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李三生:漂浮人家四十七

2020-05-23 11:45:4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三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人在自己家的院子里种大烟花,是个事儿了。但是,李工却没有当回事儿,反而把相片发到了什么“博”上。有眼睛尖的好几个人都举报了。警察要找到李工很容易,李工也很配合,说是觉着花好看,就发了。不知道是什么花,也没有什么别的意思,并且按警察的要求自行删除了。 警察问清楚相片在哪儿照的,直接就来到老哥的侄子家,登梯子上墙,一通儿录像 拍照。然后又顺过梯子,下到院子里,拍照,清点。二十多棵是罂粟花,罂粟花是罂粟科的二年生草本植物。全株粉绿色,叶子长椭圆形,抱茎而生;夏季开花,单生枝头,大型而艳丽,有红、紫、白色,结球形果实,内有细小而众多种子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非法种植罂粟不满五百株或者其他少量毒品原植物的;在成熟前自行铲除的,不予处罚。

  事情简单清楚,说小不小,说大不大;自行铲除也就完了,大不了再交点罚款,写个保证书一类的,我想。让人没有想到的是,看到有人在网络上谈论某作家种大烟花的事情,六号院子的女人不干了,不但不认错,还写文章 ,认为自己就是一个养花爱好者,不管什么花,好看就想种,她的说词是,就想把各种花儿的美丽,真实的展现在人们的眼前。她认为,百花园里应该有各种花朵应该有的位置。而且还振振有词的讲,一个强大的国家绝不会因为一两棵什么花而怎么样,更不会因为一两棵花,就去怎么样一个作家。言下之意,别人都是小题大做,多事,干涉了她的某种自由。她的一帮朋友,也纷纷发出微博微信的,表示对她的声援 。嘿,这事闹得!慢慢看吧!趁着她在省城里打嘴仗回不来,利利落落的就把马厩建起来了。

  寄养马匹是赚钱的。普通的马,每月收费二千块钱,半年一收费,前后共计来了十七匹。有三匹好马,马主人说是一百多万一匹,每匹每年收费五万元,寄养只提供马厩,和按配方制作的马料。马的主人自己找人照料马。生死与马厩寄养无关。听着就那么合适。以后又有想寄养大型犬的,寄养猫的,还有要寄养猴子和鹰的,可惜的是,刚送过来就被公家没收了。

  林溪庄园经营的蒸蒸日上热火朝天;老鲁扶贫工作成绩突出,直接晋级正处级的公示也挂在官网上;我的一颗不老的心也活泛起来。这几天,老幻想着自己也像张飞,身披金缕玉衣,手握丈八蛇矛;或者 像赵云一样,手舞钢鞭,往复厮杀,从敌人的核心地带,抢救出几个被拐卖的孩子,表现一下我的不凡身手。无奈的是,从开始营业到今天,马我是一次也没有骑上,马靴上的马刺,没刺着一回马,马靴倒让我起了痱子。心里发痒,就让他们指导我,换上骑马的全副行头,坐上大洋马的后背,漂漂亮亮的照了几张相片,做了几幅动图。 有手里挥舞大铁棍子的,有往上举着竹竿的,有端着碗喝水的。自己不会发动图,让梁仲秋帮我发到圈儿里。结果他不但给发了,还配上说明,像骑着大马去烧锅炉,举着竹竿摘香春,喝完酒去斩华雄,反正和张飞,赵云没有一点关系。圈里的回复不少,没多少文字的,差不多都是哈哈哈,哈哈哈的搞怪笑脸。徐旦生还说,仿佛看见了老掉牙的安德鲁王子,全然不顾我炫耀的心情会受到多大的打击,哪怕说我有佐罗的影子也好啊,瞧我这人缘混的。倒是老黄电话我,找机会,我和你,再叫上几个人,咱们骑马去一次山里 ,好好再玩一次。这才感到心下稍慰。

  老鲁给李工他们推介的那块洼地,张姐和李工仗量了一下,实际有二十三亩地,翻了一倍。其中有十几亩,不再往下挖,也将近一米六深,很适合做鱼塘子。老鲁出面和村里协商的结果,地皮免费五年,五年以后再商量,条件是把鱼塘包括鱼塘的简易餐厅全包给他们。初步决定村里每年交十二万块钱给林溪庄园,但是第一年由双方共同经营,年底结算,收入多于村里的期望值,就交十二万,少了就再商量。李工和张姐觉着麻烦,直接降到八万五 千元;只收一年,拿回投资即可,以后就无条件交给村里了,算是扶贫了。作为交换条件,就是另外在靠近山口的溪水边上,给划出六十亩地,办一个养殖冷水鱼基地。董村是满意的,老鲁 办不了的是,山口以里是岙下村的地皮,岙下村已经没有什么人了,找不到协商对象,又报到镇里和市里 ,书记市长和有关部门是真办事,十几个部门特事特办四十天,就剩下国土一个部门没有弄完,但是说了,你们就开工吧,保证没有问题。办的慢是要走程序。书记看到扶贫工作马上会有很好的成绩,心情特别好,特意送给我两瓶好酒,还一再说要抽时间去看老领导,我告诉他不年不节的别去 ,打扰他倒不好,这才把他劝住。

  冷水鱼基地的事情是张姐主办,另起的股份制执照。张姐和李工考察一溜够,设计好图纸,定下施工方案,又操持资金,资金缺口是比较大的。张姐是神不知鬼不觉的就说服了我家领导,从她那就拿到了三十万。老鲁和弟弟凑出二十万,张姐和李工,姚伟三人自己拿出七十万,市财政补贴十五万。这就开工了。同时,十个养鱼工人也送出去培训。我私下决定,如果将来赚钱,我就惊讶的祝贺,如果赔钱,我就装作不知道,不要让他们难堪。不过,从张姐的为人和一系列操作来看,我还是对她有一定信心的,当然都赔了也没有什么大不了。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后来, 进入九月,大大小小的池子,渠道都修好,投放鱼苗了。有少部分虹鳟鱼苗,鲑鳟鱼苗,主要是西伯利亚冷水黑鱼苗,朝鲜冷水黄鱼苗。连省里水产部门的专家都来了一群人,设立研究室,长期驻点,指导帮扶,随时解决养殖过程中的问题。书记市长更是每星期都来,说了,若能养殖冷水鱼成功,就是填补了一项空白,是大功一件。这将为本地开发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太棒了!不过,这都是比较远的后话 。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