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二七”工人运动100周年纪念活动在长辛店二七纪念馆举行

2023-02-08 10:08:59  来源: 人民政协网   作者:齐波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月7日是京汉铁路“二七”工人运动100周年纪念日,铁路相关单位在北京、郑州、武汉等地连线举办纪念活动。

  1923年2月初,京汉铁路工人运动爆发,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的顶点,显示出中国工人阶级的力量,扩大了党在全国人民心中的影响,孕育出了中国工人斗争史上宝贵的精神财富——二七精神。

  图为市民在北京“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展示《不朽的丰碑》——纪念京汉铁路“二七”工人运动100周年加印邮资明信片。

  为了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弘扬“二七”精神,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路教育,中国收藏家协会铁路文化收藏委员会,配合北京长辛店、郑州、武汉等地铁路部门和各地“二七”纪念馆,开展“追忆历史、致敬先烈、学习座谈、收藏交流”等形式的京汉铁路“二七”工人运动100周年纪念活动。

  图为《不朽的丰碑》——纪念京汉铁路“二七”工人运动100周年加印邮资明信片在北京“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发行。

  中国铁路收藏家协会报请邮政部门批准,特发行《不朽的丰碑》——纪念京汉铁路“二七”工人运动100周年加印邮资明信片(一套3枚),同时在北京长辛店、郑州、武汉等三地“二七纪念馆”举行首发仪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