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漂浮人家 六十一

2020-07-16 18:29:2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三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刚刚安静了片刻,隔壁院子里就又是一阵掌声和类似起哄似的叫唤。随后,一个男人的声音,大概就是那个高老板或者药老板在讲话。在电流声的干扰下,断断续续地传过来,大致的内容是这样的:今天是咱们,,论坛的庆祝日,讲几句,,,不是训话。大家是全体同乐,聚一聚,,,鼓舞士气,对工作认真负责,做出好成绩的销售先锋人员进行表彰。奖励款已经按照成绩单,发下去了,划入了个人的,,,银行户头,,卡。现在在这里,只念一下前十名的名单,一是让他们接受,,,全体领导层的祝贺,二是由销售 先锋的代表宣誓决心,,,,争取在今年最后几个月里,做出更好的成绩。讲话被一阵鼓噪打断了一会儿,似乎听讲话的人都打了兴奋剂,来不来就叫唤。

  最后我要强调的是,这个老板大声说, 让大家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嗨”,“嗨”,“嗨”。套个时兴的词,,,,是,,心,是,,命,是机遇,,,,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每一个领导层的每一个经理人,在今后的工作中,都要把架子放下,平等待人。不要动不动就训人 有的严重脱离,,,群众,习惯于发号召、听汇报,,, 。今后,咱们的员工在加强考核制度的同时,也要有弹劾权,也要有弹劾制度。弹劾制度应该明确规定,只要有若干人联合署名,,,就可以对任何级别领导进行弹劾。不合格的要,,,弹下去,有好成绩的要随时提上来。最后,一块举手,“嗨”,“嗨”,“嗨”。顿时“嗨”声震天,随后又是一阵掌声和起哄似的叫唤。

  不由自主地听了半天,可能就是“让大家过上好日子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这句话最清楚。这是什么单位啊,还有这样讲话的领导啊,又像老板又像官员的,又像在讲话,又像在调侃,真是怪异。想想刚才村长的电话,我也有点不放心了,打电话找李工,问他包桌的是付全款吗,如果没有付全款,就马上找个理由,去把饭钱全收了,酒水钱,多收一些,多退少补吧。李工连连答应,说马上去收钱。过了一会,李工回说饭钱收齐了,酒水五千,多退少补,还不错。李工说 ,他们开始上菜,那些人要吃了,问我是过去吃还是让人送过来?我告诉他,一会儿再说。

  刚刚结束和李工的通话,村长的电话又打进来了。村长说话的声音,显得急促,激动,还很兴奋,“领导欸,大批的警察,把你们那儿‘围’啦 ,可别出来,注意安全。”挂断村长的电话,还没有来得及起身,只见大队的警察,还有很多没有穿警察服装的人,大概是便衣警察,已经用很快的速度,从九号院门前冲过去,直奔八号院。紧接着,就是---"警察",---"别动"---"蹲下",---"抱头"。别说了,这是一锅端了。

  听着八号院子的吆喝声,我暗自得意,虽然岁数大了,敏感度还有,什么多少人论坛, 肯定是个犯罪组织。现在的社会上,随便什么七八人,起个哄就能组织个什么七八“论坛 ”,未免太随意了。据后来李工和大槐子他们说,警察的工作还真是没有的“挑儿”,这一百多人都被控制以后,警察从外边搬进来好多塑料箱子,里边有黑布袋子,把这些人的手机,钱包,现金,工作证一类的东西,以及写着名字的纸条,装进袋子,放在箱子里,这才押着他们,排着队,上了送他们过来的大轿车。有几个和那个老板坐在一起的人,还有警察拿着照片一类的东西,一一对照,核实完了,还给戴上手铐了。刚才 高老板还是药老板 ,竟然还一本正经,声嘶力竭地喊,“让大家过上好日子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观其化者,知神之造 ; 观其风者,知国之道”,想过好日子,靠犯罪吗?唉,太搞笑了。

  我电话先打给李工,问有没有什么损失,再给村长打过去,问他在哪儿,村长说在村头儿,看着警察的车开走,就没有什么事情了。请他完了事儿到八号院子。

  刚才还闹闹哄哄的餐饮大棚底下,现在显得空空荡荡地了,只剩下地面上被随意丢弃的广告页和论坛宣传单,没有来得及收拾,被小风吹起,翻滚着,又落下。桌椅乱七八糟的,有些还堆放在一起。站在大棚底下,仍能感觉到一丝令人窒息的紧张空气。村长坐在饭桌前,兴致很高,似乎要白话儿什么,我马上给拦了,什么情节都不想听,脏心。就问问你,这么多的饭菜,想不想喝几瓶啤酒?你村长也是有些辛苦在里边的,犒劳你一下,不反对吧?

  村长很高兴,李工赶紧让服务员把没有来得及给“论坛”的人上的菜,端过来几盘,开了啤酒,让他自斟自饮。村长叫董岭,大槐子没有出五服的叔叔,人缘是很不错的,作为村长,口碑也很不错。在林溪庄园开业的时候,来过几回,为的是村里的两个残疾人的工作安排,难能可贵的是过来好几回,赶上饭口儿,怎么挽留吃了饭再走,都是推辞不吃,就谈事情,谈完了就走。曾经以为是单纯的组织纪律性比别人强,后来知道,他做事的时候一向如此,感觉起作用的,主要还是当地的淳朴民风和良好的家风,是那种浸入骨髓的质朴。“风俗优游而向化,草木条畅而和春。”老想占便宜的人,看见便宜不占就难受,不愿意占便宜的人,有没有纪律约束,都是从内心就自觉远离有便宜的事情。人活得踏实,自在,也硬气。今天这么多的菜,不吃也浪费了,何况又是出公差,吃点也总算是给了林溪庄园很大的面子。

  虽然见得多了,早已经不当回事,“一锅端”的详细内情还是从网上大致了解了,闹腾得挺大。据后来公布的数据,就有查封的房产是177套加247套 , 冻结基金559万元、A股股票5000股 ,查扣白酒1900箱、奔驰车2辆、劳斯莱斯轿车1辆。借贷余额24.47亿,累计未偿还出借人数14.19万人。而我更关心的却是,投资人的钱拿得回来吗?千万别血本无归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