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青年

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历史使命

2021-07-31 17:30:3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21—2021年,一条时间线,勾勒了建党一百年的历史。一百年披荆斩棘,一百年风雨兼程。回首过去峥嵘岁月,中国人民走得每一步都是步履蹣跚,每一步都付出了巨大牺牲。

  革命先烈们在生死里徘徊;在战火中生;在磨难中铸就。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中华民族不屈的血性;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中华儿女坚挺的脊梁。念兹在兹,一枝一叶总关情。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兵的位置很高、很特殊,在14亿中国人民心中,也是如此。

  这一百年,中国人民永远忘不了,抗美援朝战场上精神与钢铁的较量;忘不了,我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的悲愤与耻辱;忘不了,南沙群岛护我主权时对手的无耻与卑劣。百万雄师的长江之歌虽已久远,但声威犹存;风吼马嘶的黄河之颂虽已过去,但言犹耳。在一百年的时间一叶孤舟已经红遍了壮美的河山。

  如今的祖国已取得了“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仰望蓝天,“神州飞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三峡工程旷世神奇。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一个个举世瞩目的超级工程已经成为中国的新名片。这一系列成就,证明中国不仅可以跟上世界的步伐,而且可以引领世界的潮流。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当代青年应永葆红色基因不变、革命精神不移、民族脊梁不弯,从革命前辈的故事中汲取强大力量,凝聚起意气风发的豪气、舍我其谁的勇气、赴汤蹈火的胆气、所向披靡的锐气。先烈的英名,永远镌刻在人们心坎上;英雄的丰碑,永远矗立在人们心田中。我们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在追寻红色记忆、走访红色足迹、领悟红色精神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红色基因见证了革命前辈对革命理想的不懈追求,是让我们信仰之基更加牢固、精神之钙更加充足的动力源泉。当代青年应牢记革命前辈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如今的中国如巨人一般傲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彰显着自强先进的雄姿,让每一个华夏儿女而感到无比自豪!“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扬起人生的风帆,用青春和热血让五星红旗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