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短篇小说:孙悟空打了贪官局长的屁股

2021-09-26 16:40: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上海阿蔡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孙悟空自从去西天取经回来,不小心和猪八戒他们一起醉了一次酒,结果呼呼大睡了整整大半年。那天他终于醒来了,却发现花果山已经不是原来的花果山了,那山上原来的景象有了很大的变化。孙悟空很是惊讶,一时间,他脑子急转弯地想了大半天,也不知咋回事。最后,孙悟空猛然一想,妈的,是昨天老子喝醉了,把脑瓜儿喝傻了吗?

  这时,孙悟空好像还是有些懵懂,有些稀里糊涂的。“不对”,孙悟空越想越糊涂,他想“八戒他们呢?怎么没见他们在身边呢?”

  孙悟空费劲地回忆着,总觉得有些奇怪。孙悟空边想,边敲敲他自己的脑袋,他自言自语道:“脑袋还知道痛啊。”孙悟空感觉脑袋没有太大问题,还有知觉,只是自己敲去的疼痛感不是很灵敏,有一些木讷吧。

  “乖乖的,那什么酒,这么厉害啊。”孙悟空这么想了会,又自己问自己地说:妈的,八戒他们上哪去了?

  其实,孙悟空自己还是没有完全从那顿酒席的醉态里醒悟过来。他不知道自己的酒量是大大超出猪八戒他们的,那猪八戒他们那是他孙悟空的喝酒对手呢?所以,当时孙悟空把猪八戒他们几个通通喝倒之后,他自己又半醉不醉的连着喝了两大桶酒,并且还跌跌跌冲冲的嘴里嚷嚷着:“要——文明wc去”。好像当时他还有些醉酒后的意识,感觉到他不能再把“下脚料”胡乱排放了,他还要去卫生间排放。那真是怪了去的,说笑了,孙悟空那是醉酒半年后,才醒来啊。

  试想,他这个天上的人,在天上一睡大半年的,那是我们人间的多少年啊?人们都说是“天上一日,地上一年”的。总之,那时候的孙悟空,——他绝对是没见过卫生间这个玩意儿的!他只是当时没有完全的,彻底的醉吧,只是还带着一点要面子的意识吧。所以,他不想在离猪八戒他们太近的地方随便“拉撒什么的”,只是想在离他们稍远点的地方去上“茅厕”。这就是当时的事实。试想,那会儿,有个茅厕,就不错了,哪来的现代建筑材料啊!

  孙悟空不知道的是,当时他在自己醉倒之前是跟猪八戒他们一起的,只是他自己上了个茅厕,排放东西的时候,回酒席的路上,摔了一跤,不小心跌到了一个路上,是他花果山的孙儿们发现了他,把他抬到了花果山的“悟空别墅”里的,让他在夏天的花果山上又美美的睡上一大觉,睡上了大半年,才醒来。

  孙悟空对自己酒后“驾驶”“不慎摔跤的事”一时回忆不起来,所以他还以为他喝醉之后,依然是跟猪八戒他们在一起的。孙悟空在脑袋不是很清晰的情况下,感觉总是不太对,在好一阵之后,他才慢慢的有所清新。

  在一阵风过来之后,孙悟空才意识到:“猪八戒他们不再身边,那么自己身边总该还有什么人在吧?”孙悟空努力回想着,但是没什么结果。

  怎么办呢?孙悟空慢慢的感到肚子有些空空的,这才感到应该找点什么吃的东西。他想,先上哪溜达看看吧,应该先吃点东西。

  孙悟空在山道上走几步,发现不远的几里地外,有好些漂亮的房屋,只是跟去西天取经的路上,见到的不太一样。他不知道他的醉酒,一下子让他睡了多久。他应该知道——现在已经是公元2019年的夏天了。

  其实,孙悟空看到的是今天山村的“农家乐”的前景。孙悟空三步两步地往山那边过去。忽然,他发现前方山湾路上的行人穿戴都很清凉的,他叫不上那些衣装的款式,名堂,但他意识到要入乡随俗,于是他暗暗地,振振有词地说了声:——“入乡随俗”。

  顿时,孙悟空变了个样,他成了当代的小帅哥。

  但孙悟空不知道,他这一变,虽然只是为了“入乡随俗”,只是为了解决他的肚子空空的问题,谁想,接下去却闹出一点小麻烦来。

  很快,孙悟空走进一家看上去“花花草草”点缀满院的农家院子,他看到那用毛竹搭建的大院拱门上有一行字,上面写着几个大字:“春风荡漾”。对此,孙悟空有些不解,什么“春风荡漾”的,现在是夏天啊!——为何不来个 “比基尼世界”啊?“装什么蒜呢?”

  孙悟空哪里知道,现在大唐国的形势是在反腐败的关口啊,哪能到哪,都有让猪八戒喜欢的地方呢?要搞腐败,也要悄悄的进行啊!

