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狐狸与狼

2021-12-22 15:25:2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苍山如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是一个狐狸与狼联手统治的世界。狐狸的狡猾,狼的凶残有机结合在一起。整个世界笼罩在一片茫茫黑暗之中。这下可害苦了那些手无寸铁任人宰割的小动物们。狐狸之所以狡猾,说话从来不表明自己的观点,而是从他的一言一行或者一举一动中让人们猜测有何深意或者又释放了何种重磅信号。狐狸偶然放个屁,也会在众多小动物之间引起强烈反响。这种现象,在小动物之间已经习以为常。善于鼓舌弄躁的乌鸦,对狐狸的习性了如指掌。总喜欢为狐狸大张旗鼓的宣传,狐狸如何如何爱民如子。如何如何将老百姓放在心里、其实宣传半天,人们还是一头雾水,根本不明白狐狸所说的大政方针。更别说将对老百姓的好落到实处。其实,狐狸也不知道想要干什么,不是朝令夕改,就是乱做一通。人们根本看不懂他的心思。久而久之,大家才明白,狐狸所做的一切不过是忽悠他们而已。其实对狐狸来说,小动物的死活与他有什么关系呢!在他的眼里根本不值得一提。现在他所关心的是和狼搞好关系,因为维护好自己的统治还得借助狼的帮忙。虽说狼的凶残他有所顾忌。但一旦反目成仇,不但危及生命,也动摇了它的执政地位。所以,与狼共舞,才能和平共处。虽说狼的贪婪有时会引起狐狸的不满。森林资源几乎让它占去了大半。小动物的生存空间越来越难。有的食不果腹衣不蔽体。有的靠捡些破烂树枝树叶艰难度日。但碍于狼的实力强大,无可奈何的狐狸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任凭狼侵吞侵占国有资产。只要讨的狼之欢心。小动物们跳的再高,也翻不了天。只有狼的存在,狐狸才能安心睡大觉。因为他的命运与狼紧密相连。

  终于有一天,野兔,野猫,野鸡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找上门来。他们哭诉着,历数恶狼种种罪行。恶狼不但侵占他们的家园,还争夺他们的食物。压榨他们的血汗,他们的生命财产已到了难以为继的边缘。倘若狐狸袖手旁观,任凭恶狼横行霸道,无法无天,它们这些弱势群体将有亡国灭种的危险。听了小动物的哭诉,狐狸恍然大悟。他思忖到,这恶狼也太贪得无厌了吧!但想起自己的亲属与狼千丝万缕的关系,动一发而伤及全身。还不如维持现状对自己有利。望着悲戚戚的小动物们,狐狸假装很同情它们,和颜悦色的对他们说;你们的遭遇本人已经知晓,本人一定主持正义,还你们一个公道。听了狐狸的话,小动物们欢天喜地的回去了。

  回去之后,它们等啊,盼啊,盼着狐狸为他们主持公道。漫长的岁月里,青山绿水变成了荒山秃岭,清澈的小河变成了臭水污沟。小动物们喝水吃饭都成了问题。这时,饿狼高兴坏了,它抓住商机办起了净水器场,结果又赚了盆满钵满。现在家家户户都用上了净水器,可惜的是,也没有等来狐狸当初的承诺。反而恶狼成了一副救世主的样子,小动物们敢怒不敢言,可伶巴巴仍然忍气吞声的在贫困线上挣扎着。再也不相信狐狸的话。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