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李三生:漂浮人家 七十四

2020-08-31 21:06:2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三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回房间洗了个澡,刚刚坐下,打开电视,老黄和老汪敲门,让进来,坐下,我先堵他们的嘴,农村的事情可不聊啊!老黄老汪都笑了,问,那有没有精神出去溜溜?那就走呗。下电梯,走向大堂,看见那个卖古玩玉器的商店,其实就是用玻璃隔出来的,玻璃门敞开着。进去随便看看吧,来了几天也没有进去过。看见架子上有一个陶器,外观仿鱼篓,鱼篓的边缘上扒着两只螃蟹,惟妙惟肖的。多看了两眼,赞了几句,也没有问价儿,另一个架子上,有几件玉器,其中一个标签上写的是和田玉什么观音,有一个红木底座,没有看清楚,只觉着用的和田玉色泽柔丽,白润细腻,标价60万。(今天想来恐怕得600万)扫了一眼,赶紧过去了。在里边转了转,出大堂,往东边的花园走。

  老汪说,老秦怎么还没回来?今天晚上还有朋友们请客,他应该早回来休息一下,晚上别出什么状况,可就指着他喝酒呢。老汪正说着,老秦给我来电话了。一接,老秦的声音非常暴怒,你不是认识中央政法委的领导吗,给我出出气,这儿他妈的有一个公安局的局长跟我叫板,给我收拾收拾他!声音非常大,老汪和老黄也都听见了。听了听,让他息怒,先回来,有什么事情当面说。挂上电话,老汪说,又有事儿了,什么事情就要收拾公安局长啊?老黄说,不一定是怎么回事呢?问我,你认识政法委谁啊,别惹事啊!我笑了,说 ,中央政法委领导我谁都 认识,我还认识国家主席呢,可是人家不认识我啊!我要有本事让政法委去收拾谁,还有哪儿能搁得下我。我从来也没有和老秦说过认识政法委的人啊!听声音他又没少喝。老汪嘴里吧唧一下,“唉 ”。

  没心情了,回房间等着吧。看见台子上多了一个四四方方的大纸箱子,什么东西?打开看看,竟然是那个陶器鱼篓。嘿,这才多大的功夫,而且谁也没说想要啊。不由得后悔,我应该仔细看看那个和田玉的摆件,再好好夸上几句,好歹是件东西。去找老汪,是咱们自己把这玩意儿送回玉器店,还是让你们的朋友给退回去?说起看和田玉摆件,老汪是呵呵地的笑了一气,似乎是一段时间以来,笑得最畅快的一次。他让我把箱子放到他的房间里。我也笑了,说,给钱多轻松,弄这么个箱子,不方便,还容易摔坏了。说笑着,老秦被人送回来了。

  事后从老秦和老汪当地朋友那里,知道了老秦这 几个小时的行踪。我们几个一走,老秦就去老黄朋友休息的房间,说,底下有车吧?给我安排个车,去见个朋友。老黄的朋友有两位在那里,听他一问,马上说,有,有,其中一个年轻的说,我给您开车,咱们去什么地方?老秦看了看手机,说是什么饭店,小伙子说,“知道,现在走吗?”“走”,老秦说。到了那个饭店,老秦去了咖啡厅,看着老秦和一个后进来的年轻女人坐在一起,小伙子远远地自己坐下,点了一杯咖啡 ,告诉服务员,那两个人的账单也找自己来结,就低头看起了手机。

  老秦他们聊得热乎儿,司机手机看得入迷,呼啦啦从外边进来几个人,把老秦的咖啡桌围上了,跟着就呛呛起来。司机注意到了以后,赶紧走过去。用本地话问,你们几个什么人啊,什么事儿啊?有两个人把他一挡,一边去,别找麻烦!小心弄你!司机说,别胡来,把自己弄了,后悔可没机会。老秦也站起来,说,他妈的,你们几个小崽子想干嘛?作死啊!有一个人跟老秦说,作什么死?我们老大请你们过去喝酒,走吧!老秦说,老子在这儿,老子就是老大,喝他妈什么酒,有资格请我喝酒吗?再看那个女人,已经是满脸恐惧,多罗多索地样子了。拦着老秦说,是,是找我的,您,您,我,我,我去一下。那个人又说,一块去吧,我们老大想看看,什么人胆子大,敢烂老大的女人!

