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孩子发烧了,原来可以这样做!

2016-08-23 14:48:33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新疆航宝妈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编者按:安和四季中医小儿群,每天都有很多焦虑的妈妈在咨询孩子的各种问题,孩子发烧了怎么办?孩子拉肚子了怎么办?孩子咳嗽了怎么办?群里老师每天都在尽力帮大家答疑,虽然大部分妈妈都没有专业的学过小儿推拿,但是因为有着一颗爱孩子的心,妈妈的手就可以守护孩子的健康!

本篇记录的是一位宝妈在老师指导下推拿调理孩子积食发烧的案例。

◢ 因很多孩子的问题都有相似性,特此予以整理,希望对其它的妈妈们会有帮助。

◢ 学习小儿推拿,手护孩子健康。

◢ 安和中医小儿群QQ 533831622

 

新疆和田航宝妈妈

顿顿老师,我反馈一下,7月26日凌晨发现孩子发烧,自己立马给做了清天河水,退六腑,清肝,清胃,补脾,起床的时候不烧了,喝了糙米粥,吃了一个沙琪玛,过了一个多小时又开始烧,出去买体温计回家量了下,低烧,37.6度,找原因应该是前天晚上吃过饭回家又吃了一个牛肉包子,本来前一天就没拉粑粑,所以第二天就发烧了,但是吃完早餐拉了一次粑粑,不多,软硬适中,颜色偏深。中午说肚子疼,还在烧,我在群里找的积食发烧的案例开始

问老师了,说可以,老师还给我加了揉板门,艾灸天枢中脘,下午退烧了,晚上吃了一碗面条拌菜,吃完饭又说肚子疼,开始发烧,睡着了,过了一个小时我又按照这个案例推拿,还有另外一个案例的手法也加上了,七节骨500次,清大肠500次,顺运八卦300次,清胃经300次,清补脾经300次,小天心300次,一窝风300次,掌小横纹300次,分推手阴阳300次,顺时针揉肚子10分钟。晚上十一点多量了一下体温,38.5度了,开始紧张,继续推拿,三豆水白天就给喝了,一直到晚上三点多还是烧的,我都认真推了四次了,自己也累了就睡着了,到凌晨五点多的时候摸着不烧了,起来量了一下体温正常,终于松了口气,送到托儿所让老师一直量体温,正常,吃喝玩都有精神,但就是没拉粑粑,折腾了一天一夜终于把烧退了,顿顿老师昨天又配穴: 二马5、外劳宫5,分手阴阳5,清天河水5,清胃经4,清大肠4,清补脾4,逆运内八卦4,推四横纹4,揉板门6,顺时针摸腹6,下推七节骨5。昨晚照着推了,现在不发烧,精神好,就是舌苔是这样的

今天托儿所的老师刚给我说孩子拉粑粑了,拉了很多。自己也终于松了口气。

726日发现发烧,一天一夜推拿退烧,7月27日晚上推拿一次,7月28日上午拉粑粑,短短2天,比去医院快多了,孩子也少受痛苦,他现在生病都是乖乖让我推拿,说不去医院。这是自结实安和四季以来第二次用自己的双手让孩子免受打针吃药的痛苦,治好了孩子的积食发烧,因为自己还没有系统学习,所以心态还不是很好,孩子生病还是很着急,期待老师现场指导传授以后自己能调理好孩子的身体,让孩子远离抗生素,少受痛苦。真的非常感谢安和的老师们,你们真的是功德无量,大慈大悲。 

 

                                        反馈人:新疆航宝妈妈

                                                                                                                          2016728日星期四

 

如果您也想要让孩子免受打针吃药之苦,快快加入我们吧!

安和中医育儿近期课程

8月27-28号【北京】安和中医育儿课
9月10-11号【武汉】安和中医育儿课
9月24-25号【杭州】安和中医育儿课
报名联系:陈老师15313802189(手机/微信),万老师13552030391

更多信息欢迎加入安和四季中医小儿群(QQ):53383162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