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公益慈善

石家庄高官涉空手套国企案,纪委不能装聋作哑

2022-09-20 14:04:43  来源: 经邦济民   作者:宋阳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荒唐:石家庄国企借款一亿给私企收购国企致数亿国资流失

  石家庄天滋房地产有限公司实名举报原石家庄市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委员会主任段致平涉嫌重大腐败。天滋公司称,段致平在原河北省委纪委常务副书记马玉婵的保护下,采用空手套白狼的方式,将三家国企以零资产出售。

  天滋公司还举报,收购方河北众诚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是在段致平的牵线下,借了国企石家庄建投公司的一亿元资金,收购了这三家公司的,收购完以后,段致平安排政府扶持资金1.8亿和886万支持资金给河北众诚用于处置石炭公司。

  也就是说,河北众诚在段致平的操作下,借国企的钱,收购了三家国企,然后又把借款还给了出借方,等于一分钱没花,轻松拿下净资产2000多万的企业,然后还从政府手中拿到了近2亿的资金。

  轻轻松松,河北众诚一个子不出,白赚了2亿多元。而且顺带吞了天滋公司原来收购三家企业中的一家企业的9000万元债权。这意味着,河北众诚,空手套走了3亿资金。

  这一切都是在石家庄原国资委主任段致平的操作下进行的。

  据天滋公司介绍,他们从2009年开始举报段致平,历时13年,但是段致平在原河北省委纪委常务副书记马玉婵的包庇下,一直安然无恙,而且升了官,到一所学校当了副厅级的党委书记。

  天滋公司向石家庄、河北省,甚至更高级别的纪检监察部门举报过段致平等人侵吞国资的事情,但是,至今没有一级纪检监察部门对此作出过明确回应。

  河北众诚收购三家国企的过程,都是完全可以查清的,天滋公司是诬告,还是实情举报,一查便知。我想,如果天滋公司是诬告,这么多年来,恐怕早就被寻衅滋事抓起来了。

  虽然据天滋公司介绍,河北纪委原常务副书记马玉婵是段致平的保护伞,但是,马玉婵今年1月,已被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作出逮捕决定。

  难道在石家庄,死老虎的皮依然可以扯下来做大旗?

  从组织程序说来说,天滋公司公开举报,相关纪检监察部门必须给予公开回应。如果天滋公司是诬告,那么,纪检监察部门有保护干部的责任,应该公开予以澄清;如果举报确有其事,那么就应该对段致平等人采取相应的调查手段。像现在这样,装鹌鹑,不像纪检监察部门的作为。

  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着维护党的领导和党中央权威、督促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光荣使命,石家庄这起腐败收购窝案,如果不能真正解决,那么,你们如何面对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