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短篇小说:高温下的螳螂与蚂蚁

2022-01-27 15:40:4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上海阿蔡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夏天又一次到来了,天热的很,动物世界的人们都开始进入纳凉的阶段了,一些大佬们在微博中开始晒自己的清凉世界之旅,他们开始跟明星们又一次次的在做“幸福生活大 p k ”。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二线城市不断传来了一些关于螳螂和蚂蚁的新闻。

  某电视台晚间新闻报道:由于今年夏季高温异常,往年可以挺过高温季节的动物们的队伍中都有螳螂和蚂蚁,但据有关专家最新分析,——今年夏季很难会有螳螂跟蚂蚁可以“挺到”秋天的到来,这可能是大概率事件。

  于是,该电视台的关于今年夏天高温的新闻报道很快震惊了动物世界。首当其冲的螳螂和蚂蚁们,他们很快就被动物世界的舆论包围了,这情景犹如六月天的暴雨一连下了“七七四十九天”,让许多缺少胆量的螳螂和蚂蚁们惊恐不安,以致于电视新闻纷纷报道说:今年夏季的螳螂和蚂蚁,是最不幸的族群。电视台们,为此,还配发了大量的螳螂,蚂蚁出逃的图片。

  确实,今年夏季,它才刚刚开始不久,说什么现在也还只是六月啊,怎么说,也还没过端午节吧。除了梅雨季节的闷热,今年这高温的天气真的会比往年高多少倍吗?电视新闻的报道是正确的吗?果真如此的话,动物世界里的动物们真的需要更多的“高温避暑”的清凉措施啊!毕竟,在动物世界当中,真正有实力可以满世界飞地去环球清凉世界避暑的“大佬们”,明星们,在动物世界中所占的百分比还是很低的,大多数动物们,还是需要寻求“土办法”来对抗异常的高温气候的。

  当然,对于动物世界里的动物们的生存状态,以及他们的贫富差距,电视台等各种主流媒体们还是做过一些调查的,大多数的新闻媒体们基本上是跟电视台们的新闻报道,口径是一致的。他们认同:在动物世界中的大多数动物们只是处于刚刚获得些幸福感的阶段,在通常的情况下,每年的高温对他们的冲击还不至于威胁到他们这些动物的生命状态,他们这个类别的动物们,可以挺过夏季高温的。但是电视台们纷纷指出:像螳螂和蚂蚁们这个族群的动物们,每年的高温对他们 的危害都是很大的。所以,在今年高温异常的情况下,大多数动物们尚且应对今年高温的夏季还有很多困难,这个今年的夏季高温,对螳螂和蚂蚁的族群来说就更加的危险了!

  不用说,关于今年夏季的高温警报很多,令螳螂和蚂蚁们非常的不安,加上媒体们的连篇不断的报道,有关螳螂蚂蚁们的危险局势,似乎已经难以扭转。对此,动物世界的爱心人士们发起倡议:希望有能力的“大佬们”,明星们出一把力,不,应该多出几把力!——为拯救螳螂,蚂蚁们,多多出力!

  怎么办?动物世界遇到了新问题,夏季异常高温的现实面前如何应对?许多动物们似乎有着动物的本能,即便可怕的异常高温天气再次降临,那也要拼搏地,想方设法寻找“躲避高温的办法”,期望再次遇到好运,可以熬过这难以抵挡的异常高温天气,可以挨过这天天挥汗如雨的夏天。

  螳螂和蚂蚁能否逃过着异常高温的夏季呢?电视媒体及各种媒体们都在不停地探讨着这一问题,许多螳螂和蚂蚁的群体在异常高温的夏天中除了先行出逃外,并没有很合适的避暑之地。即便有些小螳螂,小蚂蚁们建议去“山水间的农家乐”那些地方,但大螳螂们,大蚂蚁们并不会轻易采纳那些小的们的建议。他们这些大螳螂,大蚂蚁们只能是笑笑而已。

