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篝火:我的科幻是否成真?

2020-08-03 17:52:4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篝火
点击:    评论: (查看)

  6年前,我为迎合网络小说特点,写了一部科幻性小说《 新警世通言》,又名《涅磐天歌》,其中第40章想像到美国科学家从火星采集到一种物质可制造成一种大面积灭氧气的子弹。今天,2020年8月2日,我偶然打开360快资讯,发现一文《杀伤效果最恐怖的4种武器,核武器都排不上号,最后一种美军常用》,不知是真是假?但文中所说,竟与我小说科幻之想不谋而合,抑或说变成了现实?求证。

  该文中说:……第四,特种炸弹。贫铀弹、温压弹。其中温压弹的杀伤机理惊人,不仅能产生高温高压冲击波,还会抽干目标区域的氧气……

  如果美军已真有这种抽氧武器并准备发动对中国战争,我们怎么应对?希望此文能引起注意。

  现将《 新警世通言》第39章 、第40章 发出来,供读者朋友参考。

  第39章 飞往火星

  钟声唤起了费麦西瓦心灵深处的深处的记忆,已觉得没必要去拜访寺庙,只寄望它日去东方z国的收获,便返转回家。

  火星还是要去的,那可不是常人所有的机会。费麦西瓦把去火星的消息告知了女友南赫.波丽耶。

  “带上我吧,求你了,亲爱的费麦西瓦!”手机屏幕上,南赫.波丽耶一付娇情的样儿。

  “哈哈,我的南赫.波丽耶,你以为是在我们地球串门那么方便吗?回来给你带个火星记念品就是,拜!”

  去一个与地球生命不相适应的星球,那是挑战生存极限、科技水平。去火星的航天飞机仿飞碟外形制造,其材质自然必须适应外层空间的失重力性,造氧设备一应俱全。费麦西瓦与父亲同乘一架飞机,四架航天飞机共载二十八男女,采矿设备早已留在火星工地上。

  进入茫茫太空,一路上没有风景,死一般沉寂。沒有生气,没有尽头,只有对宇宙生命现象的感悟。接近光速的飞行使一切趋于原点疑固,要说生气,只有舱内的人互相传话沟通,说说笑话,聊聊永远新鲜的话题——女人,舱内有两戒,一戒向地球打手机,二戒与女人睡觉。舱內小世界,舱外大世界,一个封闭的地球生态小环境构建,一个太空异类生态自然大环境。至于大小便、垃圾,火车速度就能让它风化于无形,何况太空?那就随便乱扔吧,但它就会运行起来,得不知何时相遇碰撞。

  这种太空旅程哪里是快乐的旅游?是对外向性情的消磨。

  约地球时间九天后,着陆于火星的山谷。所有的人出得舱外,毎个人被裹得严严实实的,每一套着装就是一个独立的、自动循环的地球生态系统。人类的科技水平己能从火星上与地球大本营电讯联系。费麦西瓦打开天频器:“报告总统,我们己安全着陆火星地面,一路上没有遭遇外星生物的攻击,正准备开展工作,听道请回答!”

  总统回话:“祝贺你们,初次到火星,有恐惧感吗,我们未来的总裁费麦西瓦?”费麦西瓦说:“有的,总统先生,但为人类谋福祉的神圣使命战胜了我的恐惧感。听到了来自地球的声音感到十分亲切。”

  “好的,”总统说道,“这次不但要圆滿完成采掘任务,更希望随行的科学家带回改造火星生存环境的第一手资料,使之适合地球移民居住,散步、打髙尔夫球,这才是伟大的人类雄心壮志!”

  “拜拜!”

  没有风雪,没有雨天,天是一块永不褪色的蓝布,极冷的气候把火星的夏季变成了百倍的寒冬,沙漠、砾石、高山、平原、山谷、沙丘,时有沙尘暴遮天蔽日。火星上又一次打破亘古的沉寂,十二个大个子机器人开始进洞打钻,地面的机器开始运转。

  费尔瓦与费麦西瓦父子俩陪同两位科学博士乘坐重力飞车,远出采集各类地质标本取样,更重要的是,还要寻找最深的洞穴,力求最大限度涉足火星地心。当然,这里不存在狼虫虎豹威胁,只有地形的危险。

