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姐姐前头走,弟弟赶后头; 当心姐刹车,弟弟撞破头

2020-10-07 18:47:3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天人合一
点击:    评论: (查看)

——台岛蔡江飚车有感

  此前有文:《江向绿独狂奔后,蔡若对独急刹车,则国民党灰飞烟灭死无葬身地》

  至今依算有效文。

  岛内立法院,在媚美、反共、去中、奔独上,江小弟奋起直追,在轰油门; 而蔡英文前有吴钊燮“不寻求与美建交”,后有“高层挡下”极独议案、似乎在踩刹车。

  设若特没谱失利,美当局变脸,解放军发威,地动山摇降临,其保不准冒出一句“中华民国大陆”求谈判,国民党会咋样,甩在历史的灰烬里,江启臣,哭泣而无处所也!!!正是:

  姐姐前头匆匆走,

  弟弟急急赶后头;

  当心姐姐急刹车,

  弟弟后头撞破头。

  2020-07-02

  《江向绿独狂奔后,蔡若对独急刹车,则国民党灰飞烟灭死无葬身地》

  蔡英文及其相当一批民进党政客,似乎以独为业,实则以独谋权、谋利、谋私。

  独不了,就是独不了。

  陈水扁的无奈,其们早就心知肚明。

  对喜乐岛联盟区隔,

  对“务实台独工作者”赖清德的打压,

  对华航改名疯狂的降温,

  对傻冒痴呆独蔡易余去统去中 修例提案的急踩刹車,

  无一不显示,其们充满了机巧权变,随时留着溜之大吉的后门。

  蔡们,走的是借壳独、渐进独的路线。

  其内心尽管独,但其头顶上仍以民国为帽子、嘴巴上还是和平、对话为幌子,正式文告上还在宣示民国宪法、两岸条例为遮掩,在台湾之前加“中华民国”为前置。

  如果 情况对独有利,

  其“中华民国台湾”或许就是“民国”等于“台湾”,

  对岸“大陆”,便是“中国”。

  如果情势对独不利,

  其“中华民国台湾”或就释义为大小于关系,——即中华民国内的台湾。

  若情势吃紧,到了要命关头,

  蔡英文招架不住,或许来一句“中华民国大陆",就比马英九吴敦义“各自表国”更接近北京的说法或意思。

  如此,蔡英文们,就像香港四乱首之陈方安生丶李卓人等近几天洗白港独、纷纷跳船一样洗去独疑,挤进中间,立即占据以前国民党绝对优势掌控的两岸关系操作空间。

  而此时,国民党内一群忘了辛亥先贤失去党魂民气者,不知今夕何昧于两岸大势者,缺乏胸襟睿知却偏偏自做聪明者的江启臣们,

  为了选票,

  竟欲冷弃共识、逃离一中、抛弃反独、绝口避统。

  如此,不仅立马失去两岸和平交住的优势、利基,

  并且,其去蓝就绿当跟班,自乱阵脚之军,能克敌么?自伤根脉之木,可活多久?

  江启臣,假聪明,笨算计,不改弦更张、紧急回正轨,将置国民党入绝境。

  2020-07-0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