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艺

第二阶段共产主义(七十四)

2020-04-13 18:08:3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杨德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李露的歌声,深深地吸引了雷畅,趁着喝绿豆汤工休的功夫,雷畅找到了李露,“您好。”

  “您好。”

  “我叫雷畅,是阳坡湾养殖场的职工。”

  “雷畅?你是陈进同志的手下?”

  “是的。”

  “你那几首歌挺好听的。”

  “不敢当,学着唱而已,您才唱得好呢。”

  “你的声音质朴自然,不加雕饰,表现出的是一种自然的美。”

  “不不不,还是您唱得好,您的唱法圆润饱满,一看就知道是经过专业训练的。”雷畅说。雷畅有一个哥哥,在某部八团当兵,哥哥已经二十七八了,还是孑然一身,连个女朋友都没有,虽说家里为他介绍过几次,但一直高不成低不就。这几个月,雷畅一直有一个心愿,希望帮助自己当兵的哥哥物色介绍对象。他忽然觉得,面前这个姑娘不就挺好的吗,只是不知道她有男朋友没有。

  “我说你们能不能别在这儿相互吹捧了,实在让人看不下去了。”田婷的话,说的雷畅不好意思起来。

  “对不起,对不起,不好意思。”雷畅抱歉地说。

  “还不好意思呢,怎么像个小姑娘似的。”田婷笑了,嘴巴却依然不饶人。

  “我说田婷同志,你就别欺负人家了。”

  “李露姐,你可不能欺负我。我可没有欺负人家啊。”田婷说。

  “没有,没有。”雷畅赶紧说。

  “听见了吗,人家都说没有。”田婷笑着说,“雷畅同志,你可能还不知道我们这位大姐叫什么吧,我告诉你,她叫李露。”

  “李露姐,我能这样喊你吗,我们交个朋友吧。”

  “当然可以。你李露姐还没有谈朋友呢。”田婷的话,说的雷畅一阵兴奋,真是太好了。

  “田婷,你瞎说什么呀。”田婷的话,顿时使得李露面红耳赤起来。

  “你本来就没有谈朋友嘛,怎么是我瞎说了呢。”

  见雷畅一直站着,李露忍不住说:“你坐嘛,老站着干嘛。”

  雷畅跑向饮料车,拿了几瓶饮料过来,递给他们一人一瓶,然后自己找了一个位子坐了下来。

  李露说:“那几首歌是你自己写的吧。”

  “写得不好,请您多多指教。”

  “这你算是找对人了,我们李露老师可是华大音乐学院的高材生。”田婷说。

  “雷畅同志,你今年多大了。”李露问道。

  “二十五了。”

  “二十五了?看不出来。你大学学的什么专业。”

  “农牧业和自动控制。我爸叫我学农牧业,但我不甘心,所以加修了自动控制。”

  “农牧业和自动控制?你这么有音乐天赋,不上音乐学院可惜了。”

  “我爸妈就希望我当一个好农民。”

  “为什么呀?”

  “我觉得他们说的也挺有道理的,我们国家十几亿人口,比我条件好有音乐天赋的不知该有多少,所以还不如学学农牧业来得实在。”

  “我觉得你还可以上音乐学院继续深造。”

  “不想了。我觉得现在这样也挺好的。”

  “我认为雷畅是对的。为什么一定要上音乐学院呢,他现在不也一样已经成为了一名出色的歌手了吗。”田婷说。

  太阳高悬在天空,天空中漂浮着的朵朵白云,时不时地会遮挡住炙热的太阳,给大地上劳作的人们送来一丝清凉,微微吹拂的南风,在稻田里掀起一波波迷人的稻浪。经过几个小时的劳作,孩子们都已经基本掌握了收割的技巧,他们都已经能够熟练地进行收割作业了。已经收割的稻子,经过脱粒,稻谷被运往城里的各个粮站,稻草则被运往北部的两个大型养殖场。在炎炎烈日下劳作虽然辛苦,但却影响不了人们轻松喜悦与美好的心情。是的,已经进入共产主义的人们,他们还会有什么精神的负担和生活的重压吗,没有了,统统没有了。生活在这样伟大的时代,他们有的只是快乐与幸福,在这快乐与幸福之中,就连时间也失去了昔日的漫长,竟也变得短暂而匆忙。

  一辆国产北京牌高级轿车向着劳动工地驶来,在不远处停下。小轿车的到来,似乎并没有引起人们过多的关注。因为,人们对记者同志来村城已经早已习以为常了。

  车门开处,一位年长的老同志走下车来,在他的肩上搭着一条白毛巾,手里拿着草帽。让人们没有想到的是,车上走下来的这位长者不是别人,竟然是简出简从的中共中央主席罗念中同志。罗主席的到来,使得整个劳动工地立刻沸腾了起来。与他同来的除了医生兼司机,只有他的秘书兼摄像刘川。“罗主席来了,罗主席来了。”“罗主席好!”孩子们热情地欢呼起来。

  “同学们好,孩子们好,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罗主席一边向着热情的人们招手问好,一边不顾稻田里的泥土,毅然地走下稻田,向着手持镰刀的孩子们走去,与同学们和老师们热情地握手问候。孩子们见罗主席走过来,都激动地说:“罗主席,您好。”

  “同学们好。”罗主席亲切地说,“同学们累不累呀?”

