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临江仙:龙芯志

2021-11-14 15:49:4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建波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步《三国演义》开篇词原韵)

  百战龙芯凝幻影,少年梦逐英雄。修身励志欲凿空。恒心如日月,肝胆照霜红。 故国百年华诞至,重温昔日雄风。今生犹幸喜相逢。高飞天际上,汗血洒云中。

  解读:

  龙芯人是在毛泽东思想武装下从事信息工业研究的生力军。他们在胡伟武同志领导下,创制自主指令集,从头编写源代码,独立设计微结构,在与外国CPU和中国马甲“自主”CPU的竞争中杀出一条血路,历经百战,淬炼成钢,在艰难鏖战中锻炼成长。

  为了建立自主可控的信息工业体系,使国家安全和产业发展不再受制于人,龙芯人胸怀梦想,以历代英雄人物为榜样,始终保持少年的锐气,青春励志,勇于修身,刻苦攻关,尽心求索,藐视强敌,敢为人先,要在Wintel和AA体系之外建立第三套生态体系,开辟出一条中国式信息化道路。龙芯人有恒心,有毅力,如月之恒,如日之升,血气方刚,肝胆相照,在艰难困苦中玉汝于成。他们不仅做出了通用CPU,还卖了出去,在性价比上直逼市场主流产品,展现出蓬勃向上的生机,昭示了中国信息工业的光明发展前途。

  为了迎接祖国的百年华诞,再现汉唐雄风,喜逢今天这样一个呼唤英雄而又英雄辈出的时代,龙芯人坚持为人民做龙芯的根本宗旨,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践行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如同鲲鹏展翅高飞于天际一样,奋力拚搏在信息工业的制高点,剑指信息工业的巨无霸,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把我国建成伟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附《三国演义》开篇词原词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调寄临江仙,明·杨慎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