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百篇系列小说第五十四篇 青春萌动

2022-05-02 15:11:2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颂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下午有场班际篮球赛循环赛。小龙自然是班队的主力。

  他注意到除了班级啦啦队之外,还有几个男生特别卖力地在为自己呐喊助威。只要他投进了一个球这些人就欢呼雀跃,还大声喊着“宋小龙!宋小龙!”心里不由得升起一种自豪感。

  小龙打完篮球,正准备回宿舍冲个凉,一位男生跑了过来:“宋小龙。你真帅,球打得好好啊!”说着伸手在他的胸肌上摸了一下。

  小龙打了个激灵,往后推了一步。

  那个男生盯着小龙笑:“我是木棉花诗社的。邀你参加我们诗社。”

  “我不喜欢诗。” 小龙说完转身就跑了。

  晚上去餐厅,小龙刚打好饭坐下,那位男生又过来坐到了他的对面:“不好意思啊。下午跟你开了个玩笑。”

  “没事。我都忘记了。”小龙只顾低头吃饭。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朱悦,人文学院的,大二。其实我早就知道你了,挺佩服你的文笔。”

  “我又没写过什么,哪里谈得上什么上文笔啊。”小龙加紧扒饭。

  “别谦虚了。你的《伊尹传》我都收藏了,我是你博客的老粉。”

  “又是倒霉的《伊尹传》。”小龙在心里说。他站起身来,“对不起,我吃好了。我先走了。”

  “你别误会啊,我没得到你的同意收藏了你那么多文章,想送你一本书表示感谢。”他说着便不由分说地把书塞到了小龙的腋下。然后转身走了。

  小龙把书拿到手里打量了一下,是打印的,很粗糙。装订得倒十分整齐。封面就一张白纸,印着“弁而钗”。这个“弁”字小龙一时想不起来读音了。翻开扉页,上面印着两行文字:

  中国明代第一奇书

  醉西湖心月主人著

  小龙觉得好奇,又夹回到腋下准备带到宿舍晚上看。

  小龙刚出餐厅就遇到了崇树龙。

  “小龙,我正找你呢。”崇树龙热情地说。

  “崇老师好。我叫宋小龙。下次请叫我全名。”

  “别这样行不行。我真不知道是怎么得罪你了。”崇树龙苦笑着说。

  “您是老师,怎么会得罪我?是我得尊敬您才是。” 小龙一摆手,腋下的书掉地上了。

  崇树龙弯腰捡了起来,蓦地瞟见了书名,下意识地怔了一下,又看了小龙一眼,把书递给了他:“哦,你抽空到我工作室一趟。我的第一个全息作品完成了。多亏了你和爷爷的帮助。因此得请你先睹为快。我觉得作品得加上你的署名才是。”

  “哦,那我有时间就去看。”小龙察觉到了崇树龙神情的变化,却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他隐约地感到问题可能就出在这本书上。于是加快脚步赶回到宿舍,迫不及待地打开书看了起来。

  看着看着,小龙就觉脸发红手出汗了。内容不堪入目,情节扣人心弦。他不敢往下看却又忍不住非得往下看。不一会儿就有了生理反应。他伸手拿了一件上衣盖在了腿上,他的理智觉得不该看这种书却又欲罢不能,不一会儿竟然完全沉浸其中了。

  “看什么书呢,这么投入?”一位室友伸手夺过了书。

  小龙慌忙去抢,可是已经迟了。

  室友看了封面,也不好意思起来,赶紧把书还给他还连声道歉:“对不起,我真是无意的。其实很多同学都在看。我也看过。没事的。抽空交流一下。哦,你得先冲个凉了。瞧,都湿了。”室友眨了一下眼。

  小龙低头一看,这才发现盖在腿上的上衣掉地上了,短裤上湿漉漉的一大片。脸上不禁一阵臊,赶紧拿起衣服冲凉去了。

  2022年5月2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