  “不累。”“为了我们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再累我们也不怕。”孩子们纷纷回答。

  “同学们说的非常好。共产主义是人类最伟大最灿烂最辉煌最壮丽的事业,共产主义属于你们,也属于我们,但归根结底还是属于你们。你们要从小就养成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为将来把我们的共产主义建设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

  谢芳彬同学说:“是,罗主席,我们一定不辜负党、祖国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对,我们一定不辜负党、祖国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在场的同学们齐声说道。

  罗主席点点头说:“好,孩子们,你们说的非常好。”

  谢宜静校长走上前去,握着罗主席的手说:“罗主席,您好啊,这大热的天,您怎么到地里来了。”

  “您好啊!这天是热,你们到田里劳作就不热了吗?”罗主席风趣地说。

  谢宜静笑了:“您是贵人啊。”

  “我可不是什么贵人,你们可不要把我当成什么贵人,我可也是劳动人民的一份子啊。”

  田婷走过去说:“罗主席同志,这位是我们谢校长。您可能还不知道吧,我们谢校长可是高蓬同志的夫人。”

  “是吗,弟妹,你好啊,很高兴见到你啊。”罗主席再一次握住了谢宜静的手说,“我代表党中央,也代表高蓬同志谢谢你啊,谢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啊。”

  “罗主席同志,您不用谢我,我又没有做什么。”

  “话可不能这么说呀,你支持了高蓬同志的工作,怎么能说没有做什么呢。”罗主席说。

  谢宜静关切地说:“罗主席,您外出也太简单了点吧,万一遇到坏人怎么办。”

  罗主席笑了笑说:“这您完全可以放一百个心,那里有什么坏人啊,今天的中国还会有坏人吗?没有了。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一去不复返了。再说了,谁会和我这个老头子过不去啊。”

  “不说要多少车辆相陪,哪怕多一辆车也能相互有个照应啊,万一路上车坏了怎么办。”谢宜静又说。

  “我虽说是中共中央主席,但我其实也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国人,一个普普通通的中国人出行一定要几辆车同行吗。好像不需要吧。”谢宜静见罗主席这样说,也就没有再说什么。

  叶君一和周婧等村城领导听说罗主席到来,也都很快赶了过来。“罗主席同志,您好。我是村城市委书记叶君一,这位是我们市长周婧同志。”叶君一说。

  罗念中打量了一下这些村城的父母官,只见他们的脚上身上手上都沾满了泥土和草屑。罗主席热情地与他们握手,说:“你们好,你们辛苦了。”

  “不辛苦。”

  “市长同志很年轻嘛,还是一位美女呢。”罗主席笑着说。

  “谢谢罗主席同志夸奖。”周婧说。

  罗主席说:“到了你们这里,才知道你们正在进行劳动体育活动,不错,很有创意。我们就是要从小教育我们的孩子们热爱劳动,在劳动中接受锻炼。用镰刀收割,孩子们应该是第一次吧。”

  叶君一说:“是的,罗主席。为了让孩子们掌握收割的技术,我们除了在活动开展前,组织学生们观看有关收割的电视,我们还组织了一千多劳动能手参与到活动当中,为的就是现场教授学生们收割及接下来的插秧技术。”

  罗主席点点头关切地说:“你们让学生参加劳动,这种做法非常好。毛主席早就说过,学生不仅要学工,还要学农。让学生在劳动中接受锻炼和磨砺,是非常必要的。现在正值高温季节,搞这样的活动,你们要注意搞好防暑降温工作,同时要注意学生们的劳动安全,防止学生们在劳动中受伤和中暑,同时还要注意不能让学生们过度劳累。”

  叶君一说:“是,罗主席,我们一定会注意的。”

  周婧说:“虽说我们不断强调劳动安全,但还是有少数学生受伤,主要是割伤了手指。我们工作做的不好。”

  “这么多学生而且都是十几岁的孩子进行收割劳动,有人受伤恐怕是不可避免的,问题是你们一定要做好受伤学生的护理工作,注意不要让伤口进水,不要感染了。”罗主席说。

  叶君一他们点点头说:“我们一定注意。”

  烈日依旧高悬,罗主席头上,豆大的汗珠不时地滚落下来,罗主席用毛巾擦了擦脸上的汗珠,又随手抓起一把已经收割的沉甸甸的稻子,说,“这早稻长得可真好啊,稻穗的籽粒又大又多又饱满。产量一定不低吧。”

  “是的。主席。”周婧说,“我们种的是我国科学家研制的最新型的杂交水稻品种,据专家估产,亩产应该在一千公斤以上。”

  罗主席说:“经过大规模改造的农田,我们的早稻都能够有这样的收成吗?”

