确认: “转基因Bt稻米‘华恢1号’(HH1)种子,及其对应亲本‘明恢63’(MH63),由华中农业大学林拥军教授提供。” 剖析:这证实该项“假样品造假试验”是华中农业大学林拥军教授提供“假样品”误导该研究团队“造假试验”的结果! 论文确认: “本研究中使用的饮食配方和喂养猴饲料(20%非转基因,60%非转基因,20%转基因,60%转基因和正常)由北京科氏饲料公司(KeAoXieLi Feed Company, Beokomg 生产。 来自“华恢1号”(HH1)和“明恢63”(MH63)水稻种子的米粉补充维生素、微量矿物质和其他营养素,以确保足够的营养供应与标准饮食相当。 表2总结了非转基因饮食和转基因饮食的组成,这些饮食的营养分析列于表3。” 剖析:不是用“原态”“转基因Bt稻米”做试验材料,而是用“维生素、微量矿物质和其他营养素”调节过的饮食试验,掩盖原态试验材料与对照物的影响差异! 论文确认: “表2、非转基因20%饲料(添加+22.0%豆浆+28.4%玉米+2.6%植物油+...)、非转基因60%饲料(添加+24.03%豆浆+0%玉米+3.8%植物油+...)、转基因20%饲料(添加+22.0%豆浆+28.3%玉米+2.7%植物油+...)、转基因60%饲料(添加+24.03%豆浆+0%玉米+3.7%植物油+...)”。 剖析:对添加的“豆浆、玉米”没有做是否转基因PCR检测,“植物油”没有说明是否“化学浸出”转基因豆油,可能进一步掩盖试验材料与对照物的影响差异! 论文确认: “2.4 动物和实验设计:...七十只食蟹猴(35只雄性、35只雌性,4-6岁)”、“进行了为期52周的饲养研究”。 剖析:食蟹猴“4-6岁”、“进行了为期52周的饲养研究”,相当于人类性成熟成年青年仅进行约2年研究。对转基因Bt稻米“食用安全性”毒理学试验这样设计,是低劣科学不端、学术腐败、故意掩盖转基因Bt稻米危害的“造假试验”! 论文确认: “3.2 血液学和血液生化:表6显示主要血液学结果。在雄性猴中,在一些参数中观察到正常对照组和其他四组之间的显著差异,包括血红蛋白含量浓度(HB)、红细胞比积(HCT)、淋巴细胞和中性粒细胞百分比。在雌性猴中,在一些参数中观察到正常对照组和其他四组之间的显著差异,包括淋巴细胞、中性粒细胞、嗜酸性粒细胞和网织红细胞计数(RET)的百分比。然而,与我们实验室的参考数据相比,所有这些测量值都在食蟹猴的正常参考范围内。...同样,只有正常饮食组和其他四组在几个生化参数中观察到显著差异,包括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AST),尿素氮(BUN)和肌酐(CREA)。” 剖析1:使用“假样品”以及如果试验材料与对照物添加了转基因成分“豆浆、玉米”与“化学浸出”转基因油,可能发生这样相互冲突的情况!

  剖析2:评论:“与我们实验室的参考数据相比,所有这些测量值都在食蟹猴的正常参考范围内”系“以上有差异的指标均在本实验室正常范围内”,为科学不端、学术腐败概念! 论文确认: “3.3 器官重量:表8总结器官的绝对和相对重量。观察到喂食60%GM饲料的雄性猴子的腹部溶质肺重量和肾脏重量以及喂养60%非转基因饮食组雌性猴子的绝对和相对脑重量的统计学显著性差异。然而,根据我们实验室和文献的参考数据,这些值在正常食蟹猴的参考范围内。 而且,这些差异与各器官的任何组织病理学变化无关,因此与试验物无关。” 剖析:“根据我们实验室和文献的参考数据,这些值在正常食蟹猴的参考范围内”系“以上有差异的指标均在本实验室正常范围内”,为科学不端、学术腐败概念! 论文确认: “3.7 肠道微生物组:...惠特克指数显示60%非转基因饮食组和60%转基因饮食组之间具有高度相似性,而正常饮食组与这两组显著不同。这些结果表明,成分配方的变化对猴肠道微生物组的影响大于转基因饮食相关的饲喂。肠道微生物组分析表明,52周喂养60%转基因饮食对猴肠道微生物组没有显著影响。” 剖析:使用“假样品”以及如果试验材料与对照物添加了转基因成分“豆浆、玉米”与“化学浸出”转基因油,可能发生这样相互冲突的情况!