  这个小过程,是司机后来讲给大家的,后来老秦怎么和那个公安局长喝上酒了,怎么受到了局长的蔑视和侮辱,老秦不提,就没有人知道了。司机没敢跟进去,也不清楚。不负责任的想像和猜测,依老秦的那股劲儿,他妈的,老子是从院子里出来的,哪能受气,肯定要“强龙就压地头蛇”,“地头蛇”承受不了了,在小兄弟面前要维持身份,就借着酒劲以身犯上了。司机当时只是打电话给自己人报了好几回“警”。之后就一直跟着别人的车。最后到了哪儿,我就说不好了,地名不熟,听了也闹不清楚。

  反正,老秦挂断给我的电话,据他自己说,还没有转身呢,一大群工作人员已经把那里围了,老秦自然没有什么事儿,不过是和一个异性朋友见个面而已,可能真不知道那是某局长的 五位女人之一,而那个局长就到家了,因为把院子里退休的老领导给押走了,在当地官场名噪一时,而“保证到60岁时,每人每周性生活不少于3次”,“像我这样级别的领导干部谁没有几个情人?这不仅是生理的需要,更是身份的象征,否则,别人会打心眼里瞧不起你”等等名言名句,让他在更大的范围出了名,至于手底下有几个小兄弟儿嘛,基本正常,不足为奇。

  晚上的饭,不是在饭店里吃的。晚上八点才从饭店出发。出发之前,实在是饿了,吃了一块月饼垫底,鲍鱼馅儿的,真是不怎么样。我猜测,什么什么以后,大家还是有忌讳的,否则不会安排这么晚的宴会。总之,做什么事情都要多想想,多赔上几分小心,没毛病。

  在一个绿色葱茏,清幽静谧的大花园里,在草坪上布置好了自助餐台。星天深远,明月高悬。石笋数尺,修竹数竿。一幅李桃花盛,柔桑可采,桑中卫女,上宫陈娥的画面。几个衣着俏丽的女子,或弹琵琶,或抚筝琴。耳畔似淙淙溪水流过,眼前是袅袅佳人曼舞。令人轻松喜悦的气氛,在空气中轻盈弥漫着,茵氲着,很像是置身在梦中见到的月宫里。嫦娥舒广袖,吴刚尽所有,高雅尊贵,飘飘欲仙。放眼看去,舞姿曼妙的小女子们,哪一个才是嫦娥的化身啊?

  良辰吉时,景色仙弥,令人愉悦,参加晚宴的人也简单。偌大的草坪上,没有我们以外的客人,服务人员比客人多,这应该是专场宴会 ;新鲜的是,大晚上的,很多人戴着墨镜。食物嘛,讲究个色香味形,戴着 个大墨镜,色也看不见,形也看不清,口腹之欲的快感就去了一半,而且,不能尽情体味这人在画中的感觉,岂不是放弃了另一种大餐,同时还让人产生了某种不适感。不禁令人叹息,为什么许呢?要不就清高致雅,香茶一杯,遥视天上的一轮明月,共享身边朋友的幽情畅叙;要不就坦坦荡荡,公开宴请,曲水传觞,吟诗作对,也不负那良辰美景,天上人间。似我之辈,不会诗词风雅,也可以似兄似弟,亦朋亦友,固旧交新,共赞主人这尊贵的邀请和精心的款待,想来无论哪样布置,都会使客人得到心理上的愉悦和满足。一副墨镜,让这些都打了折扣。

  其实,若有人想查什么,谁还能瞒得了是怎么着?弄得客人也跟个贼似的!虽然是月宫里的雅贼,何故如斯?如果是我安排,就直接搞一个假面宴会,新奇刺激又有那种作用,多好。有时候你真得承认,人和人是有差别的,你得佩服有些人的大脑,比如我这样的大脑。

  回饭店的车上,我心里念叨,很别致的一顿饭。 这要是我作东,请客还可以更简单,糊上一大锅红薯白薯,有老哥腌的咸鸡蛋,薯酒随便喝。想吃什么新鲜的东西,自己带来,为啥呢?作样子嘛!请客吃饭有晚上八点半开吃的吗?提前没吃东西人就饿坏了,吃了东西也就吃不下去什么了,何况是朋友又是客人。就是在搞形式主义嘛,形式主义饿死人啊。把我们当成什么了?切!回到房间,平静下来再一想,各有各的难处,人前光鲜无比,私下里可能打鼓呢,在很多人那里,不就是熬日子呢吗?这么一琢磨,心里的小别扭一会儿就没有了,不但没有了,还有一些同情的成分了,唉,都不容易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