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青年

“寻访巾帼印迹•传承红色圣火”:听革命往事,传红色精神

2021-07-21 11:36:0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杨小妹 王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7月18日,湖南工学院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寻访巾帼印迹•传承红色圣火”暑期社会实践研学团对原北京军区工程兵146团辰溪籍桥头溪乡援老抗美的战友们进行了采访。

  投身军旅是奉献青春

  援老抗美的退役老兵张文有同志,他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和战友们在老挝度过的峥嵘岁月,认真履行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的义务,随时为祖国人民奉献青春。援老抗美虽然已经过去48年,但张文有同志说:“我记得很清楚,我们援老抗美两年半多。”这个数字背后,是他们奉献青春、追求信仰、战斗在异国他乡的真实体现。结束了两年多的异国军旅,继而投身到教育事业,教书育人。听这些老同志们口述历史,这是一堂鲜活生动、催人奋进的红色教育课,令团队成员肃然起敬。

  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经过岁月的洗礼,张文有同志头上的青丝已成白发,但身姿依旧挺拔,声音洪亮有力量,目光坚定,在他的身上,仿佛看到了他和他的战友们奋勇向前,顽强拼搏的身影。张文有同志讲到:“在老挝的时候,生活环境很艰难,吃不好,睡不好,还得时刻保持警惕,对身体的消耗特别大,”还讲到:“向警予的精神品质对我们这代人影响很大,我们应该永远缅怀向警予同志。”张文有同志与战友们不怕艰险、不畏困苦正是支撑他们度过异国岁月的精神食粮。

  红色传承是必然要求

  看到他们精神抖擞的模样,仿佛看到了曾经不畏艰难险阻、艰苦奋斗、敢为人先、争取自由、无私奉献的向警予同志。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做到立足自身,发展自我,奉献自己,做革命精神的弘扬者,做红色圣火的传递者,做光辉历史的书写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