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百篇系列小说第七十一篇 小试牛刀

2022-05-24 11:58:0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颂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正义者社团联盟在经过了充分讨论之后,找到了崇树龙,希望能和数字人宋明私会一次。崇树龙二话没说就答应了:“你们准备什么时候会呢?”

  刘克勤没有正面回答崇树龙,却反问了一句:“数字人的大脑没有联网吧?”

  崇树龙明白了刘克勤的意思,耐心地解释说:“数字人就是把某一个人的脑信息完全录下来,等于是用数字技术克隆了一个人,当然不可能联网。不过宋明先生本人已经与数字人实现了脑信息同步共享。也就是说,数字人的一举一动宋明先生都知道。不过这种共享也是可以切断的,但需要征得宋先生本人同意。”

  刘克勤听了崇树龙的解释,和三位社长出去商议了一下,然后又进来对崇树龙说:“我们的意见是私会的时候暂时切断信息共享。你能不能和宋先生商量一下,再给我们回个话。”

  “这没问题。”崇树龙又是一口答应。四位社长走了之后,崇树龙立刻给宋明视频通话,转达了正义者社团联盟的要求。宋明说:“我正要跟你说呢。我这两天打算再去灵山一趟,信息共享必须中断几天。回来之后我还想把几次去灵山的谈话内容都整理成文字交给你,起码得好几天的工夫,不想被打扰。”

  正义者社团联盟得到了同意暂停信息共享的承诺之后,跃跃欲试并做好了周密的部署。既然是车轮战,是群狼战术,那就得发动整个社团的智慧和力量。他们共同拟定了一些辩题,组建了文学、哲学、政治经济学、心理学等四个小组,四位社长分别担任组长,先在组内进行辩论,预想出数字人宋明可能的观点和辩论时所使用的论据,有针对性地进行批驳演练,以确保每辩必胜。为了摸清数字人宋明的辩论套数。联盟决定先派出实力最强的刘克勤打头阵,小试牛刀。这样既可为后来出场的人积累些经验,又可先声夺人,挫挫数字人宋明的锐气。

  刘克勤接受了任务之后做足了功课,信心满满地去会数字人宋明了。

  “你是什么粉团的啊?”数字人宋明和颜悦色地问。

  “莫粉团!”刘克勤胸脯一挺,响亮地回答,以壮声威。

  “既然是莫粉,那对文学一定很有研究吧?”数字宋明眯起眼睛问。

  “研究不敢当。不过,作为汉语言文学在读研究生,我对诗经、离骚、唐诗、宋词、元曲、明清话本,无一不晓;诸子百家、两汉散文、魏晋南北朝美学文论,门门精通。”

  数字宋明手捻胡须微微一乐:“那好,那好。我口占小诗一首,你若能解了我便信你,可以一谈。如若不能解,那就请先回去和你的团队研究一下,解好了再来和我谈,如何?”

  “这有何难?说来听听。”刘克勤毫不在意,心想“你是不知道我在全国大学生诗词征文大赛中才获了特等奖的。论诗,那你就活该栽我手里了。”

  数字宋明不紧不慢地拿出纸笔,一边吟诵着一边书写:

  坐地伸手去摸天,

  妄語滔滔吾不见。

  提不上手烂文章,

  附庸风雅竹半边。

  好似天生两个字,

  先生却说千古言。

  妖为鬼蜮必成灾,

  乌烟瘴气乱文坛。

  刘克勤拿过来一看,顿时傻眼了:“你这写的啥玩意儿?”

  数字人宋明说:“一首字谜诗。虽是游戏,却也表现了汉字的奥妙无穷。作为一个汉语言文学的在读研究生,起码应当有较牢固的汉字知识底蕴。万不可做华而不实的客里空,猜猜看吧。”

  刘克勤赧颜汗下,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好就退了出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