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儿童小说:零分作文

2021-07-05 16:59:4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颂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明天就是儿童节,我们早已计划去大鹏地质博物馆参观。小龙放学回来却满脸的阴云。

  “儿子,怎么啦?”妈妈问。

  小龙哇地一声哭了出来,越哭越伤心,竟然抽噎起来。

  爷爷吓坏了,赶紧抱起孙子:“快说,谁欺负你了,跟爷爷说,爷爷找他算账去。”

  小龙摇着头,哭着说着:“没……没人欺负我。是我自己……考砸了。”

  爷爷大笑:“我当多大的事儿呢。不就是一次没考好嘛。谁能每次都考好呢?你爸小时候就经常考砸了,还偷偷改过分数呢!把60分改成了90分。气得我把他的屁股打成了两半。”

  小龙脸上挂着泪歪着头问:“爸爸屁股原来是整个儿的一片吗?”

  全家人都哈哈大笑起来。

  妈妈说:“考了多少分?卷子拿出来看看。把错的地方改了就是。下次我们考好不就行了。”

  小龙边从书包掏试卷边说:“考了60分。全班倒数第一。”

  “才考60分?”妈妈惊叫起来,“怎么才考60分?!明天不去玩了,你就给我在家补功课!”

  小龙哇地一声又哭了起来。

  爷爷赶紧抱起孙子:“别哭别哭。让我看看哪些地方错了。”

  “我作文考了零分。老师说我将来只配当个打工人。”小龙抽泣着说。

  “老师这样说就不对了。打工人怎么啦,打工人就低人一等啊?”爷爷认真看着试卷,“哇,我孙子不得了啊。基础知识得了满分。这作文写得也不错啊,凭什么打零分?”

  原来这是看漫画作文:爸爸按照儿子的身高在树干上钉了一颗钉子。第二年,树长高了,儿子再到树前量时,反而比钉子矮了一截。要求学生根据漫画自命题写一篇作文。小龙的作文是对漫画提出质疑:这幅漫画是不符合实际的。树上的钉子根本不可能长高。因为树干只会变粗,长高的是树梢。

  爷爷乐得脸上笑成了一朵大菊花:“还是我孙子有见识。你说说,你是怎么知道树干只会变粗而不会变高的呢?”

  “在老家,我家的门前有很多树。奶奶在树干上栓了绳子晒衣服,我还在树干上刻了字。多少年过去了绳子和字都还在原处,一点也没变高!”小龙说得振振有词。

  妈妈、爸爸和爷爷都鼓起掌来。

  小龙仰起脸认真地问妈妈:“明天我们还去大鹏玩吗?”

  “你说呢?”妈妈抱起了小龙,在他的脸蛋上狠狠地亲了一口。

  爷爷说:“不但要去玩。爷爷还要送你一个礼物奖励你呢!”

  “什么礼物?”小龙高兴得跳了起来。

  喜欢舞文弄墨的爷爷又找到一个显摆的机会,他拿起笔,在小龙的试卷后写了一首诗:

  六月鹏城花满地,

  一路芬芳勒杜鹃。

  快人快语好文章,

  乐在其中笑声欢。

  前池碧波消旧水,

  途开崎岖万重山。

  无事等闲文禽来,

  限险之处是洞天。

  小龙急得直跺脚:“这下完蛋了。试卷家长签字之后还要交给老师呢!”

  爷爷一点也不着急:“交吧。就这样交。这回就让爷爷来签字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