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读经典

学习老三篇

2021-05-22 16:44: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d34241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们看书,不是书要你怎样,而是我们从书中学到什么。不同的人从相同的一本书中或甚至一个词汇中可以学到意识到不同的东西,休管他人,只管自己,学到了自己有收获 ; 愿意别人听见看见自己的收获,写出来说出来任他人取舍。我写出的一些议论尽量不用第一人称,因为大部分东西都是依据前人或他人写出或说出的经验,此处却要用第一人称,因为说自己的主观认为。

  学习毛主席的老三篇我认为给一个人指出了立志,做什么,怎么做,知道这三件大事,人活得就有意义,活得挺胸抬头,扬眉吐气,理直气壮,活出了人样,幸福就在其中。

  《愚公移山》使我知道人要像愚公一样立志。愚公不是在山上开一条路,而是立下宏伟的志愿要把天样高的两座大山太行山,王屋山完全铲平移走。这就是说我们要完成共产主义事业就像愚公移山一样立志于伟大久远的目标。移山不是愚公一人受益而是大山所挡住的区域的所有人们和他们的后代,所以我们要奔向共产主义就是将封建主义,资本主义这两座大山铲平,巨大的工程,世世代代的工程,要全世界人民一起干。而我就在其中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干一辈子。愚公移山使我明白人活着不要把自己的归宿设在坟墓那儿,要看准共产主义的方向,一步步走下去,无需顾忌能活到多大岁数,只需向共产主义走去走去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口气。

  艾跃进同志为捍卫毛泽东思想兢兢业业工作了一辈子,在走向共产主义的途中结束了生命,他是走向共产主义浩浩荡荡队伍中的一员,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是我们的同志,他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为人民服务》中毛主席告诉我们一辈子要做的事情,要像张思德一样不计报酬,不计工作好坏,不计地位高低不计个人安危为革命辛勤工作,吃苦耐劳。生活在今天物欲横流的环境中,人们都在为钱而奋斗,都在寻找高报酬的工作。如果我们已经决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我们就应该像张思德一样做任何工作,即使是最平凡的工作都会感到骄傲,都会认认真真的去做,绝不会有半点怨言。共产主义是我们的理想,虽然遥远,却像天上的北斗星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我们应该一步步走去,一步步就是指的做工作不计工作好坏,工作难易。张思德在烧炭时窑顶坍塌时牺牲的,因为他为革命在烧炭,虽然是最普通的工作,但他的死重于泰山。毛泽东时代人们只知道干一行爱一行,因为行行业业都是革命工作,都是建设社会主义,都是为人民服务;绝不是为自己私利。

  现在笔耕辛勤的人中有些为了戴上高级职称的帽子,有些为了换取大把的钞票。他们只为自己,却占据国家工作岗位,他们是寄生虫。但是还有一些人为宣传毛泽东思想,确定彰显毛泽东时代的伟业,唤醒人们的沉睡,揭露资本主义的丑恶腐败以及帝国主义的滔天罪行。他们为人民为革命燃烧着自己的生命,他们是革命者。前者虽然占据高位腰缠万贯,人民必定将他们踩在脚下。后者虽然无利益无位置,向人民无所求,人民必定追随他们。正是亿万中国人民追随毛主席,世界人民追随毛主席,所以美帝国主义必败!全世界人民的革命必胜!共产主义一定能实现!

  为人民服务是一个人,一个团体,一个国家政府,一个执政党用尽自身整个过程要做的事情。是为了彻底铲平像太行山王屋山那样高而广的封建主义资本主义大山应该天天做的具体工作。所以一个人,一个团体,一个国家政府,一个执政党是否为人民服务就能看出是否有一个正确的政治方向。

  立志奔向共产主义,一生过程要为人民服务,我们就要学习白求恩同志。《纪念白求恩》中毛主席赞扬了白求恩同志的共产主义精神,也就是说全世界无产阶级应该联合起来,互相支援,互相帮助。同时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对工作极端负责,对人民极端热忱也是每一个为革命工作的人应该做到的。干工作就要像白求恩那样对工作精益求精,兢兢业业,在艰苦的环境中也要努力,不为名利,才能很好地完成工作。人人如此,个个团体,国家政府,执政党也是如此,世世代代这样进行下去,共产主义怎么能不实现呢?

  现在有些人张口要钱,闭口没钱就不能发展。张口就是毛泽东时代穷兮兮,闭口就是资本主义富得流油。怎么就忘了有了愿意革命的人:没钱,革命根据地大生产就丰衣足食,勒紧裤腰带艰苦奋斗就建设出世界三强之一的新中国;没枪,小米加步枪,或者从敌人手中夺枪;国外科学家跑回比西方穷的自己的祖国中国来,拿着低工资却使中国科学技术突飞猛进。毛泽东时代的学校,医院,邮局,工业,农业,科学院,各个部门。哪一项是像西方那样用剥削来的钱堆起来的?一个农民,工人要像资本家那样生活;一个教育者,科学家要和资本家比谁的贡献大就应该谁拿钱多;一个医生就因为治病救人就要吸干病人的血。够了!西方,美国那一套不是应该被学习,而是应该彻底砸烂!不应该像剥削阶级那样生活和抓钱,而是打倒剥削阶级!不是要拿百万的工资,而是取消剥削所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