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上映首日创开年票房最大滑铁卢 出品方称排片少

2022-01-20 17:30:0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刘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2年刚过还不到半个月,目前最惨淡的电影已经出炉——电影《张之洞》上映首日票房只有90元,仅2人观看,创开年票房最大滑铁卢影片。导演三丑呼吁大家一起来关注,也希望电影院线能够多给一些排片。

  有媒体报道,2022年1月7日,电影《张之洞》已正式上映,作为一部历史性题材的电影,观众的兴趣可能不大,但上映的时间恰好在元旦档和春节档之间,原本想着竞争相对轻松一些,可没想到结果会是如此的惨淡,引发网友们关注与热议。

  “上映首日仅有2人观看,票房90元,6天累计票房也仅有2109元。这真是开创了票房最大滑铁卢的影片........” 被网友们戏称为“2022年电影票房惨案”的《张之洞》,有网友就调侃道:“影院连电费都不够吧”“群演的工资都不够发吧”“盒饭钱都是不够吧”。

  导演三丑就此表示:“因影片商业价值不够,导致影片上映、排片上面遇到困境,深表遗憾和无奈,他呼吁大家一起来关注该影片。”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前不久导演三丑凭借作品《张之洞》荣获第12届澳门国际电影节金莲花新锐导演奖。

  张之洞是清朝末期洋务运动中的功臣,是写进历史课本耳熟能详的人物,但凡没有逃避过九年义务教育的观众都不会陌生。有网友就分析发现,除了电影没有做什么推广宣传外,最主要的原因吧,可能是电影没有邀请知名演员参演,一水的“老戏骨”,一水的陌生脸,就连导演也是一个没怎么拍过电影的人。

  1月11日,《张之洞》的出品方就此回应,表示这是一部历史题材的电影,主创团队的初衷是尽最大努力弘扬张之洞精神,然而电影上映之后遭遇排片少的困境,导致票房惨淡实属遗憾又无奈。

  出品方将电影票房惨淡的原因归结为排片少,在媒体及网友的持续呼吁之下,该影片的排片量近期也已经增加了一些。那么电影质量究竟如何呢?看过的网友表示还是不错,但因观看人数太少没有参考价值。

  《张之洞》的出品方还表示,影片将考虑听取网友的建议,以后可能会在网络平台以点播的方式展出,不过是否能回本,出品方并未透露具体的成本,称“不好意思透露”。

  也有影评人就此表示,按理说这样子的低成本电影是不应该在院线上映的,既然上映了又不给排片,可能里面的因素太过于复杂和奇葩吧。甚至也有网友怀疑这部电影存在着“洗钱”的嫌疑。

  电影的好坏,只有看了才能客观评价,但电影好坏跟排片量没有必然联系,一部影片在前期是否能取得院线的排片,主要取决于知名度和内容的质量以及演员的阵容。

  据公开资料显示,电影《张之洞》是由王蒙及张之洞嫡孙女张厚粲担当顾问,吸引了在《铁道游击队》《绝色双娇》《燕子李三》中有过精彩表现的刘长纯出演张之洞,值得一提的是,他曾参演过1996版电视剧《总督张之洞》。

  此外,还有陈丽娜、史可、高兰村为主演、任希红、高玉庆等一批让人眼熟的演员加盟这部电影。

  另据了解,电影《张之洞》是由南皮县融媒体中心、北京慧橙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北京太阳花开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东方稻田(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发行,主要讲述的就是晚清重臣张之洞的人生传奇和生平故事。

  张之洞字孝达,号香涛,时为总督,称"帅",故时人皆呼之为"张香帅"。 晚清名臣、清代洋务运动派代表人物,祖籍直隶南皮,出生于贵州兴义府(今安龙县 )。

  张之洞早年是清流派首领,后来成为洋务运动派的主要代表人物。在政治上他主张"中学为体,西学为用"。在工业上他创办了汉阳铁厂、大冶铁矿、湖北枪炮厂等。八国联军入侵时,大沽炮台失守,张之洞会同两江总督刘坤一与驻上海各国领事议订"东南互保",并镇压维新派等自立军的起义,一生坎坷传奇。张之洞与曾国藩、李鸿章、左宗棠并称"晚清中兴四大名臣"。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