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新中国成立以来,最让人震撼的动画片我觉得是《黄金梦》

2021-02-11 16:11:59  来源: 观察者网-风闻社区   作者:ok不提交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那都不算什么,都没超过《黑猫警长》里吃丈夫的螳螂。

  其实,新中国成立以来,最让人震撼的动画片我觉得是

  《黄金梦》,60年代的,华君武编剧,王树忱导演,全片无台词,毕克解说的。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1389333/
 

  视频由风闻社区添加

  在金元俱乐部里,有五位金元大王,一个鸡蛋总管,还有两名高等厨师,一个名叫炮筒将军,一个名叫蚊子先生。炮筒为大王们做了他们喜欢吃的名菜生炒金元,蚊子为他们配制了血浆美酒,还有钻石等等。

  五位大王提出要吃星星,总管便吩咐炮筒再去搞些金元而后钻石,蚊子再去搞些血浆,又让糊里糊涂博士计算一下天上星星的数目。结果炮筒将军被埋在雪里;蚊子先生没完成任务还挨了打;只有糊里糊涂博士把星星的数字交给总管,分给各大王。

  五位大王并不满足,他们又提出要吃月亮,随后,五位大王和总管做了一场梦,梦见把天上的星星吃光了,正要分吃月亮时,月亮爆炸了,把他们炸得粉身碎骨,于是他们从梦中惊醒,总管跌了一跤,蛋白蛋黄流在纸上,变成一个月亮。

  然后真正的星星和月亮正在天空闪闪发光。

  这片特别棒,我觉得建国以来前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