  “春风荡漾”,这个词多雅啊,表面上看,绝对是文明的,绝对是不会对夏天产生什么“非份之想”的念头的。如果在这里论吃的话,可能也不会“太荤”的。春天嘛,万物生长,应该是吃“素”的多吧。嘿,管它的,进去再说。

  孙悟空哪里知道,这家大院,不这家“农家院”还真的不一般。里边看起来人不太多,略有十多个客人在走动吧,其中年轻漂亮的美女约有一半。孙悟空更不知道的是,他一走进大院,立马就有美女朝她看过来。更让他没有料到的是,当第一个高挑的美女朝他看过来的时候,其她几个美女也像有“心灵感应”般的转过身来看向他这边。

  坏了吧,他不知道,仅仅这一个小小的现象,就让他这顿饭没有吃好。当店里的跑堂妹看到这情景时,也呆呆地看向他了。然后,那一帮十几个人的客人中的男子们也看向了他。其中,有两个人的目光既有惊讶,也露出点不满的一丝情况。好像他们的风头被孙悟空抢走了一样。但是,很快就若无其事一般了。

  江湖就是这么的情况,偶然中,你没有侵犯什么人,但是,也不能确保会有人看不起你,或看你不顺眼的。知道《水浒传》中杨志卖刀的故事吧,那杨志就是被一街头混混“泼皮”的蛮缠不休,而闹出一刀毙了那小子的,结果被“发配远方”的。假如在江湖上你的“修心养性”的功夫不到家,你就“难以避免”与什么人发生——不该有的冲突事件了。这不,孙悟空这天就差点碰上了类似的事情。

  孙悟空哪里知道,他面前的这群到“农家乐”来人玩,来就餐的男男女女,其实是有人请客来的。其中的主要“嘉宾”,是着当地城市里的一个局长。其它陪伴的有他的朋友们,包括那些年轻漂亮的女子们。

  在社会的市面上,常常会有人说一句俚语,这就是:“来的早,不如来的巧。”但是,这孙悟空的到来,真不是时候。当然,这农家乐的院子,事先也没有禁止其它客人到来,没有张贴:“今日客满”,或没有张贴:“今有招待贵宾任务,不再迎客”这样的字句。所以,也不能怪孙悟空的到来。

  以前,社会上曾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客大欺店”。反之,还有一句是说:“店大欺客”。但是,孙悟空是没有闹明白的是:——他被店里的伙计招待到离那群人三五米远的桌上等餐的时候,他已经被人算计了。孙悟空眼看着半个小时过去了,那边的大圆桌的桌面上,已经开始碰杯说笑的“一阵阵”了。而他这边,居然是他点的两菜一汤,还不见影子。

  原来,是那边桌上有人给农家乐这院子的老板下过令了,必须先给他们上满十个菜以后,才可以给那家伙做菜。这话看起来还不算绝对的霸道,因为还没有说必须让他们的菜全做好了,才给孙悟空做菜。显然,这厨房里的大厨是没办法早点给孙悟空做菜的,毕竟要听老板的啊。

  这天,在这个农家院里,如果是另一个单帮,另一个不是孙悟空的人,见此状况,不知会如何?也许,也会不满的吧。孙悟空眼看那桌子上,不断上着酒菜的,他这里等着,越加地感到饥饿的。但也没法。

  说来也巧,有几只密蜂从外边飞了进来,它们直接飞到了那一桌子人的头上,在不断地盘旋和俯冲着,这下子,那几个年轻的美女受不了,惊叫了起来:“啊,啊,啊!”——的声音此起彼伏,并且都站起来跑向一边。

  就这样的,有两个美女跑到了孙悟空这边来了。这情景,真的有些意外。孙悟空本来就帅,这回好像更帅了,两个美女见孙悟空的桌上,依然是“空空如也”的,未免感到奇怪。有一个美女居然向孙悟空发问:“你怎么还没上菜啊?”

  不问还好,这一问,让孙悟空的几分怨气冒了出来,他说:“这--它码的,等了半天了,也没上个菜的!”

  那先开口说话的美女说:“真的,是不太像话,来的都是客嘛,怎么可以这样怠慢的”。接着,另一个美女也说了:“确不像话。”孙悟空见两个美女都为他说话了,也就得到了些宽慰。他说:“大概是你们人多吧,忙着先给你们上菜了。”

  这两个美女,他们没想到眼前这个帅哥,不但人帅,而且还是很有修养的,遇到不平的事,居然很快就可以“安”下心来。对此,这两个美女似乎更加地看上这帅哥了,她们没有马上离开的意思。但是,她们两个哪里知道,这边的她俩跟孙悟空这个帅哥在聊天,已经被那边她们桌上的男子们嫉妒了。尤其前面当孙悟空刚进院子时,看孙悟空被美女们注目的样子有些不快的那两个男子。现在看到孙悟空的桌前,居然走过去两个美女,这还了得!

