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共产主义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2020-10-04 14:17:3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杨德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感谢红歌会网,掘作社会之巅——第二阶段共产主义——共产主义完全可以在部分国家首先实现,全部发完了。真的非常感谢红歌会网的领导及各位版主同志们,谢谢你们的辛勤付出,你们辛苦了,真诚地谢谢你们。文章所以用了这样不同的几个题目,其实它们的意思是一样的,所以用后面的题目,因为它更能表达文章的意思。社会之巅就是共产主义,而共产主义是完全可以在一部分国家率先实现的。文章虽说发完了,只可惜观者寥寥。但尽管如此,也没什么可遗憾的。笔者以为,哪怕多一个人能够看到它,能够认识理解这样一个理论,它也是有意义的。笔者以为,一个新生事物的出现,总会经历一个从不认识不理解不接受到认识理解接受的变化过程。一个有生命力的新生事物尤其如此。

  列宁说:“没有革命的理论,就没有革命的运动。”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没有革命的理论,哪有革命的行动。

  尽管由于水平所限,这部作品会存在着许许多多这样那样的缺点和错误,但笔者仍然自信地以为,这部作品,就是一部关于第二阶段或中级阶段共产主义社会的类似于教科书式的存在。笔者以为,这部作品,将会为一切热爱和向往共产主义的人们,打开一扇全新的通向共产主义之门,提供一个与人们以往的认识与理解不同的全新的共产主义视角。

  这部作品,主要就是设想并描写了这样一个共产主义社会,即第二阶段或中级阶段共产主义社会,描写了第二阶段或中级阶段共产主义社会里,人们的工作居住生活状况,精神状况,人际交往,国家状况,社会状况,社会运作状况,等等方面的情况。

  笔者以为,文章提出共产主义第二阶段或中级阶段这样一个理论,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根据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共产主义一定要等到全世界实现的条件都达到了,阶级国家政党国家机器都消灭了,共产主义才能够在世界上成为现实。如果这样,共产主义的实现,的确将是一个非常漫长的,甚至是遥遥无期的事情。但是其实,共产主义是完全不需要等到全世界的条件都成熟了,才能够成为现实的。共产主义完全可以像社会主义一样,以在一部分条件具备的国家率先实现的方式,走进人类社会的。这也就是这部作品所要表达的核心要义。在这里,笔者把马克思主义所说的社会主义称为初级阶段或第一阶段的共产主义,把共产主义在全世界实现,称为高级阶段或最高阶段的共产主义,而把介于二者之间的,在一部分国家率先实现的共产主义,称之为第二阶段或中级阶段的共产主义,把这个理论称之为共产主义第二阶段或中级阶段理论。

  这样一个理论,虽说还不为多数人所了解理解认识,但笔者自信,总有一天,它能够被多数人所接受并最终成为社会共识进而成为社会现实的。笔者也自信,这部作品也终将会有它在共产主义文学甚至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应有的历史地位。

  共产主义为什么会成为人类的最高理想,共产主义为什么一定会在全世界实现,因为共产主义是人类最美好最美妙最健康最崇高最伟大最灿烂辉煌的社会。

  人类社会最终是一定要走向共产主义的。这种历史趋势,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可能阻挡。

  马克思主义创立了共产主义学说,但马克思主义不是教条,马克思主义的经典作家并没有穷尽共产主义的理论。马克思主义关于共产主义的理论,不是呆板的一成不变的,她应该是一个不断发展进步创新的科学的理论。

  如果共产主义完全可以以在一国或数国首先实现的方式,走进人类社会,从而让这些国家的人民,在世界上率先过上共产主义极其美妙的美好的幸福的崇高的伟大的灿烂辉煌的共产主义新生活,共产主义为什么就不能以在一部分国家率先实现的方式,走进人类社会呢?共产主义在一部分国家率先实现,又有什么不好的呢?

