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青年

寻巾帼印迹 扬红色精神

2021-07-31 17:33:4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静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工学院赴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寻访巾帼印迹 传承红色圣火”暑期社会实践研学团于2021年7月17日--7月21日前往湖南省溆浦县组织开展了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旨在探访和了解“为妇女解放奋斗一生”的共产主义战士向警予的生平事迹,弘扬向警予革命精神,传播红色文化,对湖南省溆浦县进行考察调研,以便增加自身的实践阅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团队成员共11人。

  在前期准备工作中,经学院老师介绍,团队联系到一位目前在溆浦工作的湖工学长,经过多次沟通,他非常欢迎我们去溆浦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我与舒登学长沟通联系,做了大量资料工作,他对我们初步了解溆浦、开展三下乡活动给予了非常大的帮助,并且对我们的活动安排提了很多有用的建议,以上为我们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极大帮助。

  在我的初步想象中,溆浦县只是一个宁静且安逸的小县城,然而车水马龙的大街、崭新的柏油马路,无不向我诉说着近年来溆浦县的巨大变化。来到溆浦当天,舒登学长亲切地接待了我们,途中向我们介绍了许多关于溆浦的历史,带我们简单熟悉了下三下乡活动路线。溆浦县的红色地点互相都离得不远。沿着溆水,实践团队一路走过,这一路上我看到了溆浦县的发展痕迹,从这些痕迹里不难看出当地政府的努力和人民安居乐业。

  接连几天,实践团队按照着日程安排开展活动,其中印象深刻的是我们前往参观向警予纪念馆的途中遇到了援老抗美的老兵,我与和这些老同志们进行了深刻的对话交流。老革命家们给我们讲述在异国他乡的战斗经历,及向警予革命精神对他们这代人的影响。向警予地革命精神不仅影响了他们这一代人,还对现在的青少年产生了深远影响,向警予革命精神代代相传,从前这些老同志们保护我们,现在换我们来守卫中国,保护你们!

  经过五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溆浦之旅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此次活动,我们经历了五天的社会实践锻炼,感受到了小城市的新气象,也接触到了城市的发展趋势,我们对祖国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我会对一些工作感到无从下手,茫然不知所措,这让我感到非常大的压力,在学校时总以为自己学的不错,可是一旦接触到实际,才发现自己的知识是多么少,这些与实践还有一段距离。但我是实践团队的队长,是团队的支柱,在困难面前,我和队员都没有退缩,积极面对和克服各种问题。

  在实践活动期间,指导老师和舒登学长的帮助,使得我坚持了下去。团队的协作大大提高了工作的效率,我们的一致努力贏得了当地人民的一致好评,我带领着团队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任务。参加实践活动期间,我们注意到自身能力的提高与培养,从中得到了各种锻炼,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下乡”的苦培养了我们大致有恒的精神理念,锤炼了我们吃苦耐劳的进取意识。希望此次实践活动将会是我们今后学习生活的新开始、新起点、新方向,并积极投身于新一轮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勇担责任、奋发成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