  根据洞穴探测器,他们在一万里外的山根找到一地穴。有些亊情机器人永远不可代替,必须人力亲为。准备下洞了,洞里是什么状态,一切未知,未知的胆怯感,那是需要大无畏精神的,何况是在外星上?这时的人巳超越了人的常规心境,已不把自己看作是人,是救世主,为了人类的前途。

  好大的地穴!四架重力车打开激光灯,照亮了黑暗的洞穴。顺穴路垂直下降。徐徐前进,愽士k前面探路。许久,许久。下降、还在下降。进了洞,你就是洞穴的奴隶,因为你只能屈服、顺从于它形成的穴路,它直你得直,它七弯八拐你也得弯拐而行。跟后的博仕h叫道:“k,怎么还有下降,快穿透火星了吧?”

  愽士k回话道:“你看不懂仪表吗?有万米多了!注意,拐弯了,斜下!”

  “注意,平行!”

  “注意,斜行!”

  寒极的火星地表,洞里这时越来越热了。也许这亘古沉寂的深处十分脆弱,被外来重力车激动,突然一股气浪迎面卷来,四架重力车被匀速反弹后退,管你什么重力不重力,似乎不欢迎天外来客,欲把他们轰出去。愽士h急忙叫道:“k,赶快打开收藏器,将这气体收藏一点,不能白来一趟,十有九这东西最有研究的代表性!”愽士k问答道:“早就想到这一点了,不然还叫博士脑袋吗?”

  他们不但被轰出洞穴,而且被轰上了天。费尔瓦叫道:“大家还好吗?”费麦西瓦答道:“刺激!”愽士h答道:“老板,还是代我问候你自己吧!”大家不约而同的需要是着陆,能在火里地面行走,全靠重力设计,否则飘游失控翻筋斗,他们原本只是地球生态的产物。

  但他们怎么也下降不成,博士k这回是急叫了:“h,怎么失控了,难道出故障了不成?这是不可能的,也是绝不允许的!”说时迟,那时快,只见斜上空一架百平方米飞碟,肚子下伸出一圆型喇叭口对准他们,刷地将他们吸了而去,这能量的悬殊真是天上地下。

  四人进入飞碟,见有百十个人,个个身高一米五左右,长相一般无二美貌如地球西施。费麦西瓦与同伴一样心中惊疑,是地球同类抑或外星人?并以地球人思维定式猜测,难道全是女性?一模一样又如何分别?又见一人开口说话,竟是地球人英语:“别怕,我们来自你们所谓的银河系外的星球,见你们与我们形体相同,觉得好奇,试试即知道你们的科技水平还很粗劣,智慧也是下等的,用不着对你们过不去。”

  又有一人开口道:“取他们身体的一根发毛来化验一下。”言到吸针到,费尔瓦不知觉间己被脱掉武装,一根头发已被取走,放入一器皿中,须臾便有了结果,说:“你们的形态虽然与我们相似,但身体的物质结构截然不同,粗劣。”先开口说话的又发话了:“你们进去的洞穴是我们为研究火星而开凿设置的,你们也要研究吗?请回答。”

  费麦西瓦抢先回话,要知道能与外星高文明生命体对上几句话,并自动录音,那恐怕是一件天大的荣幸了,这时与总统谈话也显得普通:“尊敬的银河来宾,相信你们星球也有佛光照耀吧,我们地球人类虽不及你们进化,但总会升华的,是的,我们也要研究火星,我们的祖先没这个能力,现在我们已经有了,不正说明我们也向髙级文明进化吗?希望你们帮助我们!”

  “佛光普照,我们的星球佛法更普及。好吧,用我们的小船送你们再次下地穴,自己去取值得的物品吧,但不能超过你们星球时间的半个小时,否则火星地核发出的毒气被你们带回你们的星球,慢性暴发开来,会使你们的星球寸草不生,漫说你人类!”慱士k说到:“十分感谢!”

