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百篇小说第十五篇 穿越虫洞

2022-02-13 17:06:3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颂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小龙在前,爷爷在后,小龙牵着爷爷的手在太空中飞。

  四周的星星飞快地往身后退去,拉出了无数道闪亮的光条。

  前方有一个巨大的黑洞,他俩直向黑洞飞去。

  “快转向,不能进入黑洞!”爷爷在身后大声喊着并使劲地往后拽。

  可这时候小龙已经完全不能控制自己了。黑洞的引力太大了。他觉得自己像一只小鸟被巨大的飞机引擎所吸引,瞬时间坠入黑洞,气化成了一团分子云。

  小龙大叫一声坐了起来。

  爸爸妈妈爷爷都慌忙跑了过来:“怎么啦?”

  “做了一个梦。”小龙大汗淋漓。

  “快起来冲个凉吧。出一身汗你的感冒就该好了。”爸爸说。

  小龙昨天发热了,不能上学。检查的结果幸好不是新冠肺炎只是风寒感冒。妈妈给他熬了一碗生姜葱白红糖水。他喝下后就睡了,没想到做了一个噩梦。

  冲完凉之后小龙觉得浑身轻松多了。要去上学还得先做核酸,看书看不进去,也不想再睡了,他只好来找爷爷聊天:“爷爷,假如人真的穿越了黑洞会怎么样?”

  “你让我讲科学呢还是讲小说呢?”爷爷反问道。

  小龙挠挠头:“那就先讲科学吧。”

  “宇宙是个无限大的空间,它的奥秘可能是人类永远也探索不完的。拿黑洞来说吧,一个恒星灭亡前会发生爆炸,爆炸核心中的物质被压缩成密实的形体,同时压缩了内部空间和时间就形成了黑洞。其密度大到连光都无法逃逸,也就是说它会吸入任何物质包括光,只有入口没有出口,然后会孕育出一颗新的恒星来,怎么可能穿越呢? ”

  “那科幻小说穿越时空是怎么回事呢?”

  “穿越时空所穿越的不是黑洞,而是虫洞。”

  “那虫洞又是什么呢?”

  “虫洞是宇宙中可能存在的连接两个不同时空的狭窄隧道。透过虫洞可以做瞬时的空间转移或者做时间旅行。这就为人类穿越时空打开了一个极大的想象空间。因此各种穿越题材的小说就应运而生了。”

  “那你也编一个吧。”

  “你又要给我出难题了。”

  “你不是自吹自擂有倚马可待之才吗?”

  “好吧。那就编一个呗。”爷爷捋了捋胡子不紧不慢地说:“就拿你来做小说主人公吧。”

  “好啊。让我也在小说世界里活一把。”

  “你,也就是小龙,痴迷上了志怪小说。”

  “那也是受爷爷的影响。”

  “嘿,好,就算是吧。小龙看了《崂山道士》之后也想去崂山学法术。”

  “我可不想当王生那样撞到南墙不回头的傻子。”小龙不乐意了。

  “我说的不是教王生学穿墙过壁的那个崂山道士。我说的是会剪月亮的崂山道士。”

  “剪月亮?那是什么法术?”

  “话说有三个道士暗自斗法力。”

  “不是崂山道士吗?怎么冒出三个道士来了?”

  “你话也忒多了。接着往下听呀。”

  “江苏镇江有座茅山,被道家称为‘上清宗坛’。茅山道士来到蓬壶洞里修炼。洞中乌漆麻黑的,茅山道士便作了一个法,口中念念有词:‘来来来!’就把月亮搬进了洞内。此刻在甘肃平凉崆峒山的道士正在屋中借着月光看书,月光突然消失了,他也使了一个法术,念了一声:‘来也!’那盘圆月又落在了他的手中,屋内顿时四壁生辉。崂山上的道士此刻也在月光下练法,月亮突然不见了。他掐指一算,才知道是被崆峒山道士偷走了,很是气愤,说:‘天地之物,岂能据为己有?’于是他取来一张白纸,剪了一个圆,在那圆纸上画了一座山,一座宫殿,一个仙女,身边还有一只小兔子。端详了一会儿,又添了一棵桂花树,在树下画了一个男人手拿一把斧子,这才满意地说:‘看谁还有能耐把它偷走了?’然后他吹了一口气,随着纸月亮往上飘,崆峒山石屋的月亮又飞回到天上去了。柔和的月光顿时洒满了大地。”

  “我愿意跟这个崂山道士学法术。”小龙很高兴。

  “你想去学啥?人造太阳?”宋老头问。

  “不是。我想学穿越虫洞,回到古代去生活。以我现在的学问到了古代,那还不得是全球第一啊!”

  “于是小龙到了青岛崂山,拜道士为师。道士听了小龙的愿望之后,问:‘你能吃得了苦吗?’小龙坚定地答道:‘我不怕苦。’道士又问:‘你能耐得住寂寞吗?’小龙毫不犹豫地回答:‘我就喜欢孤独。但凡有思想的人就免不了孤独。’道士还问:‘你不怕回不来了吗?’小龙斩钉截铁地说:‘破釜沉舟,绝不回头!’。道士说:‘好,有了这三条你就可以学了。’于是他把超光速飞行法教给了小龙。小龙嗖地一声飞到了宇宙之中,很快追上了古代,只见战火四起,满目凋零。他决心拯救世界,就停了下来钻进了古代时空。可是让他万没想到的是,他进入的那个古代就像是无声立体电影一样,只能看得见却摸不着,也没任何声音。那些人和事对他来说都只是光影。小龙崩溃了,他想返回原来的时空,可是道士没有教给他返回的法术。”

  “你真忍心要把我一个人留在那个死寂的世界里吗?”小龙急了。

  “是你自己选择的好不好?你不是想去逞英雄吗?”宋老头哈哈大笑起来。

  2022年2月3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