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青年

年轻人不是“快餐文化”的代名词 ——微信公号读者 45岁以下占65%多

2022-02-10 15:05:2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陶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2年1月30日,我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第二次世界大战唯有中国才是反法西斯战争——读苏联驻英大使伦敦战时日记所悟!》有老年读者阅读后留言说,“文章好”,但现在的年轻人少有耐心看完的(也少有年轻人关注你的公众号吧?可能说过了),他们都是“快餐文化”。用这样的长文形式难警醒他们的。……

  其实这位读者虽无恶意、但依然是一种主观臆断。跟他估计的恰恰相反,关注我微信公号的一万三千多读者,大多数是年轻人(45岁以下)。

  现在,“快餐文化”盛行,但年轻人未必都热衷于此,也有许多不乏思考、探索求真的年轻人,我的微信公号年轻人占三分之二比例,就很能说明问题。

  从这位老者的观点看出,他其实跟年轻人存在代沟,为此把年轻人看成“快餐文化”,这是与事实不相符合的,这是老年人信息获得障碍、信息不对称造成的。

  这里展示一下微信公号的统计数据:

  注:

  36到45岁占26.93%

  26到35岁占29.12%

  18到25岁占8.77%

  18岁以下占0.12%

  46到60岁占29.43%

  60岁以上占5.55%

  中国的未来就在于年轻人,中华民族的希望就在于年轻人。但如果作为老一辈对年轻人不能知根知底,而是猜疑、偏见,这将有碍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光大,对民族复兴事业有害无益!

  有鉴于此,我们对年轻人要“知人善任”,与他们同呼吸共命运——最关键在于老年人、上年纪的人和年长的人要与时俱进、跟上时代的步伐,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勇于打破信息获取障碍,及时刷新自己的理念认识,最终才能与时代同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