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纪录片《差馆》(完整版)

2022-03-08 09:45:27  来源: B站等   作者:周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核心提要:纪录片《差馆》拍摄于春运期间坐落在广州站旁的一所公安局里,该片真实地记录了警察在临近春节时忙碌的工作和他们在工作时所面临的各种难题。导演用冷峻、残酷的镜头聚焦在车站派出所里来来往往的底层人民,用一家小小的派出所反应出了百态的人生。

  《差馆》是周浩执导的纪录电影,于2010年在中国独立影像展上映。该片是一个以广州火车站越秀区派出所为舞台中心铺陈开来的人生百态,呈现真实、无聊、粗糙的一出生活现实。(本片名为《差馆》,差馆二字在广东话中正是派出所的意思。)

  2010年“春运”期间,导演周浩被允许在广州火车站越秀区派出所拍摄,这个有300名警察的派出所设在广州火车站0.8平方公里的广场上。每年春节假期,这个火车站每天发送的旅客达20万人次。在火车站里可以看见形形色色“有困难找警察”的人们——买不到票想回家过年的人、讨薪的农民工、小偷、混社会的少年、捡垃圾的老人、流浪汉。派出所的门厅,形形色色进进出出的民众,这里成为观察中国社会的一个切入点。
 

纪录片《差馆》1(来源:B站)

纪录片《差馆》2(来源:优酷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