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中医没有治愈过瘟疫?让这种黑中医的言论见鬼去吧!

2020-02-13 07:34:42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轻松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刚才看到有网友说:中医从来没有治愈过瘟疫,历史上的瘟疫都是人体自愈的,那些自愈不了的就只能一命呜呼了,要分清楚治愈与自愈的区别。

  呵呵,这种言论,简直可笑得令人喷饭!中华文明传承几千年,历经大小瘟疫数百次,几乎全国各地都有史书记载。如果按照该网友所言,中华文明早就不复存在了,根据世界历史上所谓的“四大文明”论调,其余三大文明已经断层,唯独中华文明传承了下来。而其中,以欧洲为例,一场黑死病几乎造成十室九空的严重后果,文明就此遭遇灭顶之灾,我们因此知道了瘟疫的可怕!中华文明经历数百次那样的瘟疫,竟然还能延续至今,我们的体质真有那么逆天的自愈能力吗?如此可怕的瘟疫,为什么没将中华文明也灭了呢?

  你要讲历史事实,我就跟你讲历史事实,这就是最真实的历史事实。从黄帝时期开始算起,到现在将近5000年的时间里,有史书记载的瘟疫,我们经历了300多次,而且规模都不小,很多次就发生在中原地区人口密集的城市。然而,奇怪的是,不管瘟疫以什么样的形式爆发,不管瘟疫来得如何汹涌澎湃,从来没有哪一场带走一个城市十之七八的人口!任何一本史书对中国古代瘟疫的记载都没有死亡人数超过两成的,甚至一成都没有!古代人体的自愈能力真的强悍如斯?不知道要多么天真无知的人才会这样认为。

  是因为古人防控瘟疫的手段比较多,隔绝得比较及时,比较好吗?根本不是!史书多次记载,一城爆发瘟疫,很多人闻风而动,纷纷逃窜到外地。如果按照现在疫病传染的理论来看,那就是找死的节奏。由此可见,古人对瘟疫的防控措施不见得比我们现在强,凭什么就能使全城绝大多数人口幸免于难?更何况,古代粮食物资紧缺,就算封城,又能耗多久呢?

  毫无疑问,中华民族战胜瘟疫靠的绝不仅仅是人体自愈能力!当然,也不是靠着超越现实的防控手段,既然都超越了现实,那就意味着根本不存在了,想想而已。

  实事求是来说,我们战胜瘟疫的最大法宝绝对是中医药!

  如果连这一点都不承认,说你是个“中医黑”,你就不要觉得冤枉。几千年历史沉淀下来的东西,你说它没有任何作用,对得起自己的祖宗吗?说不定你家老祖宗就是吃着中医药度过瘟疫的,连祖宗都不认,你还认什么?

  现在的问题根本不是中医能不能治疗瘟疫的问题,而是中医怎样治疗瘟疫的问题!只有认清楚这个问题,才能搞清楚瘟疫是什么玩意,中医治疗与人体自愈之间有什么样的关系?从而知道中医药的潜力在哪里。

  我们说人体有自愈能力,而且人体的自愈能力非常强大,那是建立在人体自愈能力被完全调动的基础上。就像人民群众,大家都知道,整个国家都是人民群众用血汗换来的,但是,人民群众自己单兵作战时,他的能力却是极其微小的,根本左右不了大局。这就是人体自愈能力的基本状况。

  这样的人体自愈能力,对付一些微小的疾病尚可,对付庞大的瘟疫传染病,根本不够看。在这个时候,仅仅依赖人体自愈能力是完全行不通的,人体自愈能力还没完全调动起来,瘟疫已经要了你的命。因此,我们必须通过一些手段外部干预,以调动人体自愈能力,这,就是中医治疗手段。

  中医从《黄帝内经》开始,就一直在强调自愈,但自愈不是让人体自己去全面调动自己的自愈能力,能医好你的固然是你的自愈能力,但能在疾病爆发时充分调动你自愈能力的,是中医治疗手段。因此,中医一直强调“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为乱”,在身体已经有疾病感染的情况下,只有人体健康部位自愈能力充沛起来,巩固大本营,然后集中优势兵力向疾病感染部位反攻,才能起到治愈的效果,因此,中医特别强调整体观念,一个地方生病,全身肌能都调动起来,以优势兵力战胜疾病。至于中医调动人体肌能的办法,有拔罐、刮痧、针灸、艾灸、按摩、推拿、喝中药等,甚至更广义的还包括中医保健操、传统武术、气功等。鉴于大家对气功的认识还处于“迷信”阶段,我们只说前面已经屡试不爽的那些基本操作,后面的就不过多强调了。

  有人可能会说,瘟疫是一种病菌,是微生物,是活的东西,而人体自愈能力是死的东西,怎么可能治愈瘟疫呢?这种认识就是犯了“双重标准”的错误。瘟疫病毒固然是一种微生物,人体自愈能力为什么就不能是另一种微生物呢?其实我们都知道,微生物生长有一定的适宜环境,而人体内的微生物种类不计其数,很多病毒微生物甚至就是我们人体自己所带有的,这一点毫无疑问。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是这种病毒微生物大肆繁衍,而不是另一种有益微生物大肆繁衍呢?环境使然。人体环境适宜病毒微生物的时候,与病毒微生物相对立的另一种有益微生物自然受到抑制,没法繁衍了。因此,中医通过外部干预手段,给有益微生物创造出适宜它们大量繁衍的环境,从而取得战争的主动权。这就是秘诀所在。

  当然,这种解释未免太过于西方科学化,更像是西医所研究的东西。可是,真理往往都会殊途同归,焉知中医不是这样一种情况呢?中医虽然说的是阴阳平衡,什么是阴,什么是阳?放到细微处来看,难道不可以解释为阴阳两种微生物吗?所以说,中医治病重在调理,调的就是阴阳平衡,就是人体内环境微生物的相互制约,不让任何有害微生物“造反”。

  所以说,中医治疗瘟疫一点都不奇怪,不仅不奇怪,而且往往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这就是秘诀所在。历朝历代所发生的瘟疫没有使中华文明灭亡、断层,正是因为中华文明一直有中医药作为人体生命的最后保障!人不断层,文明自然会一直传承下去。在西医诞生之前,中医一直就这么做了。

  我们无意于去贬低西医,抬高中医,是什么就是什么,中西医结合最好,实在不行,那只能看各自的疗效了。不管用什么手段什么医学,能治愈疾病的医学就是好医学!中医对得起任何信任它的人。

  至此,那些企图黑中医的言论可以闭嘴了。

  2020年2月11日星期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