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省长调研

2020-06-04 09:34: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谢广森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丁场长突然接到县长的电话:“江副省长已来我县调研;卸戍从政的他有一手百发百中的枪法,今天他乘坐配有红外线探照灯的越野吉普,还带来支德国双管猎枪;你们林区有否野鸡、野兔什么的,晚上我陪他来过过枪瘾、猎瘾?”。

  丁场长受宠若惊之后,却也为江副省长来林场怎样过好枪瘾、猎瘾纠结起来。

  躺在老板椅上的他,抽完两支大中华便向七里弯林区朱主任打了个电话,叫他赶紧来场部一趟。

  朱主任骑着越野摩托风风火火从林区赶到场部,气喘嘘嘘地像儿子站在老子面前。丁场长如此这般地吩咐了朱主任一番,朱主任踩响他的越野摩托,即刻去了镇上的农贸市场。

  今天运气真好。朱主任抽出8张百元大钞,从商贩手上不仅买下了两只活野鸡,还从一山民手中牵回一头活蹦乱蹿的小野猪。

  喜出望外的朱主任用手机向丁场长汇报过之后,便赶回林区和几个护林员这般如此地忙碌了起来。

  夜7点,装有红外线探照灯的一辆越野吉普按时开进场部。在丁场长的陪同下,车子直奔七里弯林区。接了朱主任,越野吉普便上了林区的林道开始越野。那雪亮、雪亮的车灯,时现时隐地朝20里路外的桃花坞、毛竹坪七弯八拐地掠去、远去。

  “这儿以前常有野鸡飞来飞去。”到了桃花坞朱主任下车说。

  江副省长取出双筒猎枪推上子弹,司机打开红外线探照灯射向桃花坞东头。“咯咯嘎”一声。一只野鸡蓦地从桃花园里飞了起来。“砰”地一声,枪响后野鸡应声落下。丁场长和朱主任打着手电,跑去数十步开外,将中弹的野鸡提来车旁。

  “神枪手,神枪手。”县长、场长的赞扬之词,让酒后大腹便便的江副省长更是红光满面、神采奕奕。

  朱主任提议说:“车灯再朝西头照照看”。突然又一只野鸡飞起。江副省长又“砰”地一枪,鸡随声落。场长和主任又去拣了回来。偶后,司机自行将红外线车灯朝桃花坞照来照去照了多回,却再也不见有野鸡出现。

  4人在车外吸了支县长递上的软壳中华,喝了几口矿泉水。朱主任说我们再去毛竹坪转转吧?那儿曾有野猪出没。

  一听有野猪,江副省长的兴致更浓、更烈。

  车停在毛竹坪,红外线灯一打,一头小野猪蹿了出来。

  这次江副省长开枪时,踩在乱石堆中的脚一滑,子弹偏了。躲藏在毛竹坪坑洞里,手牵绳子,绳子拴着小野猪脚腿的护林员,因小野猪惊吓后蹿跑的力道较大。护林员用力往回拉绳子时,那屁股却露在了坑洞外,飞来的子弹将他屁股的表皮,倏然间又开出条横沟来。护林员屁股先是一麻,接着便钻心地痛。但他仍一声不吭,怕暴露目标,也像当年的邱少云。

  江副省长的第二枪将小野猪的小命结果。场长、主任来抬野猪时才知:江副省长的头一枪没击中野猪,却打伤了他们的护林员。

  场长和主住边解拴在野猪脚上的绳子,边对受伤的护林员小声说:“你先用衣服压住伤口止住血,再忍忍痛,千万别喊、别叫啊!我们立马叫人抬你去医院;但这事必须绝对、绝对地保密”。

  省长满意而归。

  县长而归满意。

  场长如释重负。

  主任重负如释 。

  可怜的两名护林员,那趴在坑洞里抛野鸡的任务圆满完成后,半夜三更还要砍毛竹做担架,将毛竹坪那个同事,抬下山还要送去县医院,这3人这个晚上都别想睡了。当然,屁股被江副省长又开了条横沟的护林员,对江副省长这次前来林区“调研”,他今生今世也就更加没齿难忘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