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青年

弘扬红色文化,传承先辈精神

2021-07-28 11:46:2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方家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我们湖南工学院“凝青春力量,焕杨柳新生”暑期社会实践对一位入党多年的老党员——李占贵爷爷开展了访谈交流,爷爷对于我们团队的到来非常热情,不但积极地回答了我们的问题,还和我们讲述了他曾经的故事,李爷爷出生于1947年,党龄已经超过了五十年,在村中担任了当兵退伍之后在村中担任了十几年的村干部,李爷爷提及中国共产党,不断地强调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一直表示对党的感谢,我想,人民的声音就是对党数十年的努力最好的回应。

  1949年的中国,刚刚经历了百年国耻,百废俱兴,各行各业都落后于世界,表面上于诸普通国家仿佛没有什么不同,但有一点不一样:蕴藏在人民心中的希望。随后的历史大家也知道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将刚刚打赢二战不可一世的美帝国主义推回三八线,把侵略者摁上了谈判桌,对印度自卫反击,对越自卫反击,中苏交恶,西藏平叛粉碎境外势力,大力发展工业,建立完整工业体系,改革开放发展经济,今天的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之国,到现在的世界强国,我们用了七十年,或者说,中国共产党用了七十年,这飞速发展的七十年,我们见证了奇迹,见证了中国人民的坚韧意志,不屈精神,证明了中国人从不比别人差,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见证了一代代为了国家不屈奉献之人的伟大,见证了中国的伟大。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有着非常优质的资源,见到了更大的世界,此时,坚守初心便是不得不提的话题,很多人,受到了国内外反动势力的蛊惑,自以为看透世界,高人一等,实在是愚不可及,我们如今的生活来自与何处?来自于所谓世界的灯塔的帮助?来自于西方自由社会的指导?都不是,来自于一代代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国家的贡献,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来自于无数中国人的共同努力,有着高层的英明领导,人民的万众一心,我们才能建立起现在的伟大中国,我们必须认清现实,明白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这时了解红色文化,了解先辈精神,就是一种很好的方式。

  在此次三下乡活动过程中我们也向村支部干部对扶贫工作进行了一定了,我们不难发现村内干部对扶贫工作是认真在搞,绝非搞形式主义,干部们也向我们讲述了很多扶贫工作的难点,对很多我们在计划书中向扶贫工作的提议做出了解释,和我们认真分析了可行性问题及难点,干部们的话语令我们意识到,理论和现实的差距过大,现实或许很困难,但我们一直在努力,“这次扶贫周期是三十年,我们要在建国一百周年前完成扶贫工作”,中国共产党从未放弃过人民,一个都不落下,不止是口号。

  未来在何方,中国这一路上,跌跌撞撞地摸索而来,所幸,走到了今天,再次重回世界之巅,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在前方,但前辈的路已经走过了,接下了最后的一段,将由我们来完成,这条路,怎么走,以什么方式去走,值得我们每个人的思考,我们承载着无数先辈们的希望,为了无愧于这几百年人民的不屈抗争,数十年来无数人民的抛头洒血,在此百年未有大变局之际,我们当代青年,必须不忘初心,走上先辈们期望我们走上的道路,传承这一代代人的精神与追求,集中所有精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迈出最后一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