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观电影《长津湖》有感

2021-10-11 09:06:3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瞿勉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电影《长津湖》,你看了吗?这部电影确实不错,作为一名军校学员我说四点感受:

  第一点,这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刚刚成立的新中国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可是别人却打到啦我们家门口,从1840年鸦片战争我们被欺负被动挨打100多年,受尽啦屈辱,这场艰苦卓绝的战争换来啦70年的和平岁月,今天我们能过上美好的生活,完全要归功于伟人们刚毅决断和数十万将士的浴血奋战,所以中国人都要铭记这场战争感恩这场战争。

  第二点,什么才是真正的艰苦,看了电影我们才知道什么是火海什么叫严寒什么叫落后什么叫人类的极限什么叫长眠于雪山的冰雕,相比之下我们现在所接受的那一点苦难,算得了什么 ,感恩所有志愿军将士们 感恩那个时代所有的先辈们。

  第三点,当代年轻人必须要有精气神,这部电影希望唤醒更多的年轻人,什么躺平啊什么压力啊什么佛系啊,通通都是胡说八道,共和国的年轻人就是国家的脊梁就应该担当起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如果关键的时候掉链子,那是耻辱!那是背叛!

  第四点战争离我们并不遥远,中华民族到啦最危险的时候这句歌词永远不过时,经过70多年的和平发展我们有了今天的成就和底气,但世界上任何一个老大都不甘心被老二所超越,他们会使出各种各样的阴招遏制中国的发展,其实战争早就已经展开而且一直在持续,贸易战争,金融战争 科技战争……天天都在发生 好战必亡,忘战必危,在这样的时代里我们更需要团结,更需要勇气,更需要雄赳赳气昂昂的英雄气概!

  所以有些东西真的不能忘,忘记过去不但意味着背叛,还意味着有可能会重复,这个世界本身就没有完全和平,是我们中国强大啦,就跟疫情一样,疫情你说结束吗?是我们国家安全啦,这得多少人流血流泪,我们必须感恩铭记,我们14亿人口56个民族管起来真的不容易,目前为止还能做到不拒绝外来的文明不毁灭自己的传统文化,这种文化自信胸怀辽阔我们做到啦,接收学习然后再超越再奉献给社会,所以我们不能和有些人一样,别以为出去见了点世面回来,老拿外面的优点对比自己的缺点,没有意义,我只知道目前我们能安于盛世,不经战乱不缺衣食,疫情当下我们还能出来聚一下,出来看个电影,我们千万不能过分的崇洋媚外得分场合,过啦你有可能忘了自己是谁?叫啥?姓啥?吃啥长大?所以有句话说得好,如果你觉得我们国家不好,你就去建设他,如果你觉得我们的国民没有素质,那就从你开始,身先士卒,如果你觉得我们的同胞愚昧无知,那就去学习然后改变帮助他们,不是一味的对比谩骂抱怨横眉竖直指指点点,你要干啥,别忘啦这是我们的家。

  如果你走进啦电影院请记住这几句感恩的台词:“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我们的下一代就要打,我们把该打得仗都打啦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啦””希望下一代活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

  当影片结束的时候,心中有一个强烈的愿望, 伍佰里已经牺牲啦 ,但愿伍千里和伍万里能活着回来 ,为他们年迈的父母盖起一座新的房子 ,但愿他们能活到现在 ,看到现在的盛世正如他们所愿!山河已无恙!

  最后致敬烈士!致敬英雄!致敬长津湖!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