  科学证据19(2016):国际学术刊物《PLoS ONE》发表《国家转基因育种重大专项(2012ZX08011001)》资助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评价中心北京市药品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中山大学中山大学药学院新药安全性评价中心Tan Xiaoyan et al.对2-3岁食蟹猴用“常规水稻(非转基因水稻)、阳性对照、17.5%转基因水稻和70%转基因水稻...日粮喂养182天”《表达Cry1Ab / Ac蛋白(TT51-1)的转基因水稻对食蟹猴6个月饲养研究的免疫毒性评价》研究,“结论:这项为期182天的喂养研究显示,含有cry1Ab / Ac基因(TT51-1)的转基因水稻饲喂食蟹猴确实对临床参数有显着影响”,“体温和血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水平较高,血清K⁺,Cl水平较低,以及细胞因子(IL-2,IL-4和IL-5)较低”,“然而,这些差异不被认为具有生物学意义。 因此,在本研究的条件下,连续施用含有Cry1Ab / Ac基因6个月的转基因水稻不会产生不利的免疫毒性作用。”

  Xiaoyan Tan et al Immunotoxicological Evaluation of Genetically Modified Rice Expressing Cry1Ab/Ac Protein (TT51-1) by a 6-Month Feeding Study on Cynomolgus Monkeys,

  PLoS ONE 11(9):e0163879, September 2016

  Tan Xiaoyan et al.,表达Cry1Ab / Ac蛋白(TT51-1)的转基因水稻对食蟹猴6个月饲养研究的免疫毒性评价,PLoS ONE 11(9):e0163879,2016年9月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ublication/308752509_Immunotoxicological_Evaluation_of_Genetically_Modified_Rice_Expressing_Cry1AbAc_Protein_TT51-1_by_a_6-Month_Feeding_Study_on_Cynomolgus_Monkeys

  【剖析】该项研究系“假样品造假试验”研究,理由如下: 论文确认: “试验材料:转基因水稻(转基因水稻,TT51-1)由华中农业大学(中国武汉)开发,转基因水稻种子及其相应的亲本水稻TT51-1(明辉63)在江西省收获,而传统大米(非转基因水稻)的种子则从市场上购买。” 剖析:这证实试验材料是转基因Bt稻米育种过程中的“转基因材料”种子”,而不是准备给消费者食用的“转基因Bt稻米大米”,是低劣科学不端、学术腐败“假样品造假试验”! 论文确认: “所有饮食均进行营养均衡,符合猴子营养需求(GB / T 14924.3-2010)(表1)。 这些饮食由北京科澳协力饲料有限公司(中国北京)制造和分析。” 剖析:国内外多项研究证实“转基因Bt稻米”的营养成分与对应非转基因亲本稻米相比发生某些显著改变。该项研究中的“转基因Bt稻米”试验材料不采用原态“转基因Bt稻米”,而采用经过添加某些营养成分“营养均衡”后试验饲料,必然掩盖喂养“转基因Bt稻米”对试验动物造成的某些健康危害。

  如果研究者们认为进行“营养均衡”调制对单纯研究“Bt蛋白”影响有必要的话,他们应当增加这样的试验组,而非故意排除喂养原态“转基因Bt稻米”的试验组! 论文确认: “在阳性对照组中脾的白髓和胸腺的皮质和髓质中观察到较少的淋巴细胞(图2B和3B)。 宏观和微观评估未发现任何组中的任何其他异常。” 剖析1:论文表明仅进行低放大倍数(x40与x100)光学显微镜观察,故意没有用更高放大倍数电子显微镜进行观察,因而揭示不了微观结构可能发现的病变现象。

  剖析2:综上所述,该项研究中“发现什么”、“未发现什么”与结论,是对“进行营养均衡”的“试验材料”的“发现”、“未发现”与结论,不是对“原态”试验材料的“发现”、“未发现”与结论! 论文确认该项研究: “对2-3岁食蟹猴...进行182天喂养”! 剖析:“2-3岁”食蟹猴相当于人类“进入青春期少年(尚未成熟)”,从该年龄持续180天(6个月)试验,对人类相当于从该年龄仅持续1年左右试验。

  对转基因Bt稻米“食用安全性”毒理学试验这样设计,是低劣科学不端、学术腐败、故意掩盖转基因Bt稻米危害的“造假试验”! 该论文不得不承认: “需要进行更长期喂养研究以评估转基因水稻摄入量的影响,尤其是对上述变化参数的影响,包括对临床化学参数的影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