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短篇小说:你叫“华为”,为什么叫“华为 ”

2021-08-19 16:43:1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上海阿蔡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华为持续创新

  太平洋很大,这个世界也很大。如果此刻你正坐在国际航班上,你会降落在哪个国际机场上呢?你是在去往欧洲的国家吗?去法国巴黎,还是去意大利米兰?去英国伦敦,还是去德国慕尼黑?都不是吗?是去俄国的莫斯科吗?也不是?嗨,你究竟去了哪个国际机场呢?你不会是去了美国吧

  什么?你不去欧洲?你说你不是坐在国际航班上,你只是乘坐在一只大鸟上面,在国际空域上飞行,虽然你不是在国际航班上,但你的大鸟也是国际认证过的,具有可飞行国际机场的航空器,并且你已经有二十多年驾驶大鸟的国际飞行资质了。

  我有些惊讶,对于我看到的你,你太伟大了,你居然乘坐一只大鸟,就航行在国际空域上,就来往于世界各地的国际机场,来往于世界各国的首都与大小城市,并且你已经有丰富的国际经验了。你说你不仅仅是飞行在世界各地,你还在全世界做国际贸易,跟世界各地的人民都交朋友。你还说: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欢迎你去他们那儿。

  我对你说的话不是完全相信,我对你说一件事,就可以证明肯定有些人是不欢迎你飞到他们那里去的,这是真的。何况你只是一只大鸟,你还不是国际航班上飞行的那些飞机,你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飞机,因此,你只是一只大鸟而已,并且可以认定为:你是一只怪鸟!所以,你这就很麻烦了!

  你别不相信!难道我会吓唬你吗?不会的,因为我说的是事实。

  你不要怀疑,我告诉你一件事,也许你已经知道了,也许你不认为那样的事会降临到你的身上。但是,确实的,你也不需引起注意,因为你太奇怪了,你居然用一只大鸟来往于世界各地,你居然不遵守传统的飞行技术,你居然另搞一套,你居然标新立异,你知道吗,你这样下去是会破坏谁的利益,会破坏谁的威严吗?

  你没有仔细想过吗?你居然用一只大鸟频繁在世界周游,飞行,你知道这样的严重后果吗?告诉你吧,有一个叫华为的公司,就因为向你这样的喜欢标新立异,喜欢在世界上出风头,喜欢在传统的老牌商业帝国面前叫卖自己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上推销一些新鲜的玩意儿,结果华为就让他们很烦,很恼怒,很发脾气。

  对了,你说你现在正在国际航线上,你要去哪个国际机场降落啊?你说,你不是去欧洲的,难道你要美洲吗?

  你说“是的,要去美洲几个国家逛逛。”

  天啊,你千万别去吧!至少你最近不要去那边!你一不小心去了美国,或者你去了加拿大,那就会有风险的!刚才我不是跟你提到华为公司了吗?他们就栽在那里了!美国,还有加拿大,就给华为苦果子吃了!什么?你说你要首先降落的国际机场就在加拿大的温哥华,妈呀!你太胆大了!你还说:“要在温哥华待几天,再从温哥华转飞美国的纽约,和华盛顿。”

  你这、这、这,这不是自讨苦吃吗?难道你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最近美国指使它的小弟加拿大的警察逮捕了华为公司的总裁孟晚舟女士的事件吗?那就是美国和加拿大讨厌华为公司这个名字啊!他们不是在审问中说:你叫华为,为什么叫华为?吗?

  你难道想去那里品尝一下孟晚舟被逮捕的滋味吗?一个华为公司,已经让美国的大佬们和它的跟班不舒服了,你还要去让他们不舒服吗?何况你这只奇怪的大鸟!你难道不担心自己的“标新立异”——会“ 引火烧身”吗?那是很危险的啊!

  什么,什么?你还要说——“自己这只大鸟虽然奇怪,虽然有些另类,但也是具有国际资格认证的合法大鸟,也是有十多年飞行资质的怪鸟了,不会有事吧。”

  你是不是太天真了?你是否知道美国大佬们跟踪你很久了?你说:“自己行的正,坐的端,所有的国际飞行,所有的国际贸易,都是合法的,合规的,符合国际法的。”

  可是,你知道吗?华为公司也是:““自己行的正,坐的端,所有的国际飞行,所有的国际贸易,都是合法的,合规的,符合国际法的呀!”我劝你:“还是小心为妙,还是别去加拿大温哥华,别去美国纽约、华盛顿吧!至少最近几个月别去,那些美国大佬们现在估计都是酒喝醉了,胡言乱语的,乱作为的,他们的跟班加拿大警察也还喝醉着,他们现在不讲理着呢!你这只怪鸟飞过去了,还不把你给逮捕了啊!”

  大鸟,你这只怪鸟,听到了吗?听清楚了吗?我可不是恐吓你啊,事实上是那样的!你还是去别的国家吧!或者先回去歇歇,等美国的大佬们醉酒期过去了,等加拿大警察醉酒期过去了,等他们都酒醒了之后,你再去加拿大和美国吧,那样你就可以平安的去了!

  “大鸟:你听到了吗?”

  什么?你说:“那边客户还在等着呢,不去能行吗?没办法啊。”

  那,那就祝你平安吧!大鸟,你这只奇怪的大鸟,祝你平安吧!

  阿蔡 写于2018年12月10日中午12点零2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