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青年

“红星照耀中国,未完结的故事”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中文稿

2021-10-20 14:40:2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瞿勉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尊敬的各位首长、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有幸参加“红星照耀中国,未完结的故事”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我演讲得题目是“庚续红星精神,争做学习标兵”

  《红星照耀中国》根据历史真实事件改编。1936年,为寻找“东方魅力”,西方青年记者埃德加·斯诺怀着强烈的好奇心和使命感,冲破国民党的重重封锁,深入 “红色中国临时首都”——陕北小镇保安和西北革命根据地,面对面采访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毛泽东、周恩来,亲眼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的风采,被他们坚强的意志和崇高的信仰深深打动,第一次将“红色中国”向全世界传播,并发出了“红星照耀中国”的历史性预言。

  学史使人明智,再度学习红星照耀中国,不仅让我们重温历史。更加深刻的理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心”这句话的“红星”传承内涵。.

  作为新时代的军队大学生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星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相信只有依靠党依靠团队依靠战友,紧紧把我们学员的学习和训练同队里全面建设保持一致,通过系统的课堂学习,和日常养成,以求真务实的精神通过一次次摔打磨练,把怯懦挫折踩在脚下,用比同龄人更多的汗水.泪水.甚至是血水向老一辈英雄模范看齐,传承红星基因。才能在工作中战胜每个困难,唯有步履铿锵勇徃直前,方能在未来制胜战场不负韶华。

  无论以后走多远,我都不会忘记来时的路,永远跟党走! 做一名新时代的军队红星传承人.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聆听!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