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保健

壬岷:早敲胆经,晚揉肝经,坚持下去,很多不适慢慢消失了!

2022-04-26 09:37:2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壬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人体中有数条经络,每一条经络堵塞都容易引发各种疾病。其中有一条经络很神奇,每天敲打它50下,体内的水肿、毒素自然就会去除,让你气血足了、裤管松了、身体变好了!

  这条神奇的经络就是胆经。

  胆经畅不畅,一敲就知道

  双脚正常站立,手臂自然下垂,双手握拳敲击大腿两侧的风市穴;如果您有酸胀的感觉,那说明您胆经不畅了!

  胆经不畅的表现:头痛、耳鸣、眩晕、口苦。

  胆经不通,毒素堆积:

  1、油性头发——由于胆汁分泌不足,无法有效分解吃进去的油脂,加上肝热的因素,就从头发排出来油了。

  2、早生白发——人体的能量不足所致,中医有一句话:“发乃血之末”,由于营养供应不足才会造成白发。

  3、面部眼角位置长斑——毒素堆积。

  4、胆经沿线问题,偏头、肋下、腿、脚踝、脚疼或冷等。

  5、胆囊问题——结石,炎症等。

  6、肝脏问题——毒素无法顺利排泄,堆积形成,脂肪肝等。 如何敲胆经:

  如图每天在大腿外侧的四个穴位点,用力敲打,每敲打四下算一次,每天敲左右大腿各五十次,也就是左右各两百下。

  由于大腿肌肉和脂肪都很厚,因此必须用力,而且以每秒大约两下的节奏敲,才能有效刺激穴位。 注意事项:

  1.力度:用空心拳即可,不需要很用力,随势下降敲打就可以了。刚开始敲的部位有酸痛感是正常的,因为人体本身就在努力打通胆经这个通道。

  2.时间:晚上11点以后不可以再敲了。晚上11点至凌晨1点是气血进入胆经的时候,敲胆经不应该在这个时间段进行,对身体不好。利用白天的时间敲胆经是比较安全的做法。每天每条腿只要几分钟即可。

  3.女性月经推迟:有的女性本来血就很少,但由于肝脏热,所以月经问题没有暴露。血气上升后,肝热下降了,,月经推迟是正常的。当血达到正常水平,月经也就恢复了。月经来时可以少敲或不敲。

  4.长期坚持:身体的保养是长期的。

  5.不生气:敲胆经是让人体的气血上升,如果气很盛,血上升时气会跟着上升,让人不舒服,所以要先破掉一点气,然后开始敲胆经。遇到问题尽量不要生气,生气造成的病是很难治疗的,因为人体是无法驾御你的情绪的,而情绪却可以冲击内分泌,使身体内部混乱。

  老人敲胆经不要敲得太多,因为血升得太快人体的调节也会快,这样比较不舒服。

  怀孕的人不能敲,也不能让孕妇有痛感,会对宝宝有影响。

  有些人血气较低,微血管较为硬脆,敲胆经时有可能会出现瘀血,这时应该暂停敲胆经,等瘀血消失之后再继续。

  患有血小板不足的人,也不适合敲胆经,以免出现微血管破裂而无法止血。

  另外,曾经做过器官移植的人,在血气提升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较严重的排斥作用,也不适合用这方法来养生。

  早敲胆经身体好,晚推肝经睡眠好 【敲胆经——生阳气】

  【位置】每天早上起来,双手沿着裤线位置来回敲,哪里痛,哪里就是毒素淤积所在,要重点敲哪里。

  【方法】每天敲一敲胆经,敲10分钟,敲到发热,能促进肝胆排毒,增强身体免疫力,是增强体质的不二法门。

  肝和胆相表里,肝气不舒的时候就会影响到胆,所以要同时调理。尤其是到了春天,阳气生发,靠的就是胆经,胆主生阳。所以我们此时一定要抓紧敲敲胆经,阳气得到生发,春三月就有好状态。 【睡前推肝经——排毒】

  【位置】肝经和胆经恰恰相反,它在大腿的正内侧,也就是内裤线的位置。

  【方法】每天睡觉之前把双腿弯曲打开,先从左腿开始,双手相叠按在大腿的根部,稍用力向前推到膝盖。先左后右,反复推上50遍就可以畅通肝经、疏调肝气,使肝胆在睡眠中能充分地排毒,而您做梦都会做美梦。

  在女性经期前后做一做,可以调节月经、保养妇科、瘦身养颜;

  男性体质下降了,打不起精神,容易失眠,也可以用它来生发阳气,充沛精力,改善生活质量;

  肝功能良好,对很多慢性病都有直接而明显的改变,包括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肾脏疾病等.

  【文/壬岷,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健康哨所”,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