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介绍一部电影《万紫千红总是春》

2020-07-30 17:40:26  来源: 优酷   作者:原作
点击:    评论: (查看)

  这是一部反映五十年代城市妇女生活的影片。

  王彩凤,决心不顾家婆的极力反对,带领家庭妇女组织起来参加社会生产。其实,她凭借的道理只有一个,“邻里们都瞧得起我,因为我的丈夫是工人,我是工人家属!”五十年代工业基础薄弱,工人少,倍受尊敬,人们已有共识,工人阶级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而今,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变更了,换成资产阶级。

  陆阿凤,弄堂里知名的缝纫高手,参加生产也积极,可就是不知为什么死活不愿意参加缝纫组。她太吝惜,为了省钱将“全家福”拍成邮票那么大。后来在姐妹们生产激情感动下,终于连夜悄悄从阁楼上搬出她“比孩子还疼爱”的缝纫机。

  蔡桂贞,丈夫是财务干部,丈夫视妻子为私有财产,应该牢牢地锁在家里。在居委会及姐妹们的帮助下,她终于胜利地冲出了牢笼。成功后的她想到,光有居委会主任及姐妹们不行,还有一个人不能记!当她领到平生第一回工资,首先买回来的是一幅画像,恭恭敬敬地贴到墙上——毛主席!

  这不禁使人浮想联翩。反对毛主席的人上台之后,中国妇女的处境又发生了哪些变化呢?……歧视,家暴,三陪,裸贷,凌辱,自杀等等。令人悲愤!

  打不开?点击这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