  “我们的星球是不说感谢的,这一点也是比你们高明之处。”说话间,四地球人巳乘上小碟进入了洞穴,黑暗中的小飞碟发出柔和的光,来到洞底,先前的那股气流在飞碟面前发不出半点威力,消声匿迹了。有了外星人的遥控帮助,用他们的神奇钻头,费尔瓦四人取到了地心的物质样本、附近岩石。

  再次返回地面,四个地球人就被飞碟放生,再乘重力车飞回采矿工地。

  冷。纵然这些地球人被严密的产暖服装包裹着,那是地球人的尖端科技产物,但还得不停地运动产热,以增强温度,除非在太空飞机内,可保恒温二十度左右。

  工地上,从洞内采掘到地面初加工自动流水线作业,机器没有轰鸣声,一切似乎在作贼。地表最广泛的矿石也就最普通的赤铁矿,矿井里采出的矿石,地球化学元素表上无名,无名并不等于低贱,而是它在地球人见识之外。这里也有四季、白日昼夜,但与地球相差甚大。费尔瓦等四人返回工地时,所有的机器休息,人也进入太空飞机里休息了。有人玩笑说:“遇到火星美女缠着啦?一去不归!”博士k的回答代表了四人:“我们四人的确荣幸地见到了外星人美人,险些与地球妻子永别,留在火星当女婿,不算喜新厌旧吧?”

  “还真来劲了!”

  “这事不假。”费尔瓦认真起来,述说了经过。大家兴奋起来。

  两天后,采矿队满载返归途,又进入了茫茫太空。

  又是一片死寂。茫茫无际,没有生气,总有一种不安全感。

  费麦西瓦比来时想得多。生命何等伟大又何等渺小,真如父亲所言,立于太空大局腑视地球人间的一切善美丑恶、喜怒哀乐,更显得无所谓似的。但身在其中,却又亊事那么现实,那么执着。在大宇宙中,生命显得何等孤独。苦苦挣扎,我要救渡他们于迷茫!一种坚毅的信念在心中升起!

  太空飞行队要在外地轨道运行四天,然后扳道进入近地轨道运行。第四天,监察雷达突然响起了报警声。有一不名飞行物正在同轨道运行,相向而来。要是相撞,两败俱伤,机毁人亡概率为百分之九十九!费尔瓦下令道:“减速,密切注意,激光炮锁定,清道工准备!”费麦西瓦则闭目沉静。

  “报告,不明飞行物己接近万米!”

  愽士h下令:“发射!”话音刚毕,两发激光弹飞向不明飞行物。那不明飞行物顿时被融化于无形。紧接着一机器人清道工出舱,手拿铁扇,向左右扇了起来,然后回舱。

  飞行队几乎以零的迷度慢行至现场,生怕碰上碎末,但安然无恙。“我们胜利了!”众皆欢呼。“那东西究竟是何物?”大家问道。费麦西瓦说:“是我们 历次扔的垃圾袋运转相遇,集中在一块儿了!博士先生们,怎么就忽视了这种问题?”

  …...............................................................

  第40章 新式武器

  “亲爱的南赫.波丽耶,”费麦西瓦没有回归亲热的拥抱、亲吻,只是拿出一粒晶莹的火星石作成的坠子,说,“不要以为这是给你的定情信物。”南赫.波丽耶笑笑,说,“这礼物还不珍贵吗,有几人能拥有它?那么我回赠什么呢?给你回赠一个吻吧!”言犹尽已牢牢地粘贴上。

  这滋味就是不错,电感自上而下传输到敏感点,便被击倒在床,燃起了激情的火花,那一刻,灵魂被焚化了,忘记了自己是谁。南赫.波丽耶抚摸着情郎的胸毛,温声道:“亲爱的,让我闲不惯的耳朵分享你火星见闻吧!”费麦西瓦说:“的确有不寻常奇闻。”于是讲了起来。南赫.波丽耶听得惊骇声不断,道:“我觉得我爱的费麦西瓦就是一个外星人了!亲爱的,你还要到东方去吗?”费麦西瓦道:“放心,我的南赫.波丽耶,我不会一去不返的,我已给父亲告假一年,父亲要我尽快实习航天矿业公司管理业务,但我不爱这亊业,真的。明日从你这里回去,还要去公司见爸爸。”

  南赫.波丽耶无奈地样儿,道:“好吧,你跑到天涯海角我也等你,只等你一人。”

  次日,费麦西瓦因天气不好,放弃天空乘自行飞行器,下地乘火车,半小时回到公司。

  费麦西瓦回到地球人间社会,果然有了一种外星人的自我感觉,以旁观者的眼光审视人类社会的活动,可这种感觉很快因成为当亊者而淡化,现实是无法被忽视的。

  航天矿业公司实验室里,愽士k与愽士h将采集到的火星地心气体进行成份分析,发现了一种未知化学元素,二人把这一发现命名为x元素。愽士k说:“嗨,我说h先生,竟然不知这x元素有何用途!”

