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小说:寻找温柔

2021-01-25 19:38:5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汤奋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烫不烫 ?发廊小姐温柔地问道。

  不烫,刚好温热。 老B愉快地回答 ,他生怕小姐没听见,又将原话重复了一遍。

  痒不痒?小姐给他头上倒了很多洗发精,又用细白的小手把他猪鬃似的头发抓了又抓 ,揉了又揉.

  老B实际不痒,很舒服,但为了多享受一会女性的温柔,他还是撒谎说痒得很,这是他近期才学会的取悦女人的小聪明。前几天也是如此,他明明是个下棋好手,但为了能和小丽多走几盘象棋,却故意屡战屡败,把赢棋的喜悦让给别人,以换取自己精神上的快乐,以致于小丽愈战愈勇,最后真地打败了他这个当地首屈一指的好棋手,并几次找他挑战,说是要血洗B家堡。殊不知这正是老B求之不得的风流韵事,他就是希望多接触女性,以便得到在老婆身上得不到的东西。可惜他们的较量只进行了五次,便被老B的老婆发现了。她明知老B不是那种喜欢寻花问柳的角色,但她却故意向他身上泼脏水,硬说他被小狐狸精缠住了,害他再也不敢到小丽的服装店里去了。现在他又改为找女人理发,地点又在离家五十里路的城里,相信再也不会受到泼妇的干扰了。

  你怎么不死?死了也好让我重找个会挣钱的男人!我要是你早就请死了,弟兄几个都搞好了,不是做了大房子,就是买了小轿车,你呢,百搞百不成!

  老B想起老婆的咒骂,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怎么搞的,大热天还冷啦? 小姐一边理发,一边问 我把电扇开小些好不好?

  好,我有点感冒了,老B掩饰地说,是感到有点凉凉的。

  不能怪老婆喜欢骂人,哪叫我这几年总是运气不好,办养鸡场不行,办养猪场也不行,出去打工,又遇到全球经济危机。人要倒霉,做百事都不顺利,让她跟我一道吃苦了,我怎么好意思要她给我温柔呢?可是我又过不惯枯燥无味的生活,没有办法,我只好另辟蹊径了,但我也只能到此为止。不管怎么样,我都不能因为老婆脾气不好而嫖娼或者离婚,因为她毕竟是孩子的妈妈。她也曾经温柔过几年,那时她才二十来岁,长得比这个小姐还漂亮,走起路来袅袅婷婷的,态度又温情脉脉,真是人见人爱.天天晚上,她就像一只温顺的小花猫一样,依偎在老B的怀里,让他从头摸到脚,尽情享受女性的温柔.可是,随着女儿的出世,负担的加重,年龄的增长,她就渐渐失去了美貌和温柔,穿衣和讲话都不讲究了,总是那么老气横秋,出口伤人的样子,让人看了不顺眼.她要是永远像这个理发小姐一样年轻貌美,和蔼可亲,该有多好!

  这个小姐是一个活泼好动的大姑娘,终日无忧无虑的 。她可不像老B老婆那样多愁善感,她永远是快乐的,因为她总有男朋友帮她洗衣烧饭买菜倒垃圾,自己不是理发,就是谈恋爱,打麻将,玩扑克。她对老B的光临,也感到奇怪,感到好笑,因为到她这里来理发的都是青年男女,中年男人很少来,老头子更不来,老B实在是例外的例外,衣服又不干净,油腻腻的,她真不想理睬,但想到街上各式发廊太多,生意清淡不好做,也只好耐心地接待他。但要她慢慢地洗,慢慢地剃,慢慢地刮,那是做不到的。老B也不敢得罪她,因为她是街上唯一的女理发师,如果得罪了她,自己就无处寻找温柔了。

  理完头发,老B想要多逗留一会,看她邀不邀请他一块儿打扑克,借此检验一下她对他的感情如何。好则视为红颜知己。 可惜,他等了五十五分零五秒,理发小姐也没有回头看他一眼。她和几个姑娘围在门边的古板凳四周打三丁子*,时而鸦雀无声,时而哄堂大笑。不到半天工分,理发小姐就输了八十多块钱。可是她不服输,又问男朋友借一百元,接着打下去,早已把老B忘到八国九洲去了,仿佛这个世界根本没有他这个人存在似的。事实证明,他在她的心目中,只是一个想吃天鹅肉的癞蛤蟆,根本没有深交的价值。她理发时所表现的温柔,只不过是一种取悦顾客,以便赚钱的手段而已。其实,她比小丽和老B老婆还现实,还冷漠,还圆滑,根本没有一点真正的温柔可言。 看来不管是老婆的温柔,还是别的女人的温柔,都是建立在金钱基础上的。 没有钱,再好的女人,也不给你温柔。直到此时,老B才发觉自己找错了对象。

  在回家的路上,他因为心情不好,只顾埋头走路,又差点撞上一辆小面包车,挨了司机一顿臭骂: 你这个老家伙是不是找死? 这是什么世道,从家庭到社会,到处都是冷漠,都是粗暴,一点温柔也没有?老B不敢多想了,怕想昏了头,又像刚才一样,不是找死,就是挨骂。好了,好了,找不到温柔就算了,还是老老实实地保命吧!

  *一种赢钱很快,输钱也很快的打牌游戏形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