  那两个原先就有不愿意看到——孙悟空进院子的男子,这回更不愿意俩个美女跟孙悟空说话啦!他们也走了过来。但是,他们不是来跟孙悟空说话的,他们是双双来拉两个美女走开的。岂料,两美女几乎同时说:“张局长,那你看,人家帅哥到现在还没吃上,要不,请他上我们这桌来一块吃吧?

  妈的,这还了得!一个胖点的,大概是张局长吧,他这样说了一句:“你们两个美女这么快就投降了啊,这小子有什么妙招啊,居然要请他一起吃饭?”

  这话,很难听啊!孙悟空很不愿意这胖局长这么损害两美女的!孙悟空开口说道:“胖局长,你别担心外人影响你们,我就不过去了。”谁知,这个胖局长很不卖帐,居然这样对孙悟空发恨说:“你这小子,今天来的不巧,让你吃饭久等了,你在这里慢慢等吧!”

  这胖局长说完话,接着就要强拉两个美女走回他们自己那桌去。孙悟空见此,也不跟胖局长计较,他非常友好地对两个美女说:“感谢你们两位的好意,我心领了。”说完,孙悟空又接着向连两个美女招了招手,补上一句:“我会想起你们的,会记着你们的好意的!”

  两个美女没法,她们也不能跟孙悟空说更多的话,从面子上说,她们也是要回到那桌上去的,只能有些依依的样子,回头跟胖局长她们走了。哪知道,这个胖局长却因为孙悟空的话,不高兴了,他回头狠狠地看着孙悟空,抛出一句话来:“——你小子还想泡妞啊!你试试看!”

  这胖局长的小气模样,让孙悟实在好笑,“才多大点的官啊!老子当年玉皇大帝那里都闹个天翻地覆的,怕你个球!”

  大家知道,假如在过去,这个胖局长一定没好果子吃的。依照孙悟空的火眼金睛,恐怕早就看出这个胖局长是个贪官了吧,那么孙悟空的“金箍棒”拿出来,砸下去的话,那还不早就完蛋了吗?只是,现在面对修养如此高超的孙悟空,是这个胖子张局长的造化运气吧,才留他一条小命吧!

  好在孙悟空只是说了句:“怕你个球”。孙悟空并没有亮出真家伙,而是接着说了句:“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天下事,哪有净占便宜,而不付出代价的?瞧你就是个贪官吧,就是到玉皇大帝那里,你也是会被打入十八层地狱的!”

  孙悟空这话说的,让那个胖张局长听的一愣一愣的,那顿饭之后,回到家后,居然请了一个星期的病假。上班之后呢,不到一个月就被检察院传唤了。

  关于这个胖张局长的被查,听说是在这样的:——这个胖张局长所在的城市大众们传说是:——“据查,贪污受贿数额巨大。并且此案的发现,居然是一个著名为孙悟空的人的揭发举报,才导致这个胖张局长的下台的。”

  这个情况是不是真的呢?这个还是不太好说,一般人只是当做奇闻来传播吧。不过,在两个月以后,在这个城市的一个咖啡厅里,那次在农家乐大院里就餐中,那俩个在孙悟空餐桌边,跟孙悟空一起“聊过天的”年轻的美女,又意外地跟孙悟空见面了。这次她们真的跟孙悟空一起坐在一个桌子了,只是这回不是吃饭与喝酒,这次她们是和孙悟空一起喝咖啡。言谈中,她们说到了那个胖张局长被检察院“请客”的事,说胖张局长被刑事拘留了,估计要判个20年以上吧。她们还说起上次去农家大院吃饭,她们是被一要好的女同学拉去的,本来跟胖张局长也不熟悉。她们还说“真的看不惯那个胖张局长的。后来她们才知道,那天孙悟空迟迟看不到上菜,全是那个胖张局长倒的鬼,使的坏。”对此,孙悟空呵呵笑了,他说:“恶有恶报”啊!

  当这两个年轻的美女跟孙悟空说起,她们说:“民间传说,是有个叫孙悟空的人实名举报后,那个胖张局长才被抓的。”对此,孙悟空问她们:“你们看呢?”两个年轻漂亮的女子说:“也许真是吧。”

  对此,孙悟空对两个年轻漂亮的女子说:“有可能的,我也相信是这么回事。”说完,孙悟空脸上微微一笑,好像他知道内幕啊!

  这次在咖啡店里的偶然相遇,两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十分高兴,孙悟空也十分的高兴。可以相信,她们以后还会跟孙悟空见面的,因为她们跟孙悟空十分有缘。并且,还有许多聊不完的共同的话题,以及共同的爱好,共同的价值观,包括还有许多对新事物的新奇的看法。

  阿蔡写于2019年11月20日下午2点42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