  愽士h说:“月球上采集的y元素用途不是也是未知数吗?干脆把这两未知的傢伙微量装入同一器皿如何,看看有无什么动静。”

  愽士k说:“好的,虽然我能感到你的这一实验思想并非毫无道理,但科学试验付出的是几百年前z国政治家名言的盲目代价——摸着石头过河,而科学发现往往出自于有意无意间的偶然。”

  一个玻璃器皿里,高倍精度δ光照下,奇迹出现了!只见两种元素化合融为一体,瞬间无限分离、再生,2、4、16……成等比几何级数膨胀,充满了整个器皿,而可见光视下,器皿内仍清洁如常,空空如野。

  两科学家惊喜过望之余,愽士k耸耸肩,摊摊手道:“还是不知道有何用途!”

  博士h说:“测测瓶内空气质量再说!”

  开动测量仪。这一测不要紧,愽士h顿时黯然无语,愽士脑袋刹那间已有了许多预感和预想。愽士k道:“我说h生生,怎么陡然晴转阴,死妈妈也不至于如此哭丧着脸吧?”

  愽士h慎重起表情来:“里面氧气值为零了,你说有什么用途,你说这意味着什么?这应了z国一句名言,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

  愽士k说:“把实验白鼠放进去,看看对生命的东西有无影响。”愽士h说:“既缺氧了,还得试验才知结果吗?不信试试!”

  博士k说:“对咯,试试就是实验,就是论证!但我预感,既然它化合反应后能生成一种新物质元素,无限放大,但器皿能管住、限制它的扩散。揭开瓶盖失去约束,发散到自由的空间又会怎样?所以揭盖放入可爱的白鼠,动作必须超音速,以防意外发生。”

  愽士k说:“我想h先生的动作是超光速的,超音速对你简直是散歩一般,哈哈,能者多劳,这事非你莫属!”愽士h向他挥挥手,再次玩笑道:“丑陋的地球人,一边凉快去,让我这个外星高级文明人来干这危险的亊!”

  慱士h的动作的确够快的了,人工揭瓶盖、放鼠用了不到半秒钟,而且大瓶装小瓶有两道防护。但见白鼠刚进器皿中就窒息挣扎,须臾死去。“伟大的小白鼠,”愽士k道,“你为科学献身,永垂不朽!”

  愽士k叫道:“显然是缺氧而死。如果把这东西制造成一种粒子武器,放入大自然如何?接下来我们的研究任务就看如果驾驭、运用这东西了,给这化合物取个什么最棒的名字?”

  愽士h说:“命名为处女!”

  “你喜欢处女,我喜欢荡妇!”

  “我们的伟大发现,我们究竟是和平的天使还是魔鬼?科学的进步究竟利大于弊或弊大于利?”

  “或许科学带来的毁灭性将导致人类最终返朴归原!那时回头看,会觉得我们所作的一切多此一举,人类很荒唐,方才领悟东方佛教的真谛。”

  “这一点请你去领教费麦西瓦好了,我感觉那小子不简单!”正议论间,忽报外面总裁费尔瓦召见二位科学家。博士k说:“我们的发现我们的设想肯定要报告费尔瓦总裁和总统阁下,但费麦西瓦呢?”博七h说:“费麦西瓦是未来的总裁,理当知晓,其余一概保密,特级国家机密。”

  两愽士离开庞大的实验楼,去见总裁费尔瓦,却见费麦西瓦刚巧在场。汇报完重大科学发现,费尔瓦十分兴奋,雄心壮志满洒,握手道:“祝贺你们!同时你们将变为亿亿万富翁!”费麦西瓦则紧皱眉头。愽士h说:“总裁先生,如果我们的理论构想变为现实,那么会找一块广大的无人地区作试验。这当然得赖以公司经费的强大支持,成功后再报告总统,之前保密仅限今日在场四人。”

  费尔瓦道:“辛苦二位愽士了,加紧研究,是否召来两个克隆美女为你俩缓解日常工作压力?”