  “有的。村城不光是水稻,村城的棉花花生大豆等其它农作物也都长势喜人。”周婧说,“我们的农田,虽说经过共产主义改造,有一些生土被翻了上来,但由于城市下水管网改革和村城两个大型养殖场的建设,它们完全能够为农田提供足够多优质的无毒无害的有机肥。所以,即便是一些新翻上来的生土地,庄稼也都一样长势良好。您看,我们所在的这块农田,就都是由以前的一些小块地改造而成,但您如果不仔细看,是看不出庄稼受影响的情况的,它们几乎都一样长势良好。”

  罗主席说:“就是说,村城的种植已经告别了化肥?”

  “是的,罗主席。村城的种植业不光告别了化肥,更告别了农药。村城的农业已经基本实行了无污染的绿色种植。我们对农业生产的定位就是绿色种植。”叶君一说。

  “很好。”罗主席接着又问道,“村城农业能否做到一年三熟,如果一年三熟,肥料又是否充足。”

  周婧说:“村城早已制定规划,从今以后,村城的农业生产将实行一年三熟制,即稻稻麦(或油菜等)的种植模式。据专家分析,实行一年三熟种植,村城经过沼气池处理的有机肥也是完全能够满足农业生产的需求的。”

  叶君一说:“据专家测算,村城一年三熟打下的粮食,除了能够满足32万多村城人民的生活需求,除去饲料用粮,还能满足至少两个村城人口的粮食需求。”

  “好哇,村城不仅能够做到一年三熟,而且还能够做到旱涝保收,因为我还知道你们村城是修建了几座大型的水库湖泊的。”罗主席说。

  “是的,罗主席。即便发生百年不遇的大旱,以村城所建设的水库湖泊,也完全能够保障一年三熟。而且村城的水利建设成就和下水管网改革,不仅能够保障村城农业一年三熟,而且还能够保障村城农业旱涝保收,稳产高产。”叶君一说。

  “好啊。看来进入共产主义以后,我们的粮食肯定会比以往有一个很大的增加啊。”罗主席说,“有人担心说,共产主义会不会养懒人,人民会不会变得懒惰,事实做了最好的回答啊。共产主义的实现,我们的人民不但没有变得懒惰,他们的革命干劲,工作热情,工作积极性和劳动激情反而变得更加高涨。因为,我们的共产主义事业,是人民自己的事业。”

  “为了我们的共产主义事业,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的。”周峰同学说。

  “罗主席,共产主义是我们自己的事业,我们不会懒惰,我们只会更加勤奋努力。”黄智达说。

  “罗主席,为了伟大壮丽的共产主义,我们甚至愿意献出我们的鲜血和生命。”祝克家说。

  罗主席满意地点点头说:“同学们说的非常好。我们自己的事业,我们有不努力的道理吗?”

  叶君一说:“罗主席,这天实在太热了,您还是先回宾馆休息一下吧。”

  罗主席说:“不。我可不回宾馆。还有没有镰刀,给我一把镰刀。”

  “这……”叶君一有些犹豫。

  “怎么,不相信我?来,把你的镰刀给我。”叶君一只好把镰刀递给罗主席,罗主席接过镰刀,分腿弯腰,反手抓起一把稻子,连续几刀下去,罗主席手中已经握着一大把的稻子了。

  “罗主席,没想到,您对收割还这么精通。”

  “罗主席虽然生在城里,但自从走上领导岗位以后,他可是经常走农村下工厂的。”说话的是罗主席的秘书刘川。

  罗念中说:“我们的领导同志,就应该经常注意深入群众,深入生活,深入劳动生产第一线,这样才能体察民情民意,了解工农业生产情况,随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人民群众才会欢迎我们拥护我们支持我们。做不到这一点,就不能说是一个好领导。”

  “是,主席。”

  谢芳彬贺思雅蔡菲菲薛贞等几位女同学用筐子抬了些饮料来到罗主席身边,谢芳彬把一瓶果汁饮料递给罗主席说:“罗主席,请您喝一点我们村城产的饮料吧。”

  “好,我还真有点渴了,谢谢你。”罗念中看了看饮料瓶说,“这是你们村城生产的?”

  “是的。罗主席,这是我们村城自己生产的。”谢芳彬回答。

  “能够自己生产的就应该就地生产,这样会大大减少运输成本,降低能源消耗。”罗主席说。

  中共中央主席罗念中同志在收割现场劳动了将近一个小时,直到午饭时间才前往村城,下午,在村城主要领导同志的陪同下,罗主席视察了村城的工业企业,参观了村城的大型现代化养殖场,之后,罗主席听取了村城领导同志的工作汇报。罗主席对村城在共产主义改造运动中所取得的成就,对村城人民进入共产主义以后的生活状况,对村城的工农业生产取得的成就都非常满意。罗主席勉励村城的同志们,再接再厉,搞好工农业生产,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当天,罗主席同志在村城宾馆休息了一晚上,第二天,罗主席悄然离开了村城。村城电视台的同志们随后报道了罗主席来村城视察的情况。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