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寓言故事:狼和羊

2020-12-16 18:03:3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羊要吃草,狼要吃肉。狼要吃羊,羊要被狼吃。

  有一个善良的法师,他觉得这太不合理太不应该了。羊被狼逮住,生吞活剥,大块撕咬,鲜血淋漓,羊该有多惨多痛啊?羊太凄惨了,狼太凶残了。大家都是动物,凭什么狼就一定要吃羊呢?于是,出于良好的愿望,他希望改变这种规则。

  怎么改变呢?法师觉得,应该让狼和羊生活在一起,这样让它们成为朋友,和平共处,狼不就不会吃羊了吗?

  于是,法师就把一群羊和几只狼放在一个草场上,跟它们说,你们从此以后应该成为好朋友,尤其对狼说,你不能继续吃羊了,你应该像羊一样学着吃草。你们都是动物,为什么要搞的鲜血淋漓,你死我活呢?大家一起和平共处,一起发展,一起进步,合作共赢,建设兽类命运幸福世界不好吗?并且他警告狼,如果你不听劝告,敢继续吃羊,我会对你们不客气的。在法师的法力面前,狼表现的很听话,很温顺。

  狼开始表现的的确还不错,它们没有对羊发起攻击,而是也学着羊的样子,吃起了草。但是草毕竟不是狼的食物,狼是天生要吃肉的。几天下来,狼一个个饿瘪了肚子。于是头狼召集众狼商量该怎么办,小狼说,我不吃草了,我要吃肉。中狼说,我也不吃草了。母狼说,我也要吃肉。老狼说,可是我们没有肉啊?小狼说,我们身边白花花的一片,不是肉是什么?老狼说,可是法师要我们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不许我们吃羊啊。母狼说,不吃,我们都会饿死。中狼说,不能听法师的了,就是法师惩罚我们,处死我们,我们也要吃,要死也要做一个饱死鬼。中狼的话得到了众狼的一致赞同。于是头狼说,好,从今天开始,我们不吃它NND草了,我们吃羊。

  狼恢复了吃羊的本性,羊重新成为了狼的美食。但是狼并没有受到法师的惩戒。

  原来,玉皇大帝知道了此事以后,大为不满,于是派了太白金星下凡,告诉法师,羊吃草,狼吃羊,是上天的安排,是大自然的规律,你一个小小的法师,怎么敢于违抗上天,你还是好好的闭门思过去吧。狼从此回归了丛林世界,成为强大的掠食者之一。

  狼吃羊,是狼的本性,狼是一定要吃羊的,狼和羊是不可能和平共处的,要狼不吃羊是不可能的。这是丛林世界的法则,是大自然生态链中的一环。谁也改变不了。弱肉强食,适者生存,这就是大自然的规律。2020.12.1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