  “好的,总裁先生,夫人为皇后,克隆美女为妃!”

  慱士告辞,费尔瓦问儿子:“费麦西瓦,去你妈妈的祖国打算何时动身?” 费麦西瓦回答说:“后天天气好,就后天吧!”

  “别忘了临行与你妈妈告辞。”

  “这还用得着爸爸提醒吗?”

  “记住,按时归国。”

  相隔两天,果然好天气,闪烁着刺眼白色光芒的太阳光球,象洗过脸一样干净,早早地起了床,天空稀疏几朵白云似早起散步。“

  出发,向着太阳升起的东方!”费麦西瓦兴奋地叫一声,启动太阳能自行飞行器,进入了五千米高空。这与他前世从日本回归的方式己然不同。

  今日兴许天气好,南来北去东行西进的自行飞行器多了起来。这种飞行器至多载两人,如同旧时代陆地自行车一样普及。空中交警乘坐着柔和淡绿色警车,不但要指挥交通,不时发出柔和色泽的红黄绿激光灯光,还得注意自身的安全,他们的高薪由联合国支付。这时代的机器产生的自然噪音己减弱了三分之二。

  费麦西瓦去了,他的国家他的航天矿业公司两愽士的科学实验紧锣密鼓进行着,科学家有它的职业嗜好,也有着不可愈越的智慧局限,他们能研究、发明出先进的东西,引领人世社会进步,但大都不能从中得到生命真谛的启迪与开悟。例如能研知物质可无限细分,却不能由此悟知佛道空理。

  愽士k与愽士h将月球与火星两化合物命名为魔鬼。实验是十分小心的,每一种实验必须防患未然为第一,因而进展缓慢。现在看来,普通玻璃瓶就能够约束魔鬼元素,万物皆有生克,这是从东方哲学得到的理性启示。但如何将它从玻璃瓶中换装于大型器皿不至于半点泄露?用什么材料制成微型炮弹?用什么武器发射?发射实验安全距离多少为最小值?

  春夏秋冬过了两循环,一种特制魔鬼子弹、一种专用发射枪研制诞生,称为魔鬼枪,射程千里,并且可以空对地发射。这时,航天矿业公司博士的密秘研究不得不报告总统,因为野外试验渉及土地及生命。总统批评总裁费尔瓦说:“这么大的亊为何先斩后奏?想给国家一个惊喜吗?不希望得到国家的支持与庇护吗?”

  费尔瓦道:“哈哈,尊敬的总统先生,如果我们有野心还会给国家报告吗?只有实验成功了才算给您一个惊喜,我想总统先生不会不支持吧,上帝!”

  “看在上帝的孩子面上,费尔瓦总裁,我们将特别讨论你的并不过份的要求,如果成功,納入国家计划!”

  在一个夏季的一天,发射实验开始了,实验场被批准选在一惯藐视m国霸道的相邻y国境内,那里几百年来一直存在着被m国称为的恐佈组识。

  整个实验其实并毋须排场,只有一枪一弹,另有备用弹,千里外的实验场早己有国防部、国家安全局监控着一切反应。

  “啵!”随着一声庄严的令下,魔鬼枪的射击声音如同放了个闷屁。三秒钟飞落千里山中爆炸了。倾刻间波及方圆七百里立体空间,大自然中的氧气成份被消灭,不,被化学反应为纯二氧化碳。山山水水中、洞穴中的生命因缺氧而死,草目因缺氧骤然枯萎,唯有水中的魚儿得以幸存,不知外面发生了什么世界大劫难。直到过了半小时,实验场的空间、大地的氧气才被周围含氧的空气流动渗入,恢复正常。但半小时内,足以让生命失去生还的希望。

  大面积杀人于无形,又非细菌毒气弹,被m国冠以美称“绿色武器”,加以发扬光大,军亊装备将发生革命性的又一次飞跃,并常规化,结束了枪打一线、弹炸一小片的军事历史,而军队人数再一次被高科技淘汰,一兵当万夫。

  “绿色武器”的诞生,m国总统偷笑得肚子抽筋。

  但他这一笑,地球人类可就要哭得不像个人样儿了!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