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官场小说】 处分的奥妙

2021-01-06 11:54:4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当代阿Q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刘局长,笑眯眯地踱着优先的五方步来到俺的办公旁说:唉,下午俺又该做检查了。俺赶紧说:“咋了,捡着袁大头了啊!”。

  “袁大头个屁,是冤大头。一个审批件惹的祸,看来签字是个危险活。”刘局长满脸喜笑颜开地说。

  可不是吗!如今这光景,挨处分可不是赖活,有时候那玩意就似那个谁堵抢眼一样,那个上级没心没肺啊!有人替背了锅 ,自然该背锅的必须感激背锅侠,咱心里想着。

  俺赶紧说:“刘局长,昨晚肯定有掌柜的请你吃饭了着。”

  “也他妈的犯贱,这处分背的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头上都顶着了好多个处分了。他妈的,咱掏腰包请他们,让他们替俺背个处分!”刘局长发牢骚。牢骚归牢骚,刘局长一脸喜悦。

  由此观之,俺赶紧接话:“祝贺刘局再再再再此堵抢眼”

  “你真他妈的会说鬼话,堵抢眼也值得祝贺!”刘局长一边嘟囔,一边往办公室外面走。

  俺心里想,外面都盛传刘局长要平调市府办主任,此时挨处分,看来传言不虚。

  背锅可是一门技术活,背锅也能进步。唉!可惜纪委人员太少了,要是人多了,自然处分的人就多了,领导背处分背累了 ,说不好就轮着咱了,咱背个六七个处分,说不好就能弄个科长干干。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