  共产主义在她的进程中,由于国际形势的复杂,国际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的存在,国际阶级斗争和政治斗争的尖锐激烈,资产阶级对共产主义的抵制和反抗,世界各国发展的不平衡,世界上贫困人口的存在等等因素,决定了共产主义在全世界实现,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但是共产主义第二阶段或中级阶段理论的创立,将为共产主义早日走进人类社会,提供了现实的可能。这意味着,共产主义在全世界实现之前,完全可能在一部分国家率先实现。而一旦共产主义在部分国家率先实现,对世界的影响,尤其对资本主义世界的冲击,将是巨大的,共产主义在部分国家的率先实现,必将加速资本主义的灭亡的进程,敲响资本主义——帝国主义灭亡的丧钟,从而加速共产主义在全世界实现的进程,使共产主义在全世界早日实现成为可能。

  可惜这样的一个显著的创新理论并不能为多数人所认识理解相信,也没有多少人赞成支持,许多人甚至只是抨击否定,冷嘲热讽。

  关于第二阶段共产主义,笔者写过一篇文章《共产主义离我们很远吗?上中下》,简要介绍了这部作品的主要内容,在这篇文章后面,红歌会网网友给了许多评论,有认同的,也有反对的。比如,有人说,共产主义离我们非常遥远;有人认为,共产主义就是乌托邦;有人以为,共产主义时代根本就没有国家;有人理解,马克思主义讲的共产主义,是没有阶级、没有国家、没有军队、没有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有人调侃,共产主义根本就不可能实现。但也有许多网友是理解支持的,有网友就认为,共产主义离人类社会并不遥远;有人认为,如果毛主席身后,能够沿着他指引的方向继续前进,四十年过去了,我们离共产主义一定又近了一大步;有人认为,一直坚持毛主席思想,共产主义肯定不远了;有人认为,如果毛主席能再多活十年,中国将有一大部分农村实现现代化。那就离共产主义很近了;有人认为,共产主义离我们并不遥远,只是有些人出于私心不愿去做;有人说,毛主席时代,我们离共产主义越来越近,后来离共产主义越来越远,现在点燃了人们的希望,希望这不是梦幻。也有网友不无遗憾地评论说,你给奴隶描绘了一条鲜花烂漫的阳光大道,可是奴隶们只要有口吃食,连砸烂锁链走出地牢的勇气都没有。

  有些网友不理解不认同共产主义可以提前实现,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这些年社会上否定污蔑抹黑共产主义的言行太多了。但笔者也相信,许多不理解的网友,或许根本就没有耐下心来看过文章,因为笔者相信,如果他们认真地看了文章,他们是不会继续认为共产主义不可能实现的。

  正如有些网友所言,某种意义上,今天的南街村,不就是一个浓缩版的共产主义吗?南街村一个农村都能够做到,一个国家没有理由不能够做到;南街村一个农村党支部的班长王宏斌都能够带领南街村人民践行马克思主义的共产主义理论,一个国家就更没有理由不能。

  笔者自信,总有一天,第二阶段共产主义的理论会被社会上绝大多数的人们所认识理解接受,并最终首先在中国成为现实的。

  这部作品设想,到本世纪末,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五十周年之际,中国将在世界上率先进入共产主义。其实,未必要等到本世纪末,以中国今天的经济发展状况,中国是已经完全具备了在世界上率先进入共产主义的经济条件的,至于人们的政治思想状况,虽说有点不合时宜,但它是完全可以随着中国进入共产主义而彻底改观的。中国在毛主席时代人民政治思想觉悟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今天共产主义的南街村的实践,不是很能说明问题吗?

  共产主义已经曙光初现,共产主义已经分明显现在了人们的面前,人们分明已经听闻到了共产主义走来的脚步声,共产主义离在人类实现的日子,还会太远吗?我们是不是应该为迎接共产主义的早日到来而做出我们的努力呢?

  共产主义在她的实现进程中,失去的只有落后缺点不足甚至罪恶,而迎来的却是幸福美满伟大崇高灿烂与辉煌!

  2020.10.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