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处理(小说)

2020-12-15 10:35:3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三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几个年轻人闲得无事,大白天的聚在一起看那种光盘,结果被一锅端了。来到派出所,有警察询问。

  “你的名字?”“我叫小开。”“大名。”“我叫王大建”。“怎么看你眼熟啊?受过什么处理没有?”“受过几次处理。”“说说”。“第一次是拘留。”“因为什么?”“扒女厕所。”“第二次。”“拘役。”“因为什么?自己说,别停。”“盗窃。第三次实刑三年,因为持刀伤人。第四次五年,盗窃。第六次”。“行了,别说了。就你岁数大,那边坐着去。”

  “你,过来。叫什么?”“张建国。”“多大了?”“十九。”“一块儿看了几回啊?”“就这一回。您把我放了吧,求求您了。”“让你说这个了吗?你给我闭嘴!问你什么说什么,知道不?以前受过什么处理没有?”“没有。我从小到大没进过派出所。我在小学就是三好学生,初中是班长,高中是团员,大学我,我,”说着话就要哭。“去特么地,铐上!”

  “你,怎么回事?这么点个孩子,早熟啊你?叫什么?”“张建中。”“跟张建国什么关系?”“街坊,普通街坊。”“经常一块儿看‘盘’吗?”“第一次看。”“看见什么了?”“看不懂。”“看不懂你瞎看。那个盘上没有提醒你,看那种盘得进派出所?在哪上学呢?”“没上了。”“为什么不上学?”“没有学费。”“没有学费?说瞎话可从重处理啊。为什么没有学费?”“就是穷呗。”“为什么那么穷?说说你家里。你们家大人都是干什么的?”“爷爷种地,奶奶做饭,我爸干油漆工,我妈有时候扫大街。”“不上学以后怎么找工作,想过吗?”“不用想。上学也找不着工作,我们街坊大学毕业没有工作的好几个。老师也不愿意我上学,扯总成绩后退。”“以后打算怎么办?”“跟着开哥。”“你这意思是先跟派出所弄个脸熟呗?去那边蹲着去。”

  “你呢,也是来这儿先弄个脸熟的?叫什么?”“冯建设。我爸是冯耕。”“你爸是冯耕?哪个冯耕?”“就是管你们的冯耕。”“那,他知道不知道你在这儿呢?”“应该知道了。”“今儿个这事,你想怎么处理啊?”“全都得听我爸的,包括派出所。”“行了,那边坐着吧。”

  所长在接电话:“行嘞,您和冯头儿说,没事,什么事都没有,一会我亲自把孩子送家去。”“陈所儿,都问完了,没什么大事。您看?”“问完了就得了。王大建罚款五百。让他们几个把院子里扫扫,轰走就完了。把冯头儿的孩子留下,下班我去冯头儿家蹭饭去。”“我用去吗?”“你就先别去了,以后还有机会。不过,冯头儿家我去也是第一次去。噢,你看,我也不知道应该带点什么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