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漂浮人家四十一

2020-05-02 11:18:2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竹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梁瞎子又惹麻烦了。说好了,凑够50斤扯蛋他就来取。这是他用来和装修队折算装修费的。没有来取 的原因,是被他 的街坊给告到法院了,没有心情,也顾不上了。梁瞎子的街坊是他在平房院的街坊,两家住的院子挨着。赶上拆迁,梁瞎子提前买了一套二手房,忙着装修,准备一签字,拿着拆迁款走人。问题在于他养着一群鸽子。因为养鸽子,跟街坊闹了很长时间的不和。为什么呢?街坊养猫,专逮鸽子。听他说起过,八千块钱买了一只鸽子,上午买回来,下午一错眼珠儿的功夫,就让街坊的白色波斯猫下到院子里给抓走了。上房 追了半天没追上,找到街坊家,人家男女两口子都是有名的律师,自然是不认账。拿贼拿脏,证据呢?空口白牙的,你说是我们家的猫就是我们家的猫啊!还告诉你,你逮着猫都不行,还得鸽子叼在猫的嘴里给我拿过来,那才算数。正呛呛着 ,波斯猫大概是吃完了八千块钱的大餐,大摇大摆,心满意足的回来了,直接奔着水盆去喝水洗脸。梁瞎子指着波斯猫,你看你看,猫嘴上猫脸上全是血,还有鸽子毛,这算不算证据?梁瞎子好像是逮着理了,声音也高了。男律师说了,你逮着xx当哨吹,现场在哪?怎么证明它吃的是你们家那只鸽子? 它吃的要是一只鸟呢?我还告诉你,少在这胡搅蛮缠,想敲诈我,没门!小心我报警,把你抓走! 梁瞎子气急败坏的,摆出想动手架势,女律师乐了,行啊!只要你敢碰我一下,老娘我这下半辈子就全有着落了!男律师说,甭说你一个彪彪愣愣的白丁了,xxx的省长见着我也得客客气气的,什么事情也得我们懂法律的人说了算!你走不走?我数三下,不走我就报警了!律师两口子直接喊“三”,这就要掏手机。

  梁瞎子是气坏了,那个话怎么说的来着,奥,一佛出世,二佛升天,是吧?就那样 ! 梁瞎子也吓坏了,没有和律师打过交道,也不知道活生生的律师是什么样。 稀里哗啦的从律师家跑出来,俩腿发软,心跳也快了,血压是不是高了,没量,不知道。总之,梁瞎子花八千块钱,主动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课。算是单方面结下了“梁子”,为什么是单方面?律师两口子根本没拿梁瞎子当回事儿!女律师曾经毫不避讳一脸轻松的对别人说,黑猫白猫,抓住鸽子就是好猫!

  这回赶上拆迁,梁瞎子可能是觉着机会来了,盘算着要报复一下,出这口鸟气,反正以后谁也见不着谁了。要想出气,先得抓猫。在这方面,梁瞎子还是有几下子的。先是找了一节缸瓦管,一米二长,管子里光光溜溜的,斜着埋到地下,拿个破盆一扣,就等着时机了。然后时不时的往院子里扔鱼头鱼肠子,弄得波斯猫天天趴房檐上死盯着院子里。等到通知签字领钱了,就买了两条活鲫鱼,冲着波斯猫抡巴抡巴 ,让猫看着给扔进斜埋着的缸瓦管里,然后回屋子里盯着。一切都是那么简单,波斯猫下来,在缸瓦管那,扒哧扒哧就下去了。想叼着鱼倒出来,就别想了,滑溜啊,想转身,也不行,管子细不是。走过去,提溜着尾巴把波斯猫提出来,用事先准备好的绳子,结结实实的拴住猫尾巴,来到化粪池,打开盖子,把波斯猫顺进去,在大粪稀里灌了个饱,提上来,把绳子一铰,放了。

  后来的情节大概,可能,也许,应该是这样的。娇生惯养的,令人喜爱的,美丽的波斯猫很快回了家,带着满身的屎尿,一下子就窜上沙发,开始抖吐屎汤子,女律师发现 不对劲,就往外轰,波斯猫不敢出去,就又窜到席梦思上,然后是椅子,茶几,桌子,钢琴键盘,又回到席梦思上,往被子上一打滚儿,继续吐。女律师拿拖把去捅,波斯猫又一次窜上桌子,碰掉了一对民国时期的瓶子,蹬倒了一块奇石,砸坏了一只民国时期的仿青花鱼盆,再捅,又回头撞倒床头柜上的台灯,最后钻进床底下,累了。女律师门窗大开,院子里似乎也有了一种怪异的芬芳。直到男律师回家,才把波斯猫按在作案现场。

  报案吧!警察来到现场,捂着鼻子问他们,“知道是谁干的吗?”“肯定是隔壁院子干的!”女律师一手举着一块碎青花,一手指着隔壁院子,恨恨地说。“有证据吗?”女律师:......? 警察问:“那他为什么要这么做?知道吗?“报复!就是报复!”“报复什么事情?”“他说我们家的猫吃他们家的鸽子了”。“他说?倒是吃没吃啊?”“没有证据证明吃了”。“都没有证据,怎么处理啊?你们先收拾吧。我们找隔壁去了解一下再说。” 此时此刻,梁瞎子的善后工作早已经做完了。化粪池的盖子上有很多土,在给茉莉花换盆。缸瓦管盖住,压上砖头瓦块。面对警察的询问,自然是心里有底。客客气气的把隔壁律师两口子赞扬了一番,口口声声地崇拜精英,知道现在什么事情都是精英们说了算。还不忘提醒警察同志,人家比省长都厉害,可得小心。我这样的草民惹人家就是找死。警察说:“找死不找死的先不说,你有没有抓人家的猫啊?” “抓猫?那哪儿抓得着?再说,再说我就不是喜欢猫的人。怎么了?” “ 没有抓猫就算了。没什么事。”

  梁瞎子以为事情就这么过去了。不免洋洋得意,把自己的杰作在街坊四邻里悄悄地吹了几回。都可以想像得出,他睁着两只大眼睛,一本正经的给别人讲他的作案经过时的样子。这是典型的“贼不打自招。” 秦桧还有两朋友呢,甭说炙手可热的律师了。传到律师耳朵里,锁定证人,一纸诉状,把梁瞎子告到法院,索赔各种直接损失共计5万元,精神损失赔偿5万元。

  梁瞎子不得不应诉,为难的是, 听说是和这两口子打官司,没有律师愿意接这个案子。有兴趣多说几句的,也是劝梁瞎子,私下讲和吧,能少赔点儿就少赔点儿。梁瞎子的态度倒也明确,我什么都没干,凭什么赔他! ?找不着律师还打不了官司了?我还就真不信了!

  梁瞎子电话我,讲了整个过程,想让我帮他想办法,我能有什么办法,只能是给老黄电话。“我说老黄啊,连咱们省长见了都得 客客气气的大律师,你可能----也----啊?----惹不起吧?”老黄哈哈大笑,说我:“你要是愿意帮他,就直接说,别给我使姜 。告诉梁仲秋,让他踏踏实实的 ,有什么消息我给你电话。再告诉他,侉炖大翅膀鱼还想接着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