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杨百胜:实力有时尽,立场才要命;站稳了脚跟,国家才有幸(诗一首)

2021-03-26 15:04:5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杨百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吴铭先生在《底气来源于立场而不是所谓实力》一文中说,“有没有底气,在于立场,不在于实力。共产党,从来不靠实力讲话!”

  的确如此,立场一错,全部打锣,敲得再响,也难成锅。事实上,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援越抗美战争、中苏珍宝岛对峙中,中国共产党的实力强大吗?中国的实力强大吗?相对于强势的对方来说,我们每一次都处于弱势地位,并不强大,但我们不是照样有底气,不是照样斗争胜利?“战争的伟力之最深厚的根源,存在于民众之中”,“人民群众是真正的铜墙铁壁”,“革命战争是群众的战争,只有动员和依靠群众,才能进行战争”,“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而我们自己则往往是幼稚可笑的,不了解这一点,就不能得到起码的知识。”站稳人民立场,有人民群众的坚定支持,才能有底气,才不怕任何妖魔鬼怪,不怕武装到牙齿的帝国主义,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也必然取得胜利。

  现赋诗一首,以示对吴先生的支持,如下:

  实力有时尽,立场才要命;站稳了脚跟,国家才有幸。

  希望中国人,从此腰杆硬;不惧美帝国,稳步向前进!

  2021-03-25于武汉武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