  总之,不管到哪,都是路途遥远,都是爆晒的很。何况到哪避暑,也都不能少了“毛呢”,都不能不开销。总之,在异常的夏季高温之下,纳凉避暑的人们可能也是到处爆满的,不太可能会有轮到它们遇到好的“清凉所在”。只能是想逃避城市这些个大火炉,先走着瞧吧。

  对于许多螳螂,蚂蚁们的“避暑”的心态,电视台等各色媒体们是有所观察和了解的,为此电视台等媒体们也期望那些出走寻求遇到合适的“山水间”的螳螂们,蚂蚁们有所好运。并期望一些善良的“大佬们”,明星们可以更多的,更快的伸出援手,可以帮助到螳螂,蚂蚁们更好地抵挡这个异常夏天的特别高温的煎熬,以走过夏季,走到秋天的凉爽时刻的到来。为此,电视台等媒体们加强了对螳螂,蚂蚁们的观察,采访,以确保随时了解这两个群体的生存状态的变化。

  对此,有几只螳螂和蚂蚁们可以证明电视台等媒体们的爱心,和来自他们的不间断的关爱。

  比如,最新的电视新闻报道说:有几只螳螂和蚂蚁比较另类,它们坚定地表示——不会跟随更多的螳螂和蚂蚁们那样出走,它们希望天空会下些雨,希望和城市的人们一样在夏天里可以耗着,等到秋天的到来。

  对于这样的最新的有关螳螂和蚂蚁的新闻,很多媒体评论家觉得不可思议,认为这些螳螂和蚂蚁们比较盲目,缺少科学的思想,这是很危险的!毕竟,今年夏季的炎热,是异常的高温天气啊!怎么可以如此的放肆,如此的任性呢?高温,和异常高温的天气,是容不得开玩笑的!对于动物们当中的弱者,螳螂和蚂蚁们,必须先躲避,为上策!媒体评论家们为此,不断发出特别的呼吁:希望所有的螳螂和蚂蚁们,必须遵守自然法则,必须承认自己不适合高温下生活的弱势特征,千万不可“呈——匹夫之勇”!

  这个夏天,异常高温天气在不断地铺展。动物世界对异常高温的夏天之热,感受也越来越深。有些动物们开始诉求,希望能寻找到——便宜廉价的制作“土法冷饮的食材”了。电视台等媒体们的新闻中说:那些动物的高温避暑诉求,只是螳螂,蚂蚁之外的动物们的诉求,这些动物们会尽力地让自己在异常高温的夏天里少受些罪,会力争更顺利地熬过盛夏的几个月时间,它们有着比螳螂和蚂蚁们更耐旱,更耐高温的体能,及技巧。或许说,它们比螳螂,蚂蚁们更幸运,尽管他们也都很不易,很艰难,需要顽强地应对异常高温的夏天时节。

  是的,当下,电视台等媒体们更担心的是:螳螂和蚂蚁们,它们将怎样躲过这个夏天的异常的高温的长时间的煎熬?还有,就是希望看到那些被媒体评论员强烈呼吁的螳螂和蚂蚁们,能好自为之,不要在异常高温的这个夏季里做不可能的抵抗,毕竟它们没有这个体能啊!再说:现在,即便有外界的关爱,也很难“普惠”到可以改变它们整体族群的“体格”啊!现在依然缺少这种力量吧?

  也许,劝说螳螂蚂蚁们认识到:躲开异常的高温地带,躲开异常高温的夏天的煎熬,也是一种求生存的方向吧!至少是在螳螂,蚂蚁们的生活历程中的某个阶段,未尝不可啊!

  嗯,电视媒体们这样想,别的媒体们也这样附和着……

  那些个还没去寻找躲避夏季异常高温的螳螂,蚂蚁们听到电视等媒体们的劝说了吗?能听从劝说吗?但愿:能吧!

  阿蔡 写于2020年